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Sabah東馬沙巴州 雨林探奇,海港嘗鮮


【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0/22 第320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Sabah東馬沙巴州 雨林探奇,海港嘗鮮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Sabah東馬沙巴州 雨林探奇,海港嘗鮮
撰文.攝影/秦雅如

山打根,馬來西亞沙巴州東邊重要的濱海城市,也保有最原始的自然雨林,大啖新鮮海產、街頭小吃,探索稀有動物、森林野趣,豐富多樣的風貌,開啟亞庇之外,另一個沙巴旅遊潛力點。




婆羅洲野生動物門戶

要體驗原始雨林風貌就來有「野生動物門戶」之稱的山打根吧!尤其一定要拜訪婆羅洲特有的紅毛猩猩、長鼻猴。西必洛人猿庇護中心(Sepilok Orang Utan Centre)是世界最大的紅毛猩猩保護區,這裡收養因生活環境遭受破壞而流離失所、與遭到遺棄的小猩猩,現在大約有250到300隻,給予他們能獨立在野外生活的訓練,最終目的要把牠們野放回歸森林。每天兩次的餵食時間,遊客可以在餵食台看到牠們的身影出沒,看古靈精怪的小猩猩抓著繩索從樹林裡探頭探腦的模樣特別可愛。





霸氣十足的長鼻猴

離開西必洛後,我們往另一個值得造訪的拉卜灣長鼻猴庇護中心(Labuk Bay Proboscis Monkey Sanctuary)。這個以種植油棕為經濟作物的園區,由私人經營,某天,園主發現住處被翻得亂七八糟,錢財沒有損失,但有些食物不見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長鼻猴闖的禍,而後成立了庇護中心,長期觀察紀錄其生態。除了霸氣十足的長鼻猴,另一種也會固定在園區裡出現的銀葉猴就討喜多了,看小猴子鑽到母猴懷裡撒嬌、母猴仔細地幫小猴子抓跳蚤都十分可愛,而教人啼笑皆非的是,看銀葉猴抓起長豆、旁若無人地坐在木欄邊津津有味吃起來的模樣,和人的行為舉止有夠像。



小香港美食之鄉

沒有裝潢、像極了台灣小吃店的「南財肉骨茶」是第一站,1989年經營至今,是當地最老的肉骨茶店,店裡飄著胡椒熬出來的肉骨茶香,不同的是,配料多了魚和蝦。老闆說,因為海鮮和豬肉不同,味道太重的湯頭會搶了海鮮味道,於是他熬兩鍋湯,一鍋有胡椒的嗆辣、一鍋是原味湯頭,依照不同食材調配比例後再烹煮,細細品嚐,果然魚蝦的湯頭透著鮮甜味,推薦必點鮮蝦肉骨茶,這裡的蝦子肉質飽滿、口感彈脆,難怪讓當地人自豪。

森森水上村(Sim Sim Water Village)是另一個找美食的好地方。這裡是由政府興建的水上村落,共有八條橋、每條36戶人家,後來有些住戶開店做起生意,其中一種當地小吃「皮蛋餃」的創始店就在第七橋的「九記」。老闆娘說,一開始只是做普通的水餃,後來想嘗試新口味就做了皮蛋餃,在餛飩皮裡抹上蝦漿、肉泥再包入一小塊皮蛋,混和出特別的香味,結果大受歡迎,後來好幾家都學著賣,變成特色。

悠遊海港市區風光

依著海港發展起來的山打根,市區觀光景點並不多,最熱鬧的區域是碼頭邊的商店街,不過來到山坡上,不同角度可欣賞到不同的海洋美景。沙巴州最大的佛教寺廟「普濟寺」是當地重要信仰中心,雖然和台灣眾多寺廟比起來並不稀奇,但據說釋迦牟尼佛是從台灣請來的呢,頓時讓人有種「人不親土親」的感覺,它的位置居高臨下視野極佳,成為市區觀光主要景點之一;另一個當地重要的宗教建築則是有120多年歷史的「聖邁克與諸天使教堂」,石塊打造的教堂非常有韻味。來到「Agnes Keith House」,可以花點時間逛逛這棟漂亮的英式洋房和庭園,認識一下隨著英籍丈夫赴沙巴就任官職的美籍作家Agnes Keith女士所著作的《風下之鄉》(Land Below the Wind)──描寫沙巴風土民情的作品,她歷經日本占領時被囚禁、戰後又回到寓所的曲折人生,後來又寫了《三個人回家》(Three Came Home)一書,還被拍成好萊塢電影。山打根雖然不再擁有昔日的繁華地位,細細品味,卻是個自然與文化豐富多元的城市。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海外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想蒐尋台灣的景點與自駕遊線路嗎?請登入

網站連結:http://www.imove.com.tw

秋日正好 草悟道JAZZ散策
時序入秋,正是一年中最適合散步的季節,而步行就是認識一個城市最棒的方式,草悟道周邊的特色店家是臺中最令人想要慢慢「走著瞧」的區域,徹底放鬆、融化旅人的心。

行銷人必看! 訂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可抽獎
瞬息萬變的數位時代下,強而有用的行銷新利器哪裡找?【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每周報導熱門、重要的行銷工具與趨勢,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觸控手寫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