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台鐵接駁車少 基隆乘客苦等1小時


【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10/22 第3060期

基宜花東焦點 開船30年傳遞和平夢 他獲生命獎
基隆新聞 台鐵接駁車少 基隆乘客苦等1小時
宜蘭新聞 礁溪路停車格長路燈 車主斜停擋道
南方澳跨海大橋 化身微笑的魚
直升機圓回家夢 金岳耆老暫留宿工寮
花蓮新聞 「大陳義胞」憶往 畫出一甲子甘苦
鄉愁已淡 大陳義胞:花蓮是永遠的家
台東新聞 愛鳥愛太平溪 他花30年記錄成冊
「水往上流」設攤吸客 續約有望
台東熱氣球 下月翱翔越南

 
基宜花東焦點
 
開船30年傳遞和平夢 他獲生命獎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聯合報

日本和平船海洋夢幻號創辦人吉岡達也30年來,到過89個國家、載送20多萬有志青年完成和平之旅,還率先響應總統馬英九的「東海和平倡議」,昨天由副總統吳敦義及周大觀父親周進華手中領取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他表示,「為 ......

- TOP -

 
基隆新聞
 
台鐵接駁車少 基隆乘客苦等1小時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聯合報
台鐵接駁公車站牌上資訊不全,只有路線沒有發車時刻表,引起旅客抱怨。
有民眾抱怨台鐵捷運化接駁公車的班太少、發車不準時、站牌未貼時刻表等問題,基隆客運昨天表示,受限車輛數,有些路線確實等候需時較長,除交通尖峰時間或突發路況較難掌握,起迄站應能準時發車,至於時刻表會再張貼。

交通部為服務火車通勤旅客,去年起補助基隆巿府購置新車,陸續新闢七條通往八堵、七堵、百福火車站的接駁公車路線,營運一年多來,搭乘人數持續成長,部分路線在通勤尖峰更是滿載。

在海運業服務的張先生前天和鄰居從碇內搭R86接駁公車到八堵站,剛好接上一列要到台北的自強號,他肯定接駁公車比過去只有一條巿公車時方便許多,也大部分能按時間表發車。

不過,他搭乘的路線確實發車較密集,從本月14日起因巿議員黃景泰、里長連恩典爭取加班,快則每15分鐘來一趟,最慢也只要半小時,比其他路線動輒要等上卅分鐘、一小時,來得「幸福」許多,但通勤尖峰人擠不上車的問題還未能解決。也有民眾抱怨站牌資訊不足,發車時刻還要自己上網查。

基隆客運副總經理黃治淮說,若路線上有突發狀況或路邊違停多,難免會塞車,影響公車到開站的時間。除了應民眾要求更改班次時間外,並未任何更動時刻,至於要延長行駛站或增密班次,因目前的新車數不夠,還必須多爭取一些經費,才能夠解決問題,巿府雖已提出申請,但交通部尚未核准。

有關車站搭車資訊不足、民眾只能上網才能查到時刻表的問題,黃治淮表示,會要求站牌委託商去張貼在候車亭及車站內,便利民眾利用。

- TOP -

 
宜蘭新聞
 
礁溪路停車格長路燈 車主斜停擋道
記者王燕華、林縉明/宜蘭報導/聯合報
「這是要怎麼停!」宜蘭縣礁溪路五段路邊停車格內,竟然「長」出路燈桿,多數車主選擇另尋車位,但仍有車主硬是要把愛車擠入停車格,導致車身大半截超越停車格,人車經過險象環生。

宜蘭縣警局交通隊表示,上個月公路總局頭城工務段重鋪路面,當時都事先標記停車格位置,可能是公路局委外的包商在重繪停車格時沒有畫好,才出現停車格「長」出路燈桿的情形,會儘 ......

- TOP -
南方澳跨海大橋 化身微笑的魚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聯合報

配合宜蘭縣南方澳建港90周年紀念活動,跨海大橋最近換新裝,經藝術家呂秉承巧手設計,搖身變成一條造型可愛的魚,白天魚身鱗片隨風搖曳,夜晚燈光點亮,映著漁家燈火,整個南方澳漁港有如一幅畫,浪漫不已。

今年是南方澳漁港建港90周年,縣府舉辦系列活動,為了改造漁村印象,縣府祕書長陳鑫益發想,將南方澳地標「跨海大橋」當做裝置藝術,重新改造。

......

- TOP -
直升機圓回家夢 金岳耆老暫留宿工寮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南澳鄉金岳社區的9名耆老,搭乘直升機返回「流興」舊部落圓夢,原本昨天要下山,但因為天候不佳,雲層太厚,只好在山上再待一晚,金岳社區表示,山上備糧和衣物都足夠,等今天天氣轉好,再載著耆老們返家。

「直升機圓夢」計畫,是南 ......

- TOP -

 
花蓮新聞
 
「大陳義胞」憶往 畫出一甲子甘苦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聯合報
大陳島義胞遷台,明年屆滿60周年,花蓮市公所積極籌辦2013「大陳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昨天透過「島的記憶高牆彩繪」為活動拉開序幕,大陳義胞與小朋友紛紛加入彩繪行列,賦予水泥硬牆溫熱的新生命。

昨天上午10時,大陳社區、復興國小、榮民之家等鄰近社區住民,與花蓮市長田智宣、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吳施鴻、榮家主任李佑民、民意里長顏春有等人共同在 ......

- TOP -
鄉愁已淡 大陳義胞:花蓮是永遠的家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聯合報
「我以前就住在大陳島大澳裡。」「我逃難時,手牽著大兒子、背著二兒子、肚子懷著小兒子,挽著大包小包家當,隨著國軍撤退來花蓮,都快一甲子了。」花蓮市大陳義胞或指著地圖或指著泛黃照片,訴說心酸歷程,不勝唏噓。

1955年(民國44年)2月,中華民國政府在美國第七艦隊護航下,將目前屬於浙江省大陳島將近3萬名居民全部撤退來台,這批「移民」登陸後,因「義 ......

- TOP -

 
台東新聞
 
愛鳥愛太平溪 他花30年記錄成冊
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眼科醫師、愛鳥人士朱建銘30年來記錄太平溪鳥類生態,還通報繫足旗的水鳥,幫助國際間鳥類遷徒學術研究,如今他整理成果、編纂成冊出書,與大眾分享台東太平溪之美。

朱建銘昨天在新書發表會上,感嘆「太平溪長期以來承受廢水、垃圾等汙染」,他呼籲民眾愛護這塊寶地。

走遍世界各地、看過大山大水,朱建銘獨鍾太平溪。他認為:「人的生命有限、可專注的 ......

- TOP -
「水往上流」設攤吸客 續約有望
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聯合報
東河鄉都蘭部落今年夏天獲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同意,在知名景點「水往上流」自主營運攤位,「西安(死尪)特區」等幽默的特色店名,及環境管理都獲肯定,成了吸引遊客的亮點,東管處透露,原租約為半年,因好評不少,可望延續營運期限。

大陸旅遊法實施後,陸客數減少,「水往上流」每天還是有上千名陸客造訪,其中台灣客也不少;水上往流景點遊客多,商機 ......

- TOP -
台東熱氣球 下月翱翔越南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熱氣球名聲遠播海外,越南11月將舉辦第28屆亞洲廣告會議,特別邀請台東縣政府熱氣球團隊參加,縣府昨天舉辦授旗儀式,縣長黃健庭將率兩顆熱氣球及團隊前往赴會,藉此讓台東熱氣球能見度在國際舞台,持續發光。

黃健庭表示,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已受國際矚目,繼今年3月受邀參加澳洲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後,這次在越南舉行的第28屆亞洲廣告會議,台東熱氣球也受邀參與,這是走向國 ......

- TOP -

 
訊息公告



秋日正好 草悟道JAZZ散策
時序入秋,正是一年中最適合散步的季節,而步行就是認識一個城市最棒的方式,草悟道周邊的特色店家是臺中最令人想要慢慢「走著瞧」的區域,徹底放鬆、融化旅人的心。

行銷人必看! 訂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可抽獎
瞬息萬變的數位時代下,強而有用的行銷新利器哪裡找?【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每周報導熱門、重要的行銷工具與趨勢,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觸控手寫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