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起點人》─ (1)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0/23 第228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起點人》
作者:麗莎.普萊斯 皇冠文化出版

那些終點人似乎完全完了曾經發生過一場戰爭。我很想搖著他們的身體問:「你們不記得了嗎?」…

 
起點人 (1)
作者:麗莎.普萊斯 皇冠文化出版

失去父母的凱莉帶著生病的弟弟四處流浪,為了治好弟弟的病,她踏入人體銀行「青春終點站」,決定出借自己年輕的身體給那些高齡兩百歲的「終點人」……

我進入比佛利山莊的時候,是早上八點四十五分。商店都還沒開門。我遇到幾位終點人,他們身上戴著沉重的珠寶,臉上化的妝也太過濃厚。現代醫學雖然可以輕易的將終點人壽命延長到兩百歲,但卻無法教他們避免時尚大忌。那些圓胖的終點人打開一間餐廳的門,培根與蛋的香味隨即挑逗著我的嗅覺。我的肚子發出咕嚕聲。

那些終點人似乎完全完了曾經發生過一場戰爭。我很想搖著他們的身體問:「你們不記得了嗎?」環太平洋上的海戰沒人獲勝,所以他們就對我們發射孢子飛彈?而我們則是用電磁波武器毀掉他們的電腦、飛機、股市?

那是戰爭啊,各位。沒人獲勝的戰爭。贏家不是我們,也不是那些環太平洋的國家。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美國的面貌已經變成一大群富裕、肥胖、無知的銀髮終點人,再摻雜著少數像我一樣的起點人。

雖然他們並不是都很富有,但沒有半個人像我們這麼窮,因為他們不允許我們工作或投票。由於人口年齡趨於老化,這個卑劣的政策甚至早在戰爭發生之前就已經實行了,然而戰後這種問題卻更加嚴重。我搖搖頭。我討厭去想戰爭的事。

我經過一間比薩店。還沒開門。櫥窗上的投影圖看起來好真實,上頭還有冒著泡的起司。虛擬的香氣逗弄著我。我記得那種滋味,熱熱黏黏的義大利白乾酪,還有氣味濃烈的蕃茄醬。過去一整年都住在街上,代表了我總是在挨餓。不過我特別想念熱食。

抵達青春終點站的時候,我猶豫了。這是一棟獨立式建築,有五樓高,外表覆滿了像鏡子一樣的銀製鑲板。我看著自己在板子上的倒影。不但衣衫襤褸,臉上還有煙燻的髒污。我的長髮像是糾結的繩子從頭部垂下。在這一切外表之下,那個真正的我還存在嗎?

守衛打開門,我的倒影也消失了。「歡迎回來。」他露出一副得意的笑容。

我在接待處等提寧邦的時候,發現有兩個男人正在大廳邊的一間會議室裡爭執。其中一個人面對著敞開的門口,那是提寧邦。至於另一個人,我只看得見背影。他的身材比較高,身上穿著一件高雅的黑色羊毛外套。只有一小段銀色頭髮從他的紳士帽下方露出來。他把手套甩在一隻手上,這動作做了好幾次,接著又把手套重重丟在桌上,讓提寧邦顯得很畏懼。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狗勇士首部曲之一:倖存者》
每週三的連載故事:《起點人》
每週五的連載故事:《倒數計分》

 
435蒸汽火車慶歡日「BK10型蒸汽火車」免費乘坐體驗

板橋435藝文特區「林松雄號」列車進站,請要搭乘的旅客,當天9:00領取獨一無二的435月台紀念票上車

林松雄先生,曾是鐵工師傅,因為一股對蒸汽火車的熱愛,退休之後花了10年的時間,手工製作了一系列的蒸汽火車模型。
不捨臺灣早期蒸汽火車頭淪為廢鐵,他與妻子兩人1刀1鎚,敲打造出16部模型,及2部可在特製鐵軌上奔馳的縮小版基隆煤礦蒸汽火車,
及BK10型膠式汽閥BK24老式小火車。同時,他還製作了50公尺長的鐵軌,只要在空地鋪上鐵軌,藉著燒熱水產生的蒸汽做為動力,
即可帶動火車前進並可搭載乘客,小火車所到之處都引來民眾好奇,並深得小朋友喜愛。

活動邀請鐵道機械高手林松雄先生,帶來其精心打造、可乘坐的迷你版「BK10型蒸汽火車」。現場林松雄先生將扮演火車列車長,
並表演、解說如何藉由燃燒煤炭產生水蒸汽趨動小火車,同時更開放民眾乘坐蒸汽小火車體驗,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參加!

現場除了可以看到燃煤的動作表演、聞到燃燒煤碳的味道、聽到蒸汽火車汽笛聲、摸到火車車體模型;為求場景逼真,還特別向臺灣鐵路局借用車長帽子,並製作鐵路交通號誌道具輸出,以及獨一無二的435月台紀念票,要讓民眾更有臨場感,還可把紀念票帶回家留念。

活動時間:2013-10-19~2013-10-27 09:00~16:00
活動場地:435藝文特區
場地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票  價:免費,現場索票參加

 
米卡多故事劇場-肥寶闖天關

任性的肥寶是米米鎮上最有名的孩子。他一出生就有40公斤,因為好吃懶做,所以體重不斷的增加,大家也都一直嘲笑他。但任性的胖寶寶還是不願改變自己,這天又有人嘲笑胖寶寶,當晚他做了個惡夢,夢醒後他才開始改變自已,到底他作了什麼夢讓他能夠覺醒呢?本劇寓教於樂,是個適合全家共同欣賞的節目,歡迎大家一起來劇場見證肥寶的冒險歷程!


活動時間:2014-02-23 13:30
活動場地:米卡多劇團
場地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765號3樓
票  價:150/25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