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港女留貝殼 寄居蟹住進去了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3/10/23 第273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港女留貝殼 寄居蟹住進去了
新聞提要 7名國高中生 行腳募款蓋水庫
80歲嬤迷炸糖果 老伴愛相隨
區公所鬧鬼…科大生扮的啦
笑聲迷倒尪 非洲美眉閃婚嫁藥師
南投小黃山多險峻? 空拍解密
陪老公種柚 坐果樹下寫書法
萬年溪景觀橋長牛角?新造型掀話題

  今日爆報
 
港女留貝殼 寄居蟹住進去了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聯合報
香港女子阿哲參加「綠島go奇跡」替寄居蟹找家活動,她編號2號的空殼,日前被遊客發現有寄居蟹入住。
一顆空貝殼,牽繫香港與綠島的情誼!1名香港女孩在綠島標放的2號空貝殼,被寄居蟹領走當家,日前被來自高雄的女子發現,承辦單人員特別代表「寄居蟹」寫明信片感謝兩人愛心。

台東縣政府去年辦理綠島「寄居蟹安家計畫」,鼓勵民眾把撿拾帶走的貝殼寄還,讓飽受無家可住的寄居蟹,有一個棲身處,民眾相當踴躍陸續寄還近600顆空貝殼;今年8月特別舉辦「綠島go奇跡」低碳旅遊行程,順道結合寄居蟹安家計畫。

主辦單位發給參與活動遊客每人1顆空貝殼,並在貝殼上標上數字,然後放在沙灘上;來自香港的女子阿哲領到貝殼後,標上2號,放在綠島燈塔的沙灘上等待新主人入住。

沒想到,日前一名來自高雄的女子小菁,在燈塔附近草原慢走時,意外發現這個被標註2號的貝殼,裡頭住了一隻寄居蟹,隨即透過管道向縣政府反映。

縣府表示,遊客標放的貝殼數字已到了520號,經調查統計有400多顆貝殼被寄居蟹入住領走,編號2號的貝殼,是目前唯一被人發現的一顆;也希望更多人參與綠島寄居蟹安家計畫行列,給寄居蟹有家可歸。


 
  新聞提要
 
7名國高中生 行腳募款蓋水庫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高中國際青年會議,參加的學生將步行到烏山頭水庫。
國立彰化高中圖書館舉辦第八屆2013 國際高中青年領袖會議,6國10校的30名師生和台灣各高中職校學生近百人,今天起將徒步走到台南烏山頭水庫,為非洲史瓦濟蘭貧民籌款興建水庫,解決飲水與灌溉的難題。

彰中傑出校友、宏�創辦人施振榮全額補助國際高中青年領袖會議,6國10校的30名師生昨、今兩天陸續抵達彰化,先入住寄宿家庭。彰中圖書館昨天舉辦行前會,說明行腳目的和路線。

彰中圖書館主任呂興忠表示,國際高中青年領袖會議「Walk for water 」連續舉辦兩年,獲得各界善款200萬元,史瓦濟蘭水庫興建經費約新台幣700萬元,還不足500萬元,今年參加行腳的中外學生都希望一次募足,明年水庫完工,造福10萬名史國貧民。

「沒有行動的閱讀是無效的。」彰中學生吳其鍌說,了解書中意義卻不願落實在生活,讀再多書也枉然,他將從這次行腳幫助非洲弱勢民眾,體會活動核心價值。

彰中學生陳韋澔表示,參加活動原本是想訓練英文會話能力,「了解越多,收穫越多」,他改變初衷,把為盡心力改變世界放在最優先目標。

美、加、日等6國10校的30名師生代表,預定本月23日出發,25日到達烏山頭水庫,舉行國際高中青年大會師,為史國募款蓋一座蓄水量達3億公升水庫。發明先天疾病龐貝氏解藥的中研院士陳垣崇已率先捐款10萬元,支持這項行動。這座水庫若完工,彰中學生將組團到聯合國申請「國際飲水日」,遊說各國對貧窮落後地區伸出援手。


 
 
80歲嬤迷炸糖果 老伴愛相隨
記者郭建伸/基隆報導/聯合報
82歲的游旺和80歲的游簡却昨晚獲巿府金婚夫妻表揚,兩人在台下一起用智慧型手機玩炸糖果。
為表揚結縭40載以上的夫妻,市府昨天在水園會館舉辦「鑽石婚、金婚、紅寶石婚」慶祝活動,現場來了161對「尪仔某」,場面相當溫馨。

昨天會場布置如同結婚時的「辦桌宴席」,不少「老夫老妻」一起牽手上台接受表揚、合影,幸福模樣全寫在臉上

家住安樂區的曾圳輕和曾江霞結婚68年,是今年受表揚中婚齡最長的一對。90歲的曾圳輕說,年輕工作領薪水時,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錢交給太太,可能是這樣,兩人都沒有過大爭執。86歲的曾江霞則說,兩人每天都在吵架,不過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反而越吵越健康」,希望一起攜手度過70周年。

82歲的游旺和80歲的游簡却婚齡達57年,昨天獲市府表揚金婚夫妻後,兩人馬上坐在一起用智慧型手機看照片。游簡却說,平時最喜歡玩炸糖果,偶爾下載其他App玩,丈夫不會主動玩,「但會在旁邊陪我」。

社會處長青身障科科長陳儒東表示,鑽石婚條件為結婚60年以上,金婚滿50年以上,至於紅寶石婚則限定滿40年整。今年鑽石婚有29對、金婚100對,紅寶石婚32對。


 
 
區公所鬧鬼…科大生扮的啦
記者林昭彰/三重報導/聯合報
碧華布街萬聖節嘉年華會將於本周五、六登場,台北城市科大妝管系學生昨天化了特效妝宣傳,還到區公所嚇人。
三重區碧華布街萬聖節嘉年華會將於本周五、六登場,台北城市科大妝管系學生昨天化了特效妝,扮成恐怖電影常出現的喪屍為活動宣傳,準備搭電梯到區公所樓上卸妝時,還差點嚇到民眾。

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2年級學生陳愈絜說,為了化電影特效妝,5名同學共花3千多元到材料行購買特殊乳膠製成人造皮膚,搭配可食用的假血漿、鐵釘、釘書針等工具,費時2個半小時完成喪屍(亦稱活屍、行屍)造型。

由於妝扮集中臉部,數小時不能吃、不能有太多表情,很累但很好玩,歡迎民眾26日下午3時到碧華布街觀賞創意服裝造型競賽。

系列活動從25日下午1時起,仁愛街至溪尾街之間450公尺碧華街,將有許多小朋友沿途向店家要糖吃,晚間7時30分由海波兒童劇團演出「小泰山」。26日上午10時起,則有手創布藝DIY教學、美食園遊會、造型比賽、社團和藝人表演等,相關訊息可到三重區公所網站查詢。

此外,「亞米小鎮」異國料理餐廳推出7周年回饋,三重、蘆洲、八里、士林分店均在31日萬聖節當天,各開放20名顧客,只要帶1顆大小、品種不拘的南瓜到店裡,即可免費兌換480元香料烤半雞套餐1分。


 
 
笑聲迷倒尪 非洲美眉閃婚嫁藥師
記者王長鼎/聯合報
馬拉威籍台灣媳婦賴茱蒂來台10年,已能融合家鄉料理,創造新台灣口味。
「台灣人很友善,我在台灣過得很快樂、幸福。」10年前才23歲的賴茱蒂,從非洲故鄉馬拉威共和國嫁來台灣,是人生中一個重要的抉擇。她說,剛來的確有些害怕,一晃眼已過10年,不但已是中華民國國民,且享受著在台灣友善且充實的生活。

13年前,賴茱蒂剛滿20歲,在當地醫院任職;當時第一批為期2年的台灣醫療團,抵達醫療資源不足的馬拉威,讓她們十分興奮。她因此認識藥師「Mr.賴」並擔任助理,也改變了她的一生。賴茱蒂表示,剛開始不太敢和Mr.賴太接近,但因Mr.賴說,她爽朗的笑聲能解他的鄉愁,加上被他誠懇態度打動,隔年嫁給Mr.賴,並生下健康的男寶寶。

因2年期限屆滿,台灣醫療團即將離開馬拉威,家人和朋友都勸她帶著孩子留在馬拉威,還說「台灣人不友善」。經過多次反覆考慮,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

賴茱蒂說,剛到台灣時,常被從身邊呼嘯而過的摩托車嚇到,因為馬拉威路上沒這麼多摩托車。吃飯用的筷子,也困擾她很久,總覺得筷子「不聽話」,快到口的食物,常常應聲掉落,陪丈夫吃喜酒,常餓肚子回家。

她說,很感謝婆婆的接納與教導,還花時間以中英對照書籍教她中文,帶領她融入台灣家庭。

她說,兒子在永和國小念6年級,在校長和主任鼓勵下走入校園,當起晨間故事媽媽,教小朋友學英語。她自信滿滿說,「台灣媽媽能做的事,我做起來一點也不含糊」。


 
 
南投小黃山多險峻? 空拍解密
記者吳思萍/竹山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竹山鎮「小黃山風景區」是近日來網路上的爆紅景點,陡峭的山壁,光禿一片,又有些許灌木點綴,看起來就像大陸的黃山一樣險峻,也因此吸引空中攝影團隊前來取景,PO到網路上,壯闊景象令人讚嘆。

昨天空曠的河濱草地上,有好幾台空中攝影機在溪邊飛翔,就是為了捕捉「小黃山」最細部的特寫。空拍攝影師林益志說,從小居住在竹 ...... [ 詳全文 ]


 
 
陪老公種柚 坐果樹下寫書法
記者莊旻靜/寶山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65歲婦人徐菱麗自幼看父親寫書法而著迷,十年前開始拜師學藝,現在寫得一手好字,當丈夫古雲貴在果園中農忙時,她坐在果園旁揮毫,順便「監工」,夫妻倆形影不離,感情甜蜜,寶山鄉鄉長范玉燕說,「難怪他們種的葡萄蜜柚特別甜!」

徐菱麗說,家中只供應她到國小畢業,但她沒放棄,時常利用報紙習字,直到十年前,才加入書法班學習書法。

古雲貴支 ...... [ 詳全文 ]


 
 
萬年溪景觀橋長牛角?新造型掀話題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政府在萬年溪興建的景觀橋年底啟用,近來有翅膀造型的新橋引起市民討論,有人以為是「飛龍在天」,也有人解讀為「展翅高飛」,但原設計發想竟是「牛角」,許多市民忍不住發噱「怎麼看都不像牛角」。

配合萬年溪整治工程,屏東縣政府在屏東市建國路與自由路交叉口,興建了可1座可騎乘自行車的景觀橋,最近橋上還「長」出了1對「角」。

很多市民都以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彭佳慧一夕翻紅 拒當流行產物
彭佳慧曾笑說她靠《我是歌手》打敗「中年危機」,再嚐翻紅滋味,已不像當年初入藝壇時的貪戀掌聲。若要她選擇,可不再發片、也可不接商演,但說什麼也不能放棄駐唱。

訂報贈獎》知名品牌電子報 好看又好禮!
好品牌,發好報!現在訂閱幾米、彭蒙惠英語、常春、親子天下、今周刊、or旅讀中國等知名品牌電子報,就能抽量販店提貨券500元,還有幾米明信片、潮麻包等好禮相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