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呼救多月…南大附小 見到藻礁了


【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10/21 第3061期

桃竹苗焦點 呼救多月…南大附小 見到藻礁了
桃園新聞 八德社區搭熱潮 去釣黃小鴨!
監視器一抹影…他抓住割喉兇手
新竹新聞 封1年3個月 新竹中正大橋將改建
竹塹公主選拔 舞蹈老師封后
怎麼吃才對?新竹衛教宣導 千人參加
苗栗新聞 勞退轉農18年 無法領老農津貼

 
桃竹苗焦點
 
呼救多月…南大附小 見到藻礁了
記者林麗如/新屋報導/聯合報
南大附小學生校外教學夜觀藻礁,看到多種生物,興奮不已。
從台南遠道而來的南大附小,繼今年六月發起「一人一信請總統救藻礁」活動,高年級學生的校外教學也來到桃園,周六、日的「夜觀藻礁、晨觀石滬」,學童大紛表:「有機會還要再來」。

南大附小以行動力呼籲政府劃設「觀新藻礁自然保留區」,希望能喚起民眾對桃園藻礁的關注。南大附小校長周義雄前天率領師生80人遠征200公里,兩天一夜的校外教學,除了藻礁主題課程,並參觀台灣本島數量最多的「新屋石滬群」,以及桃園大圳、陴塘等水利設施。

學生陳威愷說,第一次體驗石滬捕魚,讓他非常佩服老祖宗智慧,能想出運用石滬捕魚,還有挖海瓜子等技巧。楊峻承說,在藻礁和石滬區看到不同生物,如:凶狠酋婦蟹、日本岩瓷蟹,讓他體認到保護生態真的很重要。

蔡承修說,兩天一夜校外教學,深深感到保護海洋環境的迫切性,除了可以觀察生物,居民食的安全也不可忽視。林谷玹與同學比較了南北海岸的異同,他們說:「台南瀝石灘較少,珊瑚礁較多;反觀桃園,剛好相反。」

「滬外礁學趣」由張景傑、陳怡均老師共同策畫,桃園在地聯盟、新屋愛鄉協會及永興社區接待,除導覽藻礁、紅樹林、石滬,並有捕魚等現場體驗;一行人還參訪了新屋范姜古厝、葉氏公廳祖塔,將新屋地景看透透。

陳怡均老師說,從今年4月開始關注藻礁議題,相關課程進行迄今5個多月,好不容易踏上藻礁區,校外教學僅是課程其中一環。

- TOP -

 
桃園新聞
 
八德社區搭熱潮 去釣黃小鴨!
記者游文寶/八德報導/聯合報
八德市社區一家親嘉年華會活動,昨天在大勇國小熱鬧舉行,大安社區發展協會結合時下最夯的黃色小鴨,除了販售也設計好玩遊戲,正福發展協會則是以表演特技陀螺,吸引大家目光。

由八德市公所主辦的社區一家親社區成果展嘉年華會活動,昨天在大勇國小登場,17個社區發展協會使出渾身解數,有竹宵社區發展協會良質米及蔬菜展售等靜態展示,也有武術、國標舞、土風舞、扇子舞、有氧舞蹈及 ......

- TOP -
監視器一抹影…他抓住割喉兇手
記者楊德宜/桃園報導/聯合報
中壢警分局退休刑警鮑崇先,30年從警經歷,出了名的眼尖心細,屢透過監視器偵破難解刑案,雖已退休3年,桃園警分局日前開課訓練基層員警調閱監視器技巧,他是講師不二人選,他說,調監視器不難,重點是看得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

53歲的鮑崇先,從警期間,就靠監視器畫面,協助偵破科技大廠晶圓竊案、檳榔西施命案等重大案件。他說,調閱監視器很簡單,重點是能 ......

- TOP -

 
新竹新聞
 
封1年3個月 新竹中正大橋將改建
記者莊旻靜/竹東報導/聯合報
封橋一年又三個月的中正大橋,終於要改建了!新竹縣政府上周接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通知,已核定用於改建約3.6億的經費,縣府表示,若接下來發包、工程都順利,預計全橋可在後年,也就是民國104年6月完工。

連結竹東鎮與芎林鄉的舊中正大橋因去年八月蘇拉風災破壞,出現橋墩嚴重裸露,縣政府考慮人車通行安危後,決定封橋,未料,今年再遭遇風強雨大的蘇力颱 ......

- TOP -
竹塹公主選拔 舞蹈老師封后
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聯合報

肩負新竹市觀光及產業行銷重任的竹塹公主,是活動場合「嬌點」,今年竹塹公主決選結果昨天出爐,23歲舞蹈老師鍾巧柔摘下后冠,獲12萬獎金;音樂才女陳易昀、竹教大4年級學生孫瑜婷分獲亞軍、季軍。

除前3名獎項,18歲女孩焦曼婷獲最佳 ......

- TOP -
怎麼吃才對?新竹衛教宣導 千人參加
記者羅緗綸/新豐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與衛生福利部昨天在新豐鳳蓮宮前廣場舉辦衛教宣導,吸引逾千人參與;最近胖達人麵包、大統食用油出問題,油品和食品安全受到熱詢,各攤位前排成長龍。

怎樣吃才安全?要怎麼用藥?縣衛生局昨天邀醫院、獅子會等社團,設置了20個攤 ......

- TOP -

 
苗栗新聞
 
勞退轉農18年 無法領老農津貼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我是農會的正會員,有農地又有農保,為什麼不能領老農津貼?」苗栗市66歲的邱姓老農友昨天投訴聯合報系,質疑福利不公平,只因18年前領有勞保退休金,轉農近20年,老農津貼卻失格。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及市農會調閱邱姓會員資料,查出他於1995年加入農會會員,2003年參加農保,礙於老年農民津貼暫行條例規定,如果是1998年以後加入農保,不適用老農津貼,才請他於2011年轉入國民健康保 ......

- TOP -

 
訊息公告



連半澤直樹都要學-職場福爾摩斯生存術
如何在瞬息萬變的職場中存活下來?你可向半澤直樹學習,用專業找回職場正義!你還可學職場福爾摩斯生存術,快速觀察、邏輯推理、洞察人性,才能做出精準決策,找出職場真相。

百萬網友激推:MELANGE CAFE米朗琪咖啡館
店家最新的主題式秋季菜單,以秋收心情分享喜悅。可挑選秋天當季的栗子雞肉鹹派、海鮮時蔬厚吐司披薩,午後時光選個法式捲餅,再配上巴拿馬紅波西藝伎咖啡,十足輕鬆悠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