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公園飄書香 李科永圖館周日啟用


【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10/22 第3255期

大台北要聞 公園飄書香 李科永圖館周日啟用
台北市焦點 中、台「同色」 8成地球儀淪陷
樂齡家具賞 傾斜衣櫃奪金
管理不當 歷史建物變狗窩
兒童新樂園 北市議員要求夜間開放
遊民輔導自治條例 遭批違人權
新北市焦點 爛泥巴變身藝術品 陶藝師讓水庫淤泥重生
復興新村住戶爭議 國防部:都是原眷戶
日本三重縣忍者來台 簽約拚觀光
智慧電表 用量隨時看

 
大台北要聞
 
公園飄書香 李科永圖館周日啟用
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聯合報
造價逾億元的市立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將在周日啟用,北市圖表示,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由李科永後人出資建造,再捐贈給北市,這也是士林區第四間圖書館。

李科永紀念圖書館位於士林官邸正對面、福林公園內,總面積760坪,包含地上1層、地下2層,開館初期提供圖書及視聽資料4萬7108冊,以園藝做為館藏特色。

這圖書館也是市圖分館中,第1座全館採用RFID(無線 ......

- TOP -

 
台北市焦點
 
中、台「同色」 8成地球儀淪陷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聯合報
市議員周威佑昨開記者會,出示各大賣場、書局販售的地球儀,無論台灣製或中國製,絕大多數把台灣當成中國的一部分,有些台灣領土的顏色和中國相同、有些將台北標示為一般城市而非首都、有些是「台灣」未採國名特有字體及顏色。

周威佑說,中國製地球儀都不把台北標示為首都;台灣製的地球儀,約僅半數將台北標示為首都。他共調查11家大賣場及書店,竟僅金石堂及COSTCO兩家販售的地球儀 ......

- TOP -
樂齡家具賞 傾斜衣櫃奪金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聯合報

銀髮族市場越來越大,南昌家具街首度舉辦「新一代家具創新設計大賞」,專為60歲以上長輩設計家具,避免找不到衣服的透視衣櫃、與枴杖結合的床邊櫃等,獲評審青睞奪獎。

設計大賞以友善家具為主題,希望減輕行動不便的長輩負擔,開放全國大專院 ......

- TOP -
管理不當 歷史建物變狗窩
記者黃福其、陳瑄喻/台北報導/聯合報
國有財產署所有的大安區「錦町日式宿舍群」,雖經北市府登錄為歷史建築,卻長期無人管理,以致大梁斷塌、腐朽、雜草叢生,還有野狗亂竄、追咬居民。市議員王欣儀昨天要求市府及國產署妥善管理,並籲請監察院糾正國產署消極不作為。

文化局長劉維公說,上周國產署、環保局及動保處已會勘,會先整頓環境;該建築應由國產署管理維護,但文資法對歷史建築維護不力並 ......

- TOP -
兒童新樂園 北市議員要求夜間開放
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聯合報
斥資20億元興建「台北兒童新樂園」明年將正式營運,擬定接手的台北捷運公司僅打算開放日間營運,遭市議員要求須比照各大遊樂園營運時間,開放夜間營運。

北市教育局及捷運公司表示,台北兒童新樂園考慮在周末及暑假時間營運到晚上8點,再視營運狀況另做調整、修正開放民眾入場時段。

市議員王欣儀表示,台北兒童新樂園若只是規劃是日間使用,根本就是浪費了這大好資源。常有民眾抱怨 ......

- TOP -
遊民輔導自治條例 遭批違人權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市遊民輔導自治條例明天將送議會二讀,昨天人權團體舉辦記者會,痛批此案缺乏具體輔導安置內容,管制遊民意味濃厚,違逆世界人權潮流,明顯歧視露宿街頭者。

市府社會局表示,遊民只是暫時性的身分,希望經由輔導,讓他們回歸社區,將和勞工局合作,協助遊民就業。此條例第9條,就針對遊民特性和特殊需要提特殊輔導方案。

台灣人權促進會律師翁國彥表示,條例第10條新增遊民「 ......

- TOP -

 
新北市焦點
 
爛泥巴變身藝術品 陶藝師讓水庫淤泥重生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聯合報
水庫淤泥不再只是爛泥巴。鶯歌陶瓷業者陳金德3年前因緣際會,好奇利用石門水庫淤泥打造「庫泥燒」,還製成高密度的馬桶;陳金德說,庫泥可能帶動鶯歌陶瓷另一波高峰。

3年前,陳金德請前立委張顯耀協助調解租屋糾紛,某助理正在看石門水庫處理淤泥的預算書,隨口問他「師傅,水庫淤泥能不能做陶瓷啊?」陳返家後好奇向北區水資源局拿了水庫淤泥到工廠試做,品質 ......

- TOP -
復興新村住戶爭議 國防部:都是原眷戶
記者劉時均、程嘉文/台北報導/聯合報
金門縣議員陳滄江昨天到台北地檢署控告國防部前後任部長李傑、嚴明,利用金門縣政府在新北市中和區興建的復興新村等軍眷宿舍,讓百名不具軍人身分者入住長達50年,還將住戶的身分從平民變軍官以符合規定,涉嫌偽造文書、圖利等罪。

國防部表示,新北市「復興新村改建基地」由金門縣府同意,依眷改條例規定「自辦改建」,經行政院2004年核定「金門縣政府辦理中和五眷村遷移暨復興新村改 ......

- TOP -
日本三重縣忍者來台 簽約拚觀光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力拚國際行銷,繼台鐵與日本江之島電鐵合作,及5月和日本岐阜市簽屬推廣觀光合作宣言後,昨天再與日本三重縣簽署觀光交流合作協定書,將透過彼此平台宣傳觀光活動,兩地也在台北國際旅展上合辦打卡宣傳活動,也吸引許多民眾參與。

昨天日本三重縣觀光國際局長加藤敦央帶著三重縣廳人員及觀光業者,出席簽約儀式。代表日本三重縣的忍者和吉祥物,也帶著迷 ......

- TOP -
智慧電表 用量隨時看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聯合報
「還在等收到電費帳單後,才發現電費太貴嗎?」新北市和國科會、台北科技大學合作,昨天舉辦「低碳管理雲聯盟成立大會」,鼓勵企業採用智慧節能服務平台,第一年目標推廣至500家企業,盼1年減少15萬噸排碳量,節省逾8億元電費。

新北市為協助企業落實節能減碳,和國科會低碳雲管理聯盟及台北科技大學能源科技研究中心、中華電信合作,導入雲端通訊技術,讓企業即時監控用電狀況。

經 ......

- TOP -

 
訊息公告



秋日正好 草悟道JAZZ散策
時序入秋,正是一年中最適合散步的季節,而步行就是認識一個城市最棒的方式,草悟道周邊的特色店家是臺中最令人想要慢慢「走著瞧」的區域,徹底放鬆、融化旅人的心。

行銷人必看! 訂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可抽獎
瞬息萬變的數位時代下,強而有用的行銷新利器哪裡找?【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每周報導熱門、重要的行銷工具與趨勢,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觸控手寫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