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范瑋琪&陳建州,雙喜臨門好孕到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阿姆尼愛閱讀】電子報介紹好書,以閱讀帶給青少年豐富的心靈滋養和成長的力量,讓讀者們樂在閱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08 第17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她的歌聲,既溫柔又溫暖,純淨、細膩並帶有穿透人心的力量;他的主持風格,幽默、詼諧又極具活力,時常讓觀眾莞爾一笑,他和她攜手多年走來,感情始終穩定,也成為演藝圈的一段佳話。 他們期盼能以自身經驗來鼓勵目前仍在努力中的未來爸比媽咪們,大家繼續加油!

 

top

范瑋琪&陳建州,雙喜臨門好孕到
嬰兒與母親 1月號 NO.459

採訪撰文/湯佳珮
攝影/陳明聖
化妝/Emily
髮型/哲立
服裝/范范、黑人提供

 

 

 

 

 

媽咪摔成熊貓眼,也摔出大小熊貓?
談起得知懷孕的過程,范范不禁笑了出來。她指出自己不慎在家裡摔了一跤,臉部著地,摔成了熊貓眼。當時先掛了眼科,兩個禮拜後掛婦產科,卻驚訝地發現自己不但懷孕了,還懷得是雙胞胎!

身為虔誠基督徒的范范表示:「其實婚後我們一直都在祈禱能夠順利懷孕,不過沒想到竟然能一次懷兩個,感謝天父賜予超過我們所求的恩典。」醫師也打趣說也許本來只懷一個,摔一跤反而懷了兩個,因此范范暱稱雙胞胎寶寶為「大小熊貓」。

 

「我要當爸爸了!」黑人感動到流下男兒淚
當范范知道自己懷孕時,黑人其實在美國,范范也透過通訊軟體給黑人看兩條線的驗孕棒,黑人當場感動到哭出來:「當時的心情真的很激動,不僅開心我快當爸爸了,也很心疼范范這些年來所承受的壓力,大家都很關心我們什麼時候會有小孩,我們也一直努力地嘗試,這次真的有了自己的孩子,忍不住哭了。」

雖然一向以陽剛、幽默的形象著稱,不過後來陪范范去做產檢,當黑人第一次看到寶寶的超音波照片時,又不禁感動到再度落淚,只能說這種感動真的是自己當了爸爸、媽媽時才能深刻體會。

 

孕期不適逐漸獲得舒緩
當說到孕期不適,范范表示:「其實我很幸運,並沒有像許多孕婦懷孕初期都會孕吐。我只是很愛吃酸的食物,無論吃什麼都愛加入一些檸檬汁或醋,胃口也沒特別不好。不過初期7、8週時卻曾經出血,導致前3個月大多在家安胎、臥床休息,那一陣子比較辛苦,所幸後來狀況趨於穩定,也沒有再出血了。」

這不僅是黑人與范范的努力,更是大小熊貓的努力,他們也感謝上帝保佑一切順利。

懷孕的過程雖然充滿感動,不過幾乎所有孕婦都曾面臨一些孕期不適,范范也不例外有網球肘等不適症狀:「有一天起床,突然感覺到手肘很痛,好像滑雪滑了三天三夜般痠痛,連牛奶瓶都轉不開。」

其實懷孕時為了讓骨盆腔附近的組織變得比較鬆弛,身體會分泌鬆弛素,不過也連帶會影響韌帶、關節、肌腱組織變得鬆弛,一旦支撐力減弱、加上過度使用,就有可能導致組織發炎,也就是所謂的網球肘。

當范范手肘疼痛時,黑人也相當心疼,都會貼心地替她冰敷,也不讓她拿重物,幸好范范在使用相關護具後,症狀也逐漸緩解。

 

范范懷孕後,黑人都不敢再捉弄她了
在得知范范懷孕後,黑人也對愛妻呵護備至,不僅出門都會替她拎包包、也會煮高蛋白質的食物給她吃,充分展現新好男人體貼的一面。

拍攝雜誌封面時,黑人一本正經地說:「我現在也都不會嚇她了。以前范范還沒懷孕時,我有時候會躲在暗處嚇她、還拿蟑螂丟她,現在都不敢了。」黑人之前孩子氣的行為也讓范范又好氣又好笑,不禁數落他:「你真的很像小孩耶!」黑人也連忙補充:「現在都沒有這樣做了,疼她都來不及。」

每對夫妻都有自己經營感情的模式,從兩人的互動中,足見活潑又甜蜜蜜的氛圍。

此外,黑人與范范每天都相約晚上一起沿著河堤散步一小時。手牽著手在夜晚的河堤漫步,看著河水倒映著都市繁華的夜景,波光粼粼,真的是太浪漫了。

 

天生運動迷,從運動中所學習到的人生觀
范范與黑人是天生的運動迷,不僅自己喜歡運動、也熱衷於觀看各項運動賽事。日前在台灣舉辦的21U世界盃棒球賽,范范與黑人也都有收看。

「其實我比較常看的是網球比賽,棒球則比較少看,比賽規則有時候看不太懂,黑人都會講解給我聽。」當看到逆轉韓國、冠軍戰對日本獲勝時,跟所有球迷一樣,他們也都很感動。

一向熱愛體育、為體育界付出不遺餘力的黑人表示:「體育就是一種正向的力量,帶給我們凝聚力,也讓我們學習拼戰到最後一刻的精神。無論是喜歡哪一種運動,都應該多給年輕球員一些鼓勵與支持。」

由他本人所參與籌劃的威廉.瓊斯盃籃球邀請賽,年輕的中華白隊在外界普遍不看好的聲浪中,卻打出了相當亮眼的成績,令人刮目相看。

「其實重要的是讓我們學習到運動家的精神,不僅由勝敗來看比賽,而是超越勝敗、從比賽中成長,藉由比賽讓自己成長、蛻變為更好的人。運動員就是要抱持永不放棄的信念與堅持。」

 

在工作與家庭生活中,找到兼顧兩者的平衡
在工作領域上,黑人其實相當忙碌,目前重心放在主持電視節目「上班這黨事」與擔任SBL富邦勇士籃球隊副領隊,此外也有投資一些公司。

「上班這黨事」長久以來一直為小資女與輕熟女最愛收看的節目,主持風格幽默風趣、內容既生活化又實用。

黑人也分享:「主持這個節目讓我學習到許多待人處事、經營管理之道,自己也獲益良多,徐薇老師對我來說是亦師亦友,每次去錄影都很開心。」

雖然內地也有邀請黑人去主持節目,不過為了能夠多陪伴范范以及不久以後即將誕生的孩子們,黑人婉拒了一些主持邀約,事業的發展重心還是以在台灣為主,偶爾才去大陸。

隨著國內SBL新球季的開打,工作上黑人勢必會愈來愈忙碌,「副領隊就像是課長,有多元化的工作內容,什麼事都要做。目前我正在努力學習如何掌握工作與家庭的平衡,必須顧好工作、也要有充分的時間陪伴家人,這些都是還要再持續調適與學習的目標。」

 

專輯發片的計劃先暫停,專心迎接生命中的摯愛
至於范范原本則打算今年度要出新專輯,並已計劃好要在北京和上海舉辦演唱會。不過隨著不慎摔倒、繼而發現自己懷孕的「美好意外」,范范決定暫停一切工作計劃,專輯與演唱會都要等到產後再繼續。

她也說:「原本的生活相當忙碌,當時摔倒感覺好像是上帝要我暫停休息似的,現在的生活都以專心養胎為主,預計產後才會復出,麻煩歌迷朋友們多體諒,請耐心地等待一下。

未來我的生活重心會以家庭為重,畢竟小孩很快就長大了,我與黑人不想錯過孩子們的成長,會盡量花時間多陪伴他們,給孩子們滿滿的愛。不過因為我熱愛唱歌,所以在顧好家庭之餘,也會繼續唱下去,希望能藉由自己的歌聲帶給更多人溫暖的力量與勇氣。」

 

喜歡小孩,也希望所有小孩都能夠得到幸福
范范與黑人都相當喜歡小孩,在還沒懷孕以前,夫妻倆曾經考慮過領養小孩。現在自己懷孕後,雖然暫時沒有領養小孩的打算,不過也在能力範圍內持續做善事,每個月皆透過世界展望會固定資助50名生活資源匱乏的兒童,他們也希望能夠有更多人一起幫助經濟弱勢的孩童,使更多孩子們對未來充滿希望。

 

朋友們傳授育兒經,他們也想「實習」一下
懷了雙胞胎,胎動好像也加乘,大小熊貓總是輪流踢媽咪的肚子,夜晚胎動頻繁,范范睡覺都睡不好。她笑說:「我總是輪流一下朝左側睡、一下朝右側睡,深怕都睡同一側會壓到同一個寶寶。加上肚子太大導致頻尿,夜裡頻頻如廁,睡眠不足都快成熊貓眼了。」好友楊秀容也是生雙胞胎,看到范范孕期的辛苦,也對她精神喊話,要她多加油。

范范在演藝圈的人緣極佳,有許多生了小孩的姊妹淘都會主動與她分享本身的孕產與育兒經。

對此她表示「很開心,感覺自己總算也趕上了好姊妹們身為人母的行列」,大小熊貓們更是有數不清的乾媽,舉凡手推車、汽座等嬰童用品都有乾媽包了,好友們不准她買,各個用品品項都有人情義相挺。

也因為多數好友們都已經有了小孩,將來大小熊貓想必也不缺玩伴,可以和哥哥姊姊們一起玩耍。夫妻倆不只范范的人緣好,黑人的朋友更多,已有小孩的朋友們也常與他分享爸爸經。

談到孩子出生後的照護技巧,黑人仍不改幽默本色:「改天我也要向Jason(唐志中)借他們家的小孩來實習一下,實際沙盤推演看看如何換尿布和餵奶,再擬定作戰方針與計劃。」

雖然新手爸爸想必一定還有許多要學習的地方,不過相信對孩子的愛心與耐心一定會克服一切困難。

 

為了寶貝們,重新打造最安全的家
為了讓孩子們未來能在安全的環境中成長,黑人與范范決定將家裡重新裝潢,打造出對孩子們來說最安全的居家環境。可能會傷到孩子們的尖角與銳邊全部拆除,並會規劃出合適的嬰兒房。

為了提前準備孩子們出生以後的照護,范范經常閱讀相關育兒書籍、也包括《嬰兒&母親》。她說:「我打算先跟好姊妹們學習如何DIY副食品,其實我本身不太會做菜,以後要開始好好學習了。」

 

期待與孩子們的初次見面
大小熊貓是黑人與范范期盼已久的愛的結晶。黑人感性地說:「我們相信生命是上帝所給予的至寶,這兩個孩子們就是上帝的見證,希望孩子們長大以後也能奉獻上帝,擁有健康又快樂的人生。

期盼能藉由范范成功受孕來鼓勵所有想懷孕的人,不要氣餒、不要放棄,大家一起繼續加油。」黑人與范范也誠摯地盼望這個社會能夠有更多正面的聲音、大家能盡量正向思考,正向的力量愈強,愈能彰顯人生的價值。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范范肚子裡的小生命一天一天地被孕育著,在羊水溫暖地包圍下逐漸成長、茁壯,相信在不久之後的將來,他們就能深切地感受到爸比媽咪的無限關愛,屬於孩子們的動人故事與嶄新旅程也即將展開。

 

 

 

更多完整精彩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1月號!

top

準爸爸陪產So Sweet

媽咪寶貝 1月號 NO.175•文/許家寧

懷孕生產對所有的女性來說,無疑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大事之一,雖然孕產階段身心都會飽受苦楚,但一想到新生命即將到來,即便再多辛苦也願意承受。然而若伴侶願在此時挺身而出,替自己分擔壓力與憂愁,一起為寶寶的誕生付出努力,想必準媽媽們一定會備感窩心。

 

 

更多內容,請參考【媽咪寶貝】1月號!

top

寶寶冬季照護TIPS

育兒生活 1月號 NO.296•輯/張玉櫻

冬季充滿了濃厚的節日氣氛,然而許多對寶寶具有侵襲性的疾病也正悄悄伸出魔爪、擴張地盤,家長不可不謹慎。要如何預防及照護才好呢?

 

更多內容,請參考【BabyLife育兒生活】1月號!

top
 

【雜誌小明星徵稿】Mababy 照片大募集

【站長公告】Mababy會員紅利積點服務終止

【雜誌徵稿】Mababy照片大募集

【好康放送】《NUK》寵愛媽咪,試用免費索取中!

【家長必知】提升寶寶免疫力的小撇步!

【優質網頁】媽咪流行情報誌,生活育樂資訊任妳讀

【粉絲專頁】嬰幼兒全方面發展的新知與資訊∼



top
別畏縮!克服老闆恐懼症
想到要和老闆開會就直冒冷汗、在走廊遇到老闆馬上拿出手機裝忙……,這些都是老闆恐懼症的症狀。想快樂工作、獲得重用,就得打破這種心理障礙。

中國古建築的四月天
今年適逢林徽因一百一十歲冥誕,中國各地紀念活動頻頻,本次特別帶領讀者前進山西,重走1930年代梁林夫婦四趟山西考察路,見證他們如何攜手寫下中國古建研究史的開端。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