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坪林、三芝櫻花報到 今年首推賞夜櫻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阿姆尼愛閱讀】電子報介紹好書,以閱讀帶給青少年豐富的心靈滋養和成長的力量,讓讀者們樂在閱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5/01/08 第3559期

大台北要聞 坪林、三芝櫻花報到 今年首推賞夜櫻
台北市焦點 狂犬病疫苗施打 北市即日起嚴查
松山線收費後 公車運量回升
樹保改工務局管 北市府內外齊轟
堀仔頭湧泉是漏水? 建商、民團開戰
松山國小時空膠囊 給5年後的自己
新北市焦點 視障按摩有質感 「拍按叫讚」奪冠
新店長春里里民扮花仙子 遊走社區撒種子

 
大台北要聞
 
坪林、三芝櫻花報到 今年首推賞夜櫻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聯合報
 
農業局今年將在烏來試辦「賞夜櫻」活動,圖為去年烏來地區櫻花綻放情形。

跨年前後數波寒流報到,讓新北市坪林、三芝地區的山櫻花開始綻放,新北市農業局預計在1月下旬展開櫻花季活動,今年首次推出「賞夜櫻」,將在烏來勇士廣場設置特殊燈光照明,讓民眾欣賞夜間不一樣的櫻花風情。

新北市農業局長廖榮清說,去年底到今年初,數波寒流報到讓部分台灣山櫻提早開花,目前坪林區大林里法務部政風人員訓練中心前,山櫻花已經滿開,三芝區清山路的山櫻花也已約二成,預估一月底在烏來勇士廣場、石碇二格頭步道的山櫻花也會滿開。

農業局表示,去年針對網路上新北櫻花季的討論內容進行資料分析,發現許多網友,都希望能有像日本一樣的賞夜櫻景點,而夜間賞櫻也可分散白天湧入的賞櫻人潮,因此農業局今年選擇烏來勇士廣場,首度試辦「賞夜櫻」活動。

新北市綠美化景觀處代理處長鍾覺非說,勇士廣場周邊櫻花種植密集,適合透過夜間照明設計,讓光影投射出不同的效果,今年預計在1月底或2月初,在勇士廣場進行點燈儀式,後續二周的每周五、六、日,夜間都會點燈並開放賞櫻,泡湯遊客也能就近欣賞。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除台灣山櫻,還有八重櫻及吉野櫻會陸續綻放,預估2月三芝大湖路、竹林觀音寺的山櫻和八重櫻將開花,3月有淡水天元宮、三芝三生步道、及土城希望之河的吉野櫻為新北櫻花季壓軸登場。

- TOP -

 
台北市焦點
 
狂犬病疫苗施打 北市即日起嚴查
  台北訊/聯合報
  北市府動保處自1月擴大狂犬病疫苗查核地區,新增犬貓密集出沒的寵物店、寵物用品店、寵物美容店、動物醫院,每周2次查核,預計查核場次上百場。若查到有飼主未帶犬貓施打每年1次狂犬病疫苗,最高可開罰15萬元罰鍰。 ......
- TOP -
松山線收費後 公車運量回升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聯合報
  捷運松山線通車後,北市府公運處調查,南京東西路公車整體運量下滑15%,其中以首都客運的紅25下滑3成最多。不過業者指出,松山線在上月15日恢復收費後,公車運量逐漸回升,捷運雖方便,仍不如公車路網密集,預估乘客會回流。 新任交通局長鍾慧諭構想公車路網大調整,擬將現有一段、兩段式收費,改為按里程收費,路線將大幅度更改。公運處已發函給各家業者,請業者在20日前,提出因捷運受 ......
- TOP -
樹保改工務局管 北市府內外齊轟
  記者吳曼寧、黃驛淵/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市政府拍板樹保「一條鞭」,決定將老樹認定、維護列管等文化局轄下業務,昨起交由工務局全權負責。不過府內外砲聲轟隆,副秘書長李文英持反對立場,批評工務局根本是「老樹殺手」,樹保委員也直言「不看好」。 早年國內樹木保護觀念未興,北市文化局在2003年率全國之先,推動制定樹木保護自治條例並依條例成立樹保委員會,讓老樹能具備文化資產身分受到保 ......
- TOP -
堀仔頭湧泉是漏水? 建商、民團開戰
  記者黃文鈴/台北報導/聯合報
  有「台北第一庄」之稱的萬華堀仔頭聚落,歷經多次文資審議大會尚未決定是否指定為文化景觀,保留市內堤防內唯一的天然湧泉。但本周一卻傳出負責此地都更的鄉林建設以怪手開挖當地資源回收場地下2公尺深,引發文資團體抗議。 鄉林建設指出,日前收到都更處公文,當天便與水利技師公會前往當地水文探勘。開挖後找到一個開關鬆脫的自來水管線,當天下午已請水公 ......
- TOP -
松山國小時空膠囊 給5年後的自己
  記者吳曼寧/聯合報
  未來信件正夯,松山國小所從7年前起,開辦「時空膠囊 寫給5年後自己的一封信」,校方會幫忙寄信,讓學生在畢業之後,可收到小時候寫的信,看看過去許下的願望「成真了沒」。 時空膠囊活動開放小一到小六的學生參加。由於小一生剛入學,寫信的內容是在回答基本資料問題,例如目前的身高、體重等,唯一比較困難的問題,是5年後對自己的期許。 小二以上學生,就 ......
- TOP -

 
新北市焦點
 
視障按摩有質感 「拍按叫讚」奪冠
  記者王長鼎/永和報導/聯合報
  永和區「拍按叫讚」視障按摩院,經勞工局聘請顧問評審,在整體設計有六星級的質感,加上按摩師服務有親切感,獲評選為新北市103年度優良視障按摩院第一名,昨由副局長許秀能頒贈獎牌表揚。 「拍按叫讚」視障按摩院是視障者鄭文誠與陳立恆及勞恩.以達西拔2位視障按摩師,去年初共同出資經營,有11位具乙級及丙級按摩技術士證照的視障按摩師,穿著統一制服提供 ......
- TOP -
新店長春里里民扮花仙子 遊走社區撒種子
  記者王柔婷/新店報導/聯合報
  「一群美麗的花仙子!」里長李傳傑最近帶領里民「遊走社區撒種子」,志工們平均年齡60歲以上,走上小山坡一點也不嫌累,一邊撒種,一邊聊天十分愜意。 「小女孩答應爺爺,要做一件令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於是她在口袋裡裝滿魯冰花的種子,一邊散步,一邊把種子撒在經過的路旁,第二年春天,小鎮裡處處都開滿了魯冰花…」這是知名繪本《花婆婆》的故事,真實生 ......
- TOP -

 
訊息公告



別畏縮!克服老闆恐懼症
想到要和老闆開會就直冒冷汗、在走廊遇到老闆馬上拿出手機裝忙……,這些都是老闆恐懼症的症狀。想快樂工作、獲得重用,就得打破這種心理障礙。

中國古建築的四月天
今年適逢林徽因一百一十歲冥誕,中國各地紀念活動頻頻,本次特別帶領讀者前進山西,重走1930年代梁林夫婦四趟山西考察路,見證他們如何攜手寫下中國古建研究史的開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