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外資誘空 台股醞釀軋空行情


【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0/22 第328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股市要聞 外資誘空 台股醞釀軋空行情
土洋法人 唱反調
光學元件三雄 營運發燒
電信股跳4G錢坑 股價綠
股市焦點 華亞科威剛 Q4營運衝
震旦精實 陸物流庫存減
嘉聯益 Q4營收攀高峰
南僑 拚陸烘焙油一哥
長榮海陽明 業績揚帆
大量轉上市 蜜月來了
頎邦義隆瑞儀 瑞信喊買
應華隱形眼鏡 拚明年賺錢
南仁湖 在高雄推建案

★ 台股重要指標:外資買賣超投信買賣超自營商買賣超融資增減排行融券增減排行
股市要聞
外資誘空 台股醞釀軋空行情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股昨(21)日開盤創高後,隨即因追價力道不足,引發價量背離,空單伺機進場。分析師認為,台股券增資減,同時借券賣出餘額處於高檔水位,都是誘空手段,年底前不排除將再引爆一波軋空行情。

台股昨日下跌21點,收在8,419點,成交量縮至775億元,盤中最高來到8,459點。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表示,外資在南韓股市連37天買超,在台股外資則連13買超,搭配國 ...

 
土洋法人 唱反調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股上周五突破8,439點高點後,昨(21)日無力續攻,觀察法人動態,外資連13日買超台股,投信卻連10日賣超,土洋雙方明顯「唱反調」。

分析師指出,投信對台股站在賣方有三大原因,分別是台股無新利多、基金淨值創高遭投資人贖回,加上美國仍存政經議題擾動,使得內資對台股看法相較保守。

台股上周五衝上今年前波高點8,439點,但昨日大盤多頭氣勢暫歇,終場以小跌21點作收。外資連 ...

 
光學元件三雄 營運發燒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光學元件廠本季營運衝高,獨家供應索尼PS4鏡頭的今國光(6209)10月出貨倍增;今年Kinect從微軟Xbox選備變為標配,新鉅科營運大補;大立光則有蘋果新平板上市加持,本季營運也可望達全年高峰。

北美景氣明顯回升,金融海嘯之後最大的感恩、耶誕假期消費潮,科技產業寄予厚望,從本周起將會陸續推出新一代iPad與升級版iPad mini,以及Win 8.1上市、PS4和Xbox ...

 
電信股跳4G錢坑 股價綠
記者陳俍任/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第四代行動通訊(4G)競標累計標金昨(21)日衝上1,047.55億元,持續刷新紀錄。已創天價的1800MHz黃金頻段,所有區塊標金都飆破100億元,帝王段C5創下249.35億元的天價。

4G競標截至昨天已大戰330回合,昨天三個頻段競價火力全開,不僅總標金持續竄高,1800MHz ...

 
股市焦點
華亞科威剛 Q4營運衝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10月上旬DRAM合約價受到SK海力士(SK Hynix)大陸無錫廠火災影響,供貨短缺,均價上揚6.25%,集邦預估,SK海力士最快要明年第1季才能陸續供貨,10月下旬價格仍看漲,第4季DRAM合約價格仍將硬挺,包括南科、華亞科(3474)、威剛、晶豪科、鈺創等族群營運看俏。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記憶體儲存事業處DRAMeXchange調查顯示,DRAM合約 ...

 
震旦精實 陸物流庫存減
特派記者何佩儒/上海二十一日電/經濟日報
震旦(2373)集團總經理馬志賢21日指出,集團進行的精實專案已展現成效,開始運轉的華東物流中心,更精準管理原料及產品周轉,半年內已降低30.5%的庫存。

震旦集團目前在上海嘉定園區設立六大中心,包括設計中心、工程技術中心、品質檢測中心、展示中心、物流中心、教育中心等。物流中心除華東外,還有華北及華南,各設於北京及廣州。

華東物流規模最大,馬 ...

 
嘉聯益 Q4營收攀高峰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嘉聯益(6153)總經理吳永輝昨(21)日表示,至11月止的業績明顯比上半年好轉,成長至少二成。法人認為,嘉聯益與蘋果平板電腦關係密度高,看好蘋果新平板發表效應,有望帶動嘉聯益本季營收衝上全年高峰。

吳永輝說:「不再接白牌或是山寨機訂單,可以降低風險。大陸手持式市場仍龐大,加上客戶華為、聯想的中高階手機訂單還不錯,以去年來看,嘉聯益來自中國客戶營收貢獻占10%,今年預 ...

 
南僑 拚陸烘焙油一哥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南僑(1702)看好大陸與東協市場前景,公司規劃未來三年將投資50億元,在大陸與東協市場擴廠,將採分年投資。法人預期南僑在兩岸與東南亞市場持續開拓新商機,三年後營收可望站上200億元,成為大陸最大的烘焙用油業者。

南僑集團總裁陳飛龍昨(21)日指出,南僑烘焙油在兩岸持續布局,現在東協市場持續成長,明年會投入更大的力量,會成立獨立團隊操盤。大陸油 ...

 
長榮海陽明 業績揚帆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經濟日報
繼亞洲至美國線運價喊漲後,泛太平洋運價穩定協議組織(TSA)目前宣布下(11)月中旬調漲美國至亞洲航線的運費,每40呎貨櫃調漲100至200美元,漲幅逾10%,長榮海(2603)、陽明本季業績可再獲支撐。

長榮海昨(21)日股價下跌0.2元,收盤17.05元,陽明跌0.15元,收在12.95元。

看好感恩節、耶誕節、新年將屆,將刺激貨主鋪貨,進而帶動亞洲至北美線可掀起一 ...

 
大量轉上市 蜜月來了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經濟日報
PCB設備族群上市新兵大量(3167)昨(21)日以每股30元轉上市,股價大漲4.2元,成交量4,180張,收34.2元,漲幅達14%,展開蜜月行情。

大量董事長王作京、總經理陳尚書,昨天出席上市掛牌儀式。王作京表示,大量開發的雷射鑽孔機、機械鑽孔機在PCB業都有強大的需求,目前機械鑽孔機也以大陸PCB業者的需求表現最為踴躍。他說,第4季營運肯定有不錯表現,年底前將 ...

 
頎邦義隆瑞儀 瑞信喊買
記者簡威瑟、蕭君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瑞信科技分析師蘇厚合針對觸控與面板產業,提出2014年三大趨勢預測:像素更高、面板尺寸更大,以及更多筆電(NB)將搭載觸控功能。尤其看好面板驅動IC、觸控IC等零組件族群後市,喊進頎邦(6147)、義隆,以及以蘋果新iPad題材的瑞儀。

此三大趨勢雖是觸控面板業利多,但並非整個族群均享有高受惠程度。蘇厚合說,相較面板製造廠,面板零組件廠商將受惠規格提升,以及更豐富的內容趨勢 ...

 
應華隱形眼鏡 拚明年賺錢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應華(5392)轉投資隱形眼鏡進軍中國大陸市場,昨(21)日宣布,透過代理商進駐國藥控股旗下的連鎖藥房藥店,成為第一家進入中國藥房通路的隱形眼鏡公司,應華積極開展兩岸通路市場,力拚明年獲利。

應華聯合日本精工技研,轉投資精能光學,旗下自有品牌「愛能視」(iLens),除了在台灣切入博登藥局通路之外,精能放眼更大規模的中國大陸及日本市場,布局通路。應華股價昨日收49.3元, ...

 
南仁湖 在高雄推建案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經濟日報
高速公路服務區龍頭南仁湖(5905)跨足高雄房地產市場,將在亞洲新灣區內推出小豪宅建案,準備今年底開工,總戶數50戶,採先建後售方式銷售,總銷金額約4.5億元,2015年第4季完工後,可挹注獲利。

南仁湖昨(21)日股價下跌0.05元,收盤價13.25元。

據了解,南仁湖從投資度假村起家,開設小墾丁度假村後,將經營版圖延伸至OT案的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和高速公路服務區,現有服務區據 ...

 
秋日正好 草悟道JAZZ散策
時序入秋,正是一年中最適合散步的季節,而步行就是認識一個城市最棒的方式,草悟道周邊的特色店家是臺中最令人想要慢慢「走著瞧」的區域,徹底放鬆、融化旅人的心。

行銷人必看! 訂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可抽獎
瞬息萬變的數位時代下,強而有用的行銷新利器哪裡找?【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每周報導熱門、重要的行銷工具與趨勢,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觸控手寫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