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新沙卡里巴攤商舉鞋抗議 阻賴清德發言


【一次旅行Bon Voyge電子報】邀您啟動旅行夢想,傳達旅行主題化的新概念,賦予每一次旅行新的觀點與玩法!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10/25 第3052期

雲嘉南焦點 新沙卡里巴攤商舉鞋抗議 阻賴清德發言
台南新聞 捐發票拿黃小鴨 安南醫院熱鬧
緣起文教協會 協助設課後照顧班
總爺防空洞 蛻變成水果城堡
梅嶺特產 薑黃入菜 生技公司也愛
雲林新聞 西螺太平媽遶境 大學生走秀暖身
嘉義新聞 能吃什麼 南華校長力推蔬食
「食」在難防 學校盼嘉縣府選定品牌
行經五虎寮橋 車晃如波浪

 
雲嘉南焦點
 
新沙卡里巴攤商舉鞋抗議 阻賴清德發言
記者熊迺群、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安平區新沙卡里巴商場將在11月底拆除,攤商昨前往議會抗議,原打算向市長賴清德丟鞋,還好雙方未遇上。攤商下午又轉往市長室門口,警方在市長室前形成人牆阻擋,攤商並未硬闖,解除一場虛驚。

市長賴清德昨天 ......

- TOP -

 
台南新聞
 
捐發票拿黃小鴨 安南醫院熱鬧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昨舉辦「世界氣球日愛心義賣暨捐發票」活動,民眾捐1張發票就可以獲贈時下最夯黃色小鴨等造型氣球。
「哇!黃色小鴨氣球好可愛!」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昨舉辦「世界氣球日愛心義賣暨捐發票」活動,民眾捐1張發票就可以獲贈時下最夯黃色小鴨等造型氣球,現場熱鬧滾滾,大人小孩拿到可愛氣球好興奮,募得發票全數捐給創世基金會。

氣球街頭藝人陳登在表示,每年10月世界各地氣球工作者以自願自發、無償奉獻方式,投入公益關懷活動,台灣氣球藝術協會在市立安南醫院大廳舉辦活動,邀民眾捐贈愛心發票,就可獲得造型氣球,昨天募得5千餘張發票。

陳登在和30多名氣球造型師一起做公益,陳登在以兩周時間製作大型黃色小鴨氣球,黃小鴨先綁好骨架、鋪網後,再裝上黃色氣球。

安南醫院院長林欣榮說,氣球對老人或小朋友都很有吸引力,氣球代表童趣、純真,希望大廳內的黃小鴨能為大家帶來愉悅氣氛。

- TOP -
緣起文教協會 協助設課後照顧班
記者呂筱蟬/仁德報導/聯合報
緣起文教協會由台南東北扶輪社友組成,資助台南市各國小清寒獎學金,累計受惠學校已超過50所。協會理事長王伯豊今年與日新、關廟區新光及仁德區德南國小合作開設課後照顧班,讓邊緣戶學童放學後能受到妥善照顧。

王伯豊表示,當年有一位扶輪社友在爬山時看到山區學校資源匱乏,提議成立緣起文教協會,資助屏東原住民貧童午餐費及才藝班,為回饋地方,成立第3年後開始資助台南各國小。

......

- TOP -
總爺防空洞 蛻變成水果城堡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當防空洞遇上藝術會是什麼樣子?台南市文化局主辦的「總爺防空洞藝術計畫」本周六揭幕,除了可以看到「變身」後的防空洞,現場還有多項藝文活動。

負責這項計畫的都市藝術工作室指出,市定古蹟總爺糖廠在日據時期是產糖重要基地,二戰期間是轟炸目標,廠內有8座防空洞,近年來糖廠改為藝文中心,部分防空洞曾有藝術改造,這次再做全面整理。

楠西區梅嶺開始有規模種植薑黃,發想人是64歲的農婦陳林玉滿,她5年前找出早年日本人在梅嶺栽種的薑黃品種,推廣種植1公頃以上,並率先用薑黃入菜,薑黃雞令人回味無窮,還有生技公司前來收購薑黃,開創梅嶺另一特色產業。

薑黃是近年來流行 ......

- TOP -

 
雲林新聞
 
西螺太平媽遶境 大學生走秀暖身
記者姜宜菁/西螺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西螺福興宮將於27日展開15天遶境活動,並在西螺大橋施放百萬元高空煙火秀,而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時尚系學生為媽祖出巡暖身,今年設計多款高雅服裝,搭配雲林十大伴手禮,昨天以走秀呈獻給媽祖,展現媽祖遶境獨特旋風。

知名電影「陣頭」導演馮凱昨天率演員瑪麗亞到場為太平媽出巡宣傳,同時宣布下一部偶像劇「熱海戀歌」,劇情講述早年雲林人到外地打拚的經 ......

- TOP -

 
嘉義新聞
 
能吃什麼 南華校長力推蔬食
記者陳永順/大林報導/聯合報
食品安全風暴一波波爆發,引發民眾隱憂「還有什麼可以吃」,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昨天向師生演講力推「蔬食」,鼓勵「少吃肉、多蔬食、多運動」,每周一蔬食可保健康。

10多年前起吃素的林聰明,推廣蔬食在去年獲得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會員國頒給「全球永續發展英雄獎」,他以「永續環境與心靈環保」為題,與師生分享蔬食對健康、節能減碳的重要性。

他說,近年全球各地頻傳森林大 ......

- TOP -
「食」在難防 學校盼嘉縣府選定品牌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聯合報
「連GMP認證的食用油都有問題,學校如何選擇沒有問題的食用油?」國內最近爆發劣質油問題,嘉義縣很多校長、老師私下透露,如何選用食用油成了他們很大壓力,萬一學校選用的食用油,未來又被查出黑心油,學校不僅無法向學生、家長交代,還可能得賠償。因此建議由縣府教育處統一選定食用油品牌。

縣府教育處長王建龍表示,如果由教育處統一選定品牌,將涉及圖利廠商,這絕對行不通。王建 ......

- TOP -
行經五虎寮橋 車晃如波浪
本報訊/聯合報
客運司機黃先生來電:每次行經嘉義縣番路鄉五虎寮橋時,車身晃動有如波浪,當車體前高後低或前低後高,可能就會擦撞到底盤;另外橋上往山區方向下坡處有一大坑洞,很危險!

記者訪查:實際開車行經五虎寮橋東西向,往市區方向下坡近路口處,車體一上一下晃動,波浪感最明顯,可體會駕駛大客車感受會更強烈,但未發現坑洞。

公路總局第五區工程處阿里山工務段 ......

- TOP -

 
訊息公告



秋日欒樹 台北賞花輕鬆行
去年秋天認識了欒樹,大台北地區看不過癮,甚至遠行去了花蓮的三棧和美侖濱海道路賞花,很過癮的在初秋季節觀賞,享受花兒帶來美麗快樂好心情。最近沒能遠行,在台北就近觀賞吧!

把生活作成詩:臺北詩歌節
詩的創作並不只侷限於文字,現代詩不斷拓展腹地,與其他藝術形式進行跨界對話。如今年臺北詩歌節的開幕表演《千百條河流的風景》,以舞蹈為肢體的詩作,和臺灣現代詩進行對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