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分享築夢故事 台南市府粉絲破10萬


【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10/22 第3049期

雲嘉南焦點 分享築夢故事 台南市府粉絲破10萬
台南新聞 營養午餐用油 議員要求總體檢
退休警賣咖啡 栽種、烘焙自己來
節水節電志工 體檢校園省荷包
入圍最佳男模 李吉祥:在地就是時尚
反南鐵東移 自救會議會陳情
雲林新聞 交安宣導比賽 創意拿獎1字2千
研發快篩晶片 中正大學奪金
嘉義新聞 民雄排水整治 民眾痛批做半套
嘉義飆舞節 邀韓日高手尬舞

 
雲嘉南焦點
 
分享築夢故事 台南市府粉絲破10萬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想知道科技農夫如何靠著衛星導航種田嗎?碩士生為何放棄學業回鄉當漁夫?這些都可在台南市政府官方粉絲專頁裡看到,市府邀請大家一起來看這些小人物的奮門故事。

市府昨舉辦「我在台南」臉書粉絲專頁突破10萬人記者會,研考會主委王時思表示,一般縣市政府的官方網頁,有2到3萬人就算多,台南市卻能突破10萬,靠的是長期經營。

研考會去年在粉絲專頁上公布「 ......

- TOP -

 
台南新聞
 
營養午餐用油 議員要求總體檢
記者綦守鈺、修瑞瑩、黃宣翰/台南/聯合報
大統油品摻雜偽油引起社會譁然,市議員陳怡珍昨要求台南市衛生局、教育局,立即進行國中小學營養午餐用油總體檢,防堵危險食材進入學生體內,為食品安全把關。

最近添加「色素香精」的食用油,讓國人聞之色變,以往乏人問津的「豬油」,變得超搶手,許多家庭主婦表示,豬油熱量較高,但比起化學合成物,似乎更加健康。

台南市立醫院營養師張麗娟表示,豬、牛油中不飽合脂肪酸比例偏 ......

- TOP -
退休警賣咖啡 栽種、烘焙自己來
記者邵心杰/東山報導/聯合報
去年從警界退休的黃春財,返回東山南勢老家,在1.6公頃山坡上種了1700株咖啡樹,採摘、烘焙及沖泡咖啡都自己來,也堅持忠於原味,不提供糖包、奶油球,他開設咖啡園,「單純想和好友分享好喝的台灣咖啡」。

位在三尖山下的三尖山咖啡園,是175咖啡公路最南端的咖啡園;13年前,妻子洪惠美一個人就在南勢山區打理的咖啡園,直至去年,黃春財退休才投入經營。

......

- TOP -
節水節電志工 體檢校園省荷包
記者吳淑玲/玉井報導/聯合報
南區水資源局與台積電志工組成「節水節電團隊」,昨前往玉井國小進行節水、節能健檢,南水局長賴建信表示,這項服務將擴大到曾文水庫周邊學校,協助資源缺乏的學校,透過檢測及建議,達到節能的目的。有需要的學校可與經管課長黃信融聯絡0911782866。

南水局和台積電志工一行10多人,昨前往玉井國小,針對節水部分,先檢測管線是否有漏水,並建議要有雨水儲留 ......

- TOP -
入圍最佳男模 李吉祥:在地就是時尚
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聯合報
2013盛妝亞洲時尚秀,台灣共入圍7項,其中4項與台南有關,分別為年度時尚設計師大獎康月足、安平區年度時尚旅遊勝地、經發局主辦的台南流行時尚競賽入選年度最佳時尚賽事、年度最佳時尚男模為興國管理學院的老師李吉祥。

「盛妝亞洲」由日本、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印尼、越南、泰國等8個國家17家時尚媒體組成的「亞洲時尚傳媒聯盟」,展示及表彰年度 ......

- TOP -
反南鐵東移 自救會議會陳情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聯合報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昨到台南市議會陳情,要求開聽證會,並訴求不能以工程之名,犧牲小老百姓身家與財產。市議員謝龍介接受陳情,強調政府應保障住戶人權及居住正義,不能犧牲沿線居民的權益。

市長賴清德表示,市府願意與每一名拆遷戶面對面溝通,但先前提出的說明都不被自救會接受。自救會要求召開具有法律效力的聽證會,市府並非交通局鐵路改建工程局權責單 ......

- TOP -

 
雲林新聞
 
交安宣導比賽 創意拿獎1字2千
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交通安全創意宣導比賽昨天頒獎,學生獲獎作品展現無限創意,其中崇德國中林思妤作品「開車用3C ,死神笑嘻嘻」、土庫商工林莞庭作品「開車頭犁犁,撞嘎蝦蝦蝦」宣導標語,分獲不同主題國中、高中職組第一名,各獲2萬獎金,1字值20 ......

- TOP -
研發快篩晶片 中正大學奪金
記者陳永順、陳信利/嘉義、雲林報/聯合報
中正大學團隊研發快篩生醫晶片,10分鐘內可獲得篩檢結果,更可應用在食品、農業及環境等檢測,研發成果日前獲烏克蘭國際發明展金牌及學術貢獻特別獎,已申請發明專利並可望客製化量產;雲林科大參加今年「國際紅點設計大獎」,有5項作品榮獲獎座,勇奪亞太第7名佳績。

中正大學理學院院長周禮君、機械工程學系教授謝文馨、化學暨生物學系畢業的南華大學自然生 ......

- TOP -

 
嘉義新聞
 
民雄排水整治 民眾痛批做半套
記者陳永順/民雄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民雄鄉台一線及鬧區街道8月底淹大水,鄉民直指民雄大排水系統及鐵路下方3涵洞未整治惹禍,縣府等單位昨會勘,民眾認跳段整治工程「做半套」,更卡在沒錢整治,希望政府首長拿出良心與魄力救救人民的痛苦。

縣府建設處指出,民雄大排水整治工程列入颱風災害復建項目,中央上周勘災,認為排水改善與災害復建有差別,研議是否核定補助,縣府會繼續爭取,更將請台鐵管理局配合編列經 ......

- TOP -
嘉義飆舞節 邀韓日高手尬舞
記者曹馥年/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飆舞節「舞愛Chiayi─City」本月25日到11月30日熱情登場,除國內舞者,今年更邀請韓國、日本、馬來西亞頂尖舞團來嘉尬舞。11月23日將舉辦「比舞比創意」飆舞大賽,市長黃敏惠歡迎舞林高手以「嘉義市=管樂之都」為創意發想主軸,爭取最高1萬8000元獎金。

嘉義市飆舞節邁向第9屆,10月25日晚上7點在中正公園揭開序幕,由張兆志與阿KEN聯手主持,台灣團體HRC、M ......

- TOP -

 
訊息公告



秋日正好 草悟道JAZZ散策
時序入秋,正是一年中最適合散步的季節,而步行就是認識一個城市最棒的方式,草悟道周邊的特色店家是臺中最令人想要慢慢「走著瞧」的區域,徹底放鬆、融化旅人的心。

行銷人必看! 訂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可抽獎
瞬息萬變的數位時代下,強而有用的行銷新利器哪裡找?【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每周報導熱門、重要的行銷工具與趨勢,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觸控手寫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