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塞車上山買柿餅 限購1包敗興而歸


【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10/22 第3062期

桃竹苗焦點 塞車上山買柿餅 限購1包敗興而歸
桃園新聞 基地台7年不拆 中壢光明里下通牒
宗教百景票選 桃園入圍8項
薑母鴨吸客 店前祭2米高番鴨
新竹新聞 內灣重劃 中央同意縣府先規劃
竹北校車一上路 中央街大塞車
苗栗新聞 苑裡漁港亭 垃圾遍地殺風景
社區愛心菜園 供長者無毒蔬菜
4百公尺4種門牌 嘉盛街將整編

 
桃竹苗焦點
 
塞車上山買柿餅 限購1包敗興而歸
記者張郁國、羅緗綸/新埔報導/聯合報
新埔柿餅熱賣,假日吸引遊客上山選購。
新竹縣新埔特產柿餅上市,假日吸引遊客上山選購,但也出現道路塞爆,柿餅搶購一空,業者「限量銷售」,有遊客大老遠到新埔,忍著塞車到達,但「只能買一包」,敗興而歸。

「鎮公所也設法解決。」新埔鎮長賴江海說,新埔柿餅聞名,連續假日往旱坑的山區道路,因屬封閉型,出現塞車,鎮公所已努力將原本單線拓寬為雙線道,短期內要再拓寬不容易,假日也派員協助交通指揮和紓導,但遊客真的很多。

柿餅搶手加上遊客太多,出現「限量銷售」,業者也很無奈,因柿餅不少製程得靠手工,靠日光曝曬,至少要5天,也無法大量生產;新埔鎮已採分散銷售,在楊新公路旁的農會產業交流中心也提供販售,且能代客寄送。

「建議遊客可先與業者連繫,或撥打鎮公所電話查詢。」賴江海說,遊客假日要到旱坑柿餅專業區,可先和業者連繫,了解交通狀況和柿餅產量,鎮公所(03)5881311電話,假日會轉遊客服務中心,有專人接電話及提供旅遊諮詢。

「真是塞到爆!」新埔進入柿餅產季,假日旱坑里柿餅專業區,因業者也結合削柿皮、曬柿餅、做柿餅及柿染體驗,供遊客參觀,遊客也認為到此可選到最新鮮美味的柿餅,紛紛上山,尤其,旅行社、團體包遊覽車,更將山間小路塞爆。

前天周日,從桃園來的黃姓民眾一家人,進入旱坑里山區後,塞在山路上動彈不得,好不容易找到業者,但掛出「限購一包」,大夥失望敗興而歸。

新埔農會產業交流中心購買最新鮮當季柿餅。另外也可搭乘接駁車到旱坑里的柿餅加工戶參觀,黃澄澄一片的曬柿場、柿農親切的問候,令人期待,鎮公所還安排專業導覽,讓遊客認識新埔的人文、農產風情。

新埔柿餅熱銷,估計到11月底前,假日仍有一波波遊客上山買柿餅,體驗新埔農村和客家文化,新埔鎮長賴江海請遊客多先向鎮公所查詢,掌握柿餅相關訊息,快樂賞玩。

- TOP -

 
桃園新聞
 
基地台7年不拆 中壢光明里下通牒
記者劉愛生/中壢報導/聯合報
中壢市光明里民昨天與民權大樓管委會溝通,希望管委會在11月20日前召開住戶管理委員會議,建議自動拆除設在大樓屋頂的3座行動電話基地台,否則居民不排除激烈抗爭。

光明里民權大樓屋頂,7年前架設3座行動電話基地台,周邊的民權路、民德路住戶獲悉驚訝,不斷透過管道反映,希望理性溝通,讓民權大樓住戶同意自行拆除、遷移。

中壢市民代表林朱燕玉表示,近 ......

- TOP -
宗教百景票選 桃園入圍8項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聯合報
由內政部舉辦的台灣宗教百景全民票選活動前天結束,桃園縣長吳志揚帶頭衝票,加上各寺廟信徒全力支持,桃園縣提報14個景點,有8個入圍前100名。

民政局長邱德順表示,桃園縣經網路票選前100名的景點包括壽山巖觀音寺(第2名)、南崁五福宮(第3名)、中壢仁海宮(第4名)、八德三元宮(第19名)、桃園市景福宮(第39名)、基國派老教堂(第59名)、觀音鄉甘泉寺 ......

- TOP -
薑母鴨吸客 店前祭2米高番鴨
記者楊德宜/桃園縣報導/聯合報
全民瘋黃色小鴨!桃園市的關老爺薑母鴨負責人賴英峰,花2萬元打造紅面黑身的薑母鴨版黃色小鴨,擺在店門口迎客,吸引路人爭睹、拍照。他說,年輕人普遍以為薑母鴨是母鴨,趁勢搭上黃色小鴨熱潮,也讓更多人認識紅面番鴨。

27歲賴英峰外型帥氣,與他所設計的薑母鴨版黃色小鴨一樣吸睛,畢業自銘傳大學資傳系的他,師承彰化薑母鴨名店的舅舅的好手藝,一年前與父 ......

- TOP -

 
新竹新聞
 
內灣重劃 中央同意縣府先規劃
記者張郁國、羅緗綸/橫山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政府連續爭取內灣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有影」,獲內政部同意由縣府先期規劃,縣長邱鏡淳昨天邀來內政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許瑞明等人會勘,並爭取經費,盼為內灣再創繁榮。

昨天日本有馬溫泉玩具博物館社長金井啟修等人來訪,縣長邱鏡淳也說明,竹縣正加強鐵路內灣線「一線九驛」,沿內灣線各站結合動漫、觀光、火車等元素,打造「台灣漫畫夢工場」,也獲中央 ......

- TOP -
竹北校車一上路 中央街大塞車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聯合報
國立竹北高中校車進出狹窄的中央街,占掉一半路面,造成塞車,新竹縣議員高偉凱等人昨天協調,請竹北高中更改校車動線,並由縣教育處提供停車場,方便竹北高中調度校車動線及迴車等。

竹北高中有13輛校車,約5百名學生搭乘,周一到周五上午7點半到8點,下午4點半到5點,校車行駛在學校前方的中央路上,因中央路狹窄,幾乎占掉大半路面,也造成大塞車。

當地 ......

- TOP -

 
苗栗新聞
 
苑裡漁港亭 垃圾遍地殺風景
記者黃婕/苑裡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苑裡鎮出水社區「漁港亭」的木造觀景台及親子生態公園,因雜草叢生、垃圾遍地,造成民眾怨聲連連,抨擊「景觀再美好都是浪費」!

苑裡鎮公所建設課長鄭泉奇表示,該地屬林務局管轄,平時委託出水社區發展協會維護環境。出水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柏洲很無奈,他說,每周都會請人修剪雜草、清理垃圾,但部分民眾缺乏公德心,環境才會難以維護。

苑裡鎮民何先生數次帶友人到漁港 ......

- TOP -
社區愛心菜園 供長者無毒蔬菜
記者蘇木春/頭份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頭份鎮田寮社區在自強路旁設置「愛心菜園」,志工體驗種菜,收成還提供關懷據點烹煮,每周三供銀髮族享用,讓老人家吃得健康又安心。

頭份田寮社區以環保志工隊為特色,每年回收盈餘提供獎學金,但社區回收場上月拆除,社區發展協會憂心志工隊好不容易凝聚的向心力瓦解,協會執行長傅福雄無償提供土地設置菜園,提供志工種菜。

百坪愛心菜園在頭份鎮自 ......

- TOP -
4百公尺4種門牌 嘉盛街將整編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市嘉盛街不到四百公尺,4種門牌地址造成混淆,聯合報系披露後,居民鍾椿煇帶著報紙說明,獲得80戶連署同意,昨天申請整編門牌,希望一勞永逸解決問題。

苗栗市嘉盛街同一條路有4種不同的門牌,前段在為公路、國華路間120公尺,門牌已經整編,東側是嘉盛里嘉盛街、西側是清華里嘉盛街,後段國華路到五文昌廟間230公尺,門牌並未整編,東側是嘉盛里嘉盛,西側又是嘉興里嘉盛。

鍾 ......

- TOP -

 
訊息公告



秋日正好 草悟道JAZZ散策
時序入秋,正是一年中最適合散步的季節,而步行就是認識一個城市最棒的方式,草悟道周邊的特色店家是臺中最令人想要慢慢「走著瞧」的區域,徹底放鬆、融化旅人的心。

行銷人必看! 訂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可抽獎
瞬息萬變的數位時代下,強而有用的行銷新利器哪裡找?【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每周報導熱門、重要的行銷工具與趨勢,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觸控手寫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