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日本京都) 人氣第一景點 金閣寺 楓紅正豔麗


【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
2013/10/22第110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Choyce
dot Choyce小語
 
 
dot 親子旅遊真easy
 
dot 耍心機教養法
 
dot Choyce報報
 
 
Choyce小語
媽媽愛心餐點對抗毒物最有效
有很多朋友問:Choyce怎麼不多介紹台灣美食?

我總是笑著說:我希望能親手做料理給孩子們享用,不只是因為省錢,更因為健康。在塑化劑,假油,假麵包,假酒假米的連番轟炸下,媽媽們開始相信:自己親手做的料理最好。最安心。

如果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做料理,教會孩子懂得珍惜食材,體貼父母的辛勞,既可兼顧健康又可培養孩子成就感,外頭不良商家也無法侵犯寶貝孩子身體。真是一舉多得的親子遊戲,從這個週末開始,一起上菜市場挑選食材並親手料理吧!

TOP↑
親子旅遊真easy
(日本京都) 人氣第一景點 金閣寺 楓紅正豔麗

說到京都的魅力,就連蘋果創辦人賈伯斯都曾經表示:我想去京都度過餘生。那麼,你知道京都人氣第一名的景點是哪裡呢? 根據京都觀光單位統計:京都第一人氣景點是金閣寺,第二名是清水寺,第三名則是銀閣寺。不管是日本人還是外國觀光客,來到京都非去不可的景點,就是金閣寺。

金閣寺的正式名稱為金閣.鹿苑寺。供奉著釋迦牟尼佛骨舍利子的舍利殿。正式名稱其實是"鹿苑寺",屬於臨繼宗相國寺派的禪寺。1397年建設至今,經歷過許多故事。1994年,金閣寺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大家知道,金閣寺金光閃閃的由來嗎?

金閣寺在1987年秋天,進行外牆修整,在屋簷上塗金漆,在牆壁上貼滿一層又一層的金箔。這小小的宮殿一共貼上20萬餘枚的金箔,其奢侈與豪華可謂一絕,也因此奠定了金閣寺在世界文化史上不可抹滅的重要地位。屋頂的頂端站立一隻鳳凰,昂首屹立在金閣寺頂端,每天人來人往許多遊客來去,鳳凰依然靜靜守護著金閣寺。 金碧輝煌的金閣寺,最是美麗的季節當然就是秋天,尤其是楓紅正豔麗的11月中~12月初,紅紅綠綠的景色襯得金閣寺更加美麗。

Choyce睽違2年再訪金閣寺,11/7的楓紅約莫3~4成。雖然有那麼些小小的遺憾,但天氣暖和,陽光普照,人潮也沒有楓紅正艷的時候來得擁擠,我們盡情在金閣寺前拍個不停, 直到巴士集合時間到了才匆匆忙忙撈著和服裙襬往停車場衝。 急忙之中,朋友沒忘了抓兩個金閣寺御守快速結帳。

雖然很想在夕佳亭停留喝一杯抹茶,享受江戶時代數寄屋造風格的茶室氛圍,從夕佳亭往金閣寺望去,夕陽下的金閣寺閃閃發光格外動人。 最後走到不動堂,金閣寺庭園最尾端的不動堂主佛為不動明王,是由弘法大師製作,每年的2月3日與8月16日都會舉辦開扉法事,吸引許多信眾前來參拜。

Choyce造訪金閣寺三次,每次都希望自己能夠穿著和服前來金閣寺前留影,直到這一次才圓夢,在金光閃閃前的金閣寺前穿和服,會有許多外國人抓著你拍個不停。 穿和服走金閣寺的石頭陸與台階,那穿著木屐的腳實在很痛苦,還好這次我很聰明,搭配京都定期觀光巴士專車接送往返,才不會一次把自己的腿給廢掉啦!

金閣寺的參觀門票非常特別,居然是一張開運招福 家內安全的符咒,前來拜觀雖然要付費進入,能夠拿到這張符咒更感覺到神明保佑自己的心意。

金閣寺 shokoku-ji.jp

全文請看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網誌: http://choyce.pixnet.net/blog/post/47521966

耍心機教養法
(Choyce育兒經) 權威式父愛 原來如此
每天早晨,媽媽在廚房裡準備愛心早餐,對外頭大喊:早餐準備好了,小朋友快上桌囉! 子喬還在賴床,子鈞還在玩小汽車或者聽故事,洪爸靠過來幫忙,並且低吼著:洪子鈞,給我過來,吃早餐了你還在幹嘛?!

洪爸對兩個孩子來說是個大玩偶,也是威嚴十足的爸爸,更是經常父代母職的可靠對象。 我常常在洪爸身上看到多重複雜的綜合體。好愛好愛兩個孩子,又總要端出自己的架子來逼迫孩子順從規矩。

當我聽到這句招呼語,總覺得有些熟悉,恍惚回到三十年前的老家餐桌上。小時候總是覺得老爸對我好嚴格,青春期的少女心思懷疑著:爸爸不愛我? 如今觀察老公對孩子的態度,才恍然大悟:這就是爸爸表達自己愛意的方式。

子鈞對爸爸也是又愛又畏懼,知道當媽媽說不可以,愛玩的爸爸會領著自己偷偷打破媽媽定下的規則,買玩具,吃垃圾食物,前往遊戲場玩耍。 但,子鈞也經常惱怒著爸爸的態度,試圖抵制。

每當爸爸權威式下命令,子鈞會感覺自己不受尊重,正在進行的遊戲被打斷,情緒受到影響而臭著臉不肯配合。

洪爸這時火也上來了,直覺是子鈞叛逆故意唱反調,卯起來處罰子鈞:罰站,隔離子鈞閉鎖於一個小區塊。 (但洪爸對女兒子喬,方式溫柔多了)

這不表示洪爸愛或者不愛兩個小孩, 也不表示我老爸愛或者不愛我。

權威,這是男人表達愛意方式,有點無器用,有點笨拙。但內心小宇宙都是滿滿的父愛。

人家說:養兒方知父母恩。 當了兩個小孩的媽媽以後,才慢慢懂得爸爸媽媽的愛,一言難盡,比山高比海深的恩情。 等一下要打電話給老爸老媽,告訴他們:我愛你。

但還是要努力與洪爸溝通:你的權威式命令會刺激孩子反彈,才導致後來的不配合。請洪爸可以再修正一點,不要讓孩子心理誤會直到自己當爸媽才懂得你的用心良苦。

全文請看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網誌:http://choyce.pixnet.net/blog/post/53132900

TOP↑
 
Choyce報報
學習人生課題的好電影:一首搖滾上月球
不落跑老爸作者:呂政達先生,精練文字底下不帶情緒,卻讓人從一翻開書就淚流不止。 這不只是一本書,而是十個現實社會裡,陽光照不到的陰暗角落,有許多罕病家庭鬥士為了未來,戰鬥。

書中有一句話深深打動心底:誰什麼時候要生病,沒有人知道,這時身體好的人就要來照顧病人。有了互助的精神,這個世界才會朝善的方向前進,才會真的陽光照耀。

推薦父母親們帶著孩子一起去欣賞不落跑老爸主角們演出電影: 一首搖滾上月球。教會孩子學會感恩與尊重他人。

TOP↑
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簡介
Choyce親職教養作家,突破家庭主婦框框,鼓起勇氣,帶著3歲女兒與1.5歲兒子遠征歐洲、日本、亞洲各地,超過250天的自助旅行讓小小孩學習獨立、互相扶持、與主動的學習態度;7年多來 認真記錄超過4000篇的旅遊與教養心得,於部落格中大方分享,超過800萬人次的網友迴響。
媽媽部落客Choyce,寫親職教養也可以出書、演講授課、邀約採訪參加記者會推廣地方旅行,還曾獲日本媒體報導,跳脫全職媽媽的框架,活出嶄新的人生。想要了解更多的Choyce,請上Blog【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看看為母則強的成功典範。
訊息公告
秋日正好 草悟道JAZZ散策
時序入秋,正是一年中最適合散步的季節,而步行就是認識一個城市最棒的方式,草悟道周邊的特色店家是臺中最令人想要慢慢「走著瞧」的區域,徹底放鬆、融化旅人的心。

行銷人必看! 訂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可抽獎
瞬息萬變的數位時代下,強而有用的行銷新利器哪裡找?【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每周報導熱門、重要的行銷工具與趨勢,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觸控手寫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