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驚!五種不能喝的水


【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晨星生活元氣報~晨星出版
2013/10/21 第32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line

icon〔編輯小語〕養胎:如何做好均衡營養
icon〔健康so easy〕均衡營養的養胎餐
icon健康新鮮事〕喝水學問大 五種不能喝的水
icon〔下期預告〕養胎,其實很簡單
icon〔活動訊息〕專家推薦《穆拉德一氧化碳》讓你遠離中風、心肌梗塞

line
 

〔編輯小語〕養胎:如何做好均衡營養

 

平常我們都要注意均衡的營養,不過在懷孕以後,孕婦和家人更要加倍注意孕婦本身的營養是否均衡。這個時候孕婦肚子裡的胚胎非常小,需要的營養不會太多,但母體依舊需要各式各樣的營養素,提供胎兒攝取需要的營養。

回到最上面
  〔健康so easy〕均衡營養的養胎餐
 

 

若孕婦有輕微的害喜現象,但不影響進食,孕婦和其家人不必過度擔心;但如果產生嚴重的害喜症狀,以致不能正常飲食,就務必請醫師協助診治。在懷孕期間,提醒每位孕婦盡量不要吃加工品、含化學添加物的食品和飲料或基因改良食物,要吃就吃天然又新鮮的食物,包準營養又美味。

輕鬆安全的運動:如果孕婦平常就有運動的習慣,可以不必另外增加運動量;如果平時不常運動的孕婦,就需要做一些輕鬆又安全的運動,例如和先生或家人一起出去散步或游泳??,只要不是太劇烈的運動,都是孕婦可以參考的範圍。


以上資訊出自《養胎,其實很簡單

 

回到最上面
  〔健康新鮮事〕喝水學問大 五種不能喝的水
 

文:編輯王大可編寫

1貯存過久的水

常飲用不新鮮的水,對未成年人來說,會讓細胞的新陳代謝明顯減慢,影響身體生長發育;中老年人則會加速老化。

2千滾水

所謂千滾水就是在瓦斯爐上沸騰很久或很長時間,以及在電熱水瓶中反覆煮 沸的水。因為水中有許多不能因沸騰而揮發掉的物質,如鈣、鎂等重金屬成分和亞硝酸鹽等含量很高,長期飲用會干擾胃腸功能,出現暫時腹瀉、腹脹的情形。有毒 的亞硝酸鹽還會造成人體缺氧,嚴重者甚至會昏迷或導致死亡。

3蒸鍋水

蒸過饅頭、年糕、米飯等食物,在鍋裡剩下的水就叫做蒸鍋水,特別是經過多次反覆使用過後,會產生含有極高濃度的亞硝酸鹽,若常喝這種水,會引起亞硝酸鹽中毒;此外,水垢也常隨水進入人體,會引起消化、神經、泌尿和造血系統病變,甚至造成早衰現象。

4沒有煮沸過的水

現在我們飲用的自來水,大都是經過氯化消毒滅菌處理過的水,經研究指出,在這種氯化處理過的水中,可分離出13種有害物質,其中鹵化烴類的化合物、三氯甲烷具有致癌、導致胎兒畸形的副作用,長期飲用更易使罹患膀胱癌、直腸癌的可能性增加21~38%。不過,當水溫達到100度時,這兩種有害物質會隨著蒸氣蒸發而大大減少,如果繼續使其沸騰3分鐘,飲用上較為安全。

5重新煮開的水

水燒了又燒,會使水分再次蒸發、亞硝酸鹽會升高,造成身體有害致癌物質堆積。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回到最上面
  〔下期預告〕養胎,其實很簡單
   
 

所謂「養胎」就是婦女在懷孕期間正確的飲食、生活及消除疲勞的方法,而其中又以孕婦的飲食管理最為重要,因為胎兒成長所需的養分來源,唯一的管道就是母體,也就是說媽媽吃什麼,小貝比就吸收什麼,所以想要小貝比出生之後先天體質高人一等,就要看媽媽懂不懂得在懷孕期間做好飲食管理,提供給小貝比既正確又充足的養分。

回到最上面
 

【活動訊息】專家推薦《穆拉德一氧化碳》讓你遠離中風、心肌梗塞

  原來,退休比退化更慘。如果人生一夕歸零,你該怎麼辦?
專家推薦《穆拉德一氧化氮》讓你遠離中風、心肌梗塞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回到最上面  
〔訊息公告〕

連半澤直樹都要學-職場福爾摩斯生存術
如何在瞬息萬變的職場中存活下來?你可向半澤直樹學習,用專業找回職場正義!你還可學職場福爾摩斯生存術,快速觀察、邏輯推理、洞察人性,才能做出精準決策,找出職場真相。

百萬網友激推:MELANGE CAFE米朗琪咖啡館
店家最新的主題式秋季菜單,以秋收心情分享喜悅。可挑選秋天當季的栗子雞肉鹹派、海鮮時蔬厚吐司披薩,午後時光選個法式捲餅,再配上巴拿馬紅波西藝伎咖啡,十足輕鬆悠然。

icon晨星出版社 icon晨星健康養生網 icon 晨星網路書店
  若您有任何建議,歡迎來信與我們分享!
服務信箱: service@morningstar.com.tw
以上所有著作權均屬晨星出版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
歡迎轉載,但請附上「轉載自晨星出版 http://star.morningstar.com.tw/
台中市407工業區30路1號 Tel:(04)2359-5820 Fax:(04)2359-7123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