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他們的畢業禮 畫朴子老街巷繪本


【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3/10/21 第273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他們的畢業禮 畫朴子老街巷繪本
新聞提要 他深入海域 3年寫下蘭嶼潛點
彈弓賽 80歲嬤好靈活 射3中2
南投茶博飄咖啡香 本土豆掀混搭風
6年1.5萬本! 肉包老闆送書上癮
古文物造景 百坪屋像小江南
彩繪牛車 白鷺、養蚵成題材
最「恨」的飛機 變最愛的模型博館

  今日爆報
 
他們的畢業禮 畫朴子老街巷繪本
記者黃煌權/朴子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朴子國小24名6年級的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將花半年時間繪製第一本「朴子老街巷」的故事繪本,現已完成老街拍攝,昨天著手故事的撰寫及圖樣繪畫,預定明年5月出版並舉行簽書會,為畢業典禮畫下美好句點。

朴子國小校長陳淑娟表示,「朴子老街巷」的故事繪本繪製,透過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的協助,結合學校4名老師、6年己班24名學生籌辦,校外指導老師則有雲科大助理教授蘇明修、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他深入海域 3年寫下蘭嶼潛點
記者潘欣中/車城報導/聯合報
國立海生館技師楊志仁帶領潛水團體,在水中等待、抵抗強流,耗時3年完成「蘭嶼海域最佳潛點深入介紹」;並以精美圖文引領讀者悠遊蘭嶼的「水晶宮」,但楊等人也為日前幾次颱風催毀蘭嶼海底珊瑚生態,深感痛心。

海生館長王維賢說,「這本書嘗試融入蘭嶼的海洋文化,用心突破工具書的框架,是兼具實用與美感的潛點介紹書,又有作者浪漫冒險的心情故事」。

海 ...... [ 詳全文 ]


 
 
彈弓賽 80歲嬤好靈活 射3中2
記者陳永順/竹崎報導/聯合報
「噹!」清脆銅鑼聲響起,嘉義縣竹崎鄉紫雲社區彈弓大賽吸引學生大展伸手,大人也來重溫舊夢,表示小時候常拿彈弓射小鳥,但連射3發落空,歹勢笑說:「現在年紀大了,眼睛花煞煞。」

紫雲社區有村里少見的童玩館,村長兼社區理事長蕭清白等人打造老少咸宜的童玩天堂,讓大家遠離電腦手機,不要成為低頭族,各種童玩不僅展示,更可體驗把玩樂趣,昨天的彈弓大賽 ...... [ 詳全文 ]


 
 
南投茶博飄咖啡香 本土豆掀混搭風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現場闢出「精品咖啡專區」,陣陣咖啡香吸引許多遊客。縣府農業處副處長林美珠說,南投縣生產的本土咖啡在市場上相當搶手,趁著這次茶博讓本土咖啡也來設攤,沒想到大受歡迎。

「這是日月潭畔生產的咖啡,味道很香醇,大家可以來試試看」。茶博會場的精品咖啡專區昨天擠滿人群,大家一攤攤地比較;來自各地的內行咖啡業者,將八卦山台地的紅土 ...... [ 詳全文 ]


 
 
6年1.5萬本! 肉包老闆送書上癮
記者郭宣彣/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鹿港鎮阿振肉包遠近馳名,老闆鄭永豐熱愛閱讀,又喜歡送書給買包子的顧客,6年前開始送勵志書籍給顧客,至今送書超過1萬5千本,要讓鹿港小鎮充滿書香味。

「送書送上癮了!」鄭永豐說,他從小愛閱讀,朋友常送書給他,他格外珍惜,看完後再把書送給其他朋友,「一本送過一本」,讓他從小懂得與人分享書籍。

他說,10年前他捐「新潮文庫」,想不到借閱 ...... [ 詳全文 ]


 
 
古文物造景 百坪屋像小江南
記者黃婕/西湖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西湖鄉民賴昌雄花費數十年收藏超過千件古文物,庭院有鳥園、假山、池塘及拱橋,並研究、繁殖台灣鴛鴦,100坪的住處環繞生態與文化的氛圍,庭院掛匾「鳥語花香」,名副其實。

75歲的賴昌雄14年前從台北市的工作退休,嚮往鄉下生活,回到西湖鄉上灣的老家居住,興趣收集古文物,老桌椅、鐘表、鋼筆、茶壺等都成了他的收藏,庭院設計有如江南園林,還研 ...... [ 詳全文 ]


 
 
彩繪牛車 白鷺、養蚵成題材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聯合報
「石門情•蚵女心是我們石門牛車的主題!」安平石門社區發展協會幹部昨合力裝飾牛車,有的彩繪婦女辛勤剖蚵情景,有的畫出安平古堡,展現當地特色。

石門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啟文、總幹事陳虹宜、石門里長陳清特,一大早就來到國平路、平通路十字路口旁公園,敲敲打打,打造出石門社區的特色牛車。

陳情特說,民國4、50年代的石門里,男人大多討海維生,婦 ...... [ 詳全文 ]


 
 
最「恨」的飛機 變最愛的模型博館
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古賢里毗鄰新竹空軍基地,居民受飛機起降噪音干擾,里長李正明化劣勢為特色,7年前闢設飛機模型館,蒐羅300多架飛機,吸引飛機迷慕名而來,社區婆婆媽媽熱情導覽,原本暮氣沉沉的小里,蛻變成外縣市參訪觀摩的榜樣。

就讀曙光國小的張芷瑄、張凱棋姊弟,利用月考最後一天下午,心情特別放鬆,偕父母參觀飛機模型館,里長李正明導覽,「這是日本偷襲珍珠港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連半澤直樹都要學-職場福爾摩斯生存術
如何在瞬息萬變的職場中存活下來?你可向半澤直樹學習,用專業找回職場正義!你還可學職場福爾摩斯生存術,快速觀察、邏輯推理、洞察人性,才能做出精準決策,找出職場真相。

百萬網友激推:MELANGE CAFE米朗琪咖啡館
店家最新的主題式秋季菜單,以秋收心情分享喜悅。可挑選秋天當季的栗子雞肉鹹派、海鮮時蔬厚吐司披薩,午後時光選個法式捲餅,再配上巴拿馬紅波西藝伎咖啡,十足輕鬆悠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