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史朵莉的心靈旅程 (3)


【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0/21 第66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故事甜甜圈
歡樂蘋果派
 
 
《史朵莉的心靈旅程》
作者:伊莉莎白.賴肯納斯 凱特文化 出版

史朵莉很想脫口糾正她的母親,「宴會」跟「派對」一起使用過於累贅,但是想到母親為贅字所做的努力...

 
史朵莉的心靈旅程 (3)
 

雖然艾薇駁回了「人生就是碰運氣」系列卡片的構想,史朵莉還是透過印刷部門的人脈(幾星期前從第三間廁所遞給史朵莉衛生紙的那位小姐),瞞著她老大印出那十張一系列的卡片,並且都搭配了清新又好看的信封。她打算當作自己的小小成就一樣隨身攜帶著,作為證明自己對抗強權所換來的甜美果實。

正當史朵莉要離開艾薇的辦公桌時,艾薇雙手交叉並露出硬擠出來的星期一笑容說:「告訴我,『節哀順變』那系列進行得如何了?」

「那系列真的太扯了,老大,」史朵莉說,「可以告訴我有什麼字跟『節哀』押同韻嗎?」

「妳只剩不到一星期的時間,」艾薇揮舞著手上那支臨時權杖提醒史朵莉(實際上那不過是一根上面插了一個亮黃色笑臉的棍子),然後向下一個受害者前進。每當專案期限快到時,艾薇都會非常緊張,不過史朵莉知道不論她有一星期或三個月都一樣──因為其他人的悲哀能為她帶來的愉悅感是越來越少了。

艾薇前腳才離開,史朵莉的電話就響了,正當她接起電話時,電話那頭傳來史朵莉生命中另一個足以讓她正襟危坐的聲音,「親愛的,現在講話方便嗎?」

「喔,媽,其實我正要……」

「很好,聽著,妳最好……」她停了下來並試著重新再說一次,但是她先不耐的深深嘆一口氣。「我是說,我真的很希望妳星期三來參加我的宴會派對。」

史朵莉很想脫口糾正她的母親,「宴會」跟「派對」一起使用過於累贅,但是想到母親為贅字所做的努力,想想便算了。

過了一會兒,比佛莉•伊斯頓,這個給了史朵莉生命的人說:「妳應該記得這個週年慶派對,是吧?」

「我當然記得,媽。這可是擁抱妳那……宏大偉業的週年慶。幾年了?十五年嗎?」下一秒馬上補上,「創世紀這麼久了吧?」

但是史朵莉知道她母親在講的並不是這個派對。她母親所創立的蘇格拉底幼兒教育產品公司已經成立二十年了,蘇格拉底幼兒教育,那些曾經堆滿比佛莉家中地下儲藏室的產品,現在已經成為家家戶戶的教育基本配備,所謂「一應俱全」的幼兒教育商品。這家公司現在可是百萬階級的企業,產品從書籍、DVD影片、音樂CD、還有玩具應有盡有。所有產品的概念都建構在蘇格拉底對多數問題追尋清楚扼要答案的方式上,也都以蘇格拉底方式為基礎來設計。這個模式主要專注在訓練切中核心的扼要提問,像是「你這麼說是什麼意思?」及「你是怎麼得到這個答案的?」,適用於激發討論與答辯。

 
★ 玻璃吊橋 南投12月迎客

彩虹玻璃吊橋位於信義鄉愛國村坪瀨溪上游,全長60公尺,橋墩上妝點彩虹以及原住民的傳統藝術圖案,吊橋兩邊的扶手也是浪漫的粉紅色,所以命名為浪漫彩虹吊橋…more

★ 到梅山太平村 看格子窗外月色

「四周越來越暗了,猴子們的啼鳴和回聲一起搖撼著闇夜聲音從窗間穿透進來。」梅山已故作家張文環,年少時躺在床上,望向戶外,感受月色和大自然的聲響充滿了回憶,也成為太平村長嚴清雅打造「地景重現」的重要依據…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