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外木山淨灘 清出一卡車垃圾


【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10/21 第3059期

基宜花東焦點 走過80年…跟西三碼頭倉庫道別吧
基隆新聞 外木山淨灘 清出一卡車垃圾
返鄉當里長 開設免費安親班
宜蘭新聞 環保遶境 蘭陽南海宮作示範
花蓮新聞 創意魔棒 花蓮揮出新農業STYLE
太魯閣族感恩祭 竹草屋煮粥待客
花蓮奇石拍賣 傅崐萁拍出最高價
花縣集團結婚 80對新人互許終身
台東新聞 植生保護有效 南迴金崙坍方少

 
基宜花東焦點
 
走過80年…跟西三碼頭倉庫道別吧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聯合報

有80年歷史的基隆港西三碼頭倉庫要拆了。基隆港務分公司為減少對「中遠之星」客貨輪靠泊的影響,預定12月起先拆倉庫北端,旅客仍可利用南端進出,待明年初中遠之星歲修,再完成剩下部分。

基隆港最老的碼頭倉庫目前只剩西二、西三兩座,雖然曾有文史工作者提議保留這兩座日據時代啟用至今的老倉庫,但為配合基隆火車站暨西二、西三碼頭都更案,仍無法避免在 ......

- TOP -

 
基隆新聞
 
外木山淨灘 清出一卡車垃圾
記者郭建伸/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小英之友會、基督長老教會和議員張錦煌服務處昨天下午在外木山舉辦聯合淨灘活動。
基隆市小英之友會、基督長老教會和市議員張錦煌服務處昨下午舉辦淨灘活動,共400餘人沿著外木山海岸淨灘,議員張錦煌表示,清出一卡車的垃圾,可見外木山沿海堆積不少垃圾。

參與的民眾不少都來自外縣市,昨天下午3點在外木山漁港下車後,一路從海興游泳池走到大武崙沙灘,不少人沿途專心低頭撿垃圾,有不少寶特瓶和菸蒂,下午5點活動結束後,外木山沿岸變得乾淨許多。

就讀中華科大三年級的戴榮恩說,之前也曾到宜蘭參加過淨灘,認為基隆的海岸比較多塑膠垃圾和寶特瓶,覺得淨灘是為地球盡一分心力。

就讀蘆洲鷺江國小的曾俞琁則說,自己參加過10幾次淨灘,覺得基隆海邊的垃圾比想像中多,不過今天也撿了不少垃圾,希望基隆的海灘能變得乾淨一些。

- TOP -
返鄉當里長 開設免費安親班
記者郭建伸/聯合報
安樂區永康里長余素雲積極投身社區事務,13年前開辦免費的寒、暑期安親班,利用過去在學校和補習班擔任老師的經驗,教孩子數學作業、簡易英文文法或是美勞藝術,不讓孩子虛度假期,還請志工媽媽煮營養午餐,為孩子省去餐錢。

余素雲從小在永康里長大,28年前嫁給丈夫陳振聲後,搬離永康里。13年前的某夏夜,她和丈夫開車行經永康里崇德路,見兩名孩童凌晨2點還 ......

- TOP -

 
宜蘭新聞
 
環保遶境 蘭陽南海宮作示範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日前接連發生宮廟遶境擾民的情況,冬山鄉蘭陽南海宮昨天舉辦宮慶,嚴守規範,不但減少燃放鞭炮的數量,也約束信眾及友宮經過噪音管制區內,不擊鼓、不使用擴音器。主委呂金宏說,雖然沒那麼熱鬧,但希望起示範的作用。

日前幾次宮廟遶境因為深夜封街,大放煙火,引發強烈民怨,縣政府為此修改噪音管制法,限縮管制時段和範圍。

蘭陽南海宮昨天慶祝五 ......

- TOP -

 
花蓮新聞
 
創意魔棒 花蓮揮出新農業STYLE
記者邱建業/花蓮報導/經濟日報
花蓮縣近年以農產加值和有機農業雙管齊下,提升農戶經濟安全。去年起,為了解決中秋節後柚子滯銷,結合業者研發柚子加工產品,今年柚子酥、柚子糖、柚子麻糬等創意伴手禮陸續商品化,可望支撐農產價格。

花蓮縣在2013經濟日報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整體排名第七,其中,居民主觀幸福感排全台第二。但因客觀資源相對缺乏,使客觀幸福力排名只有第十,其中又以 ......

- TOP -
太魯閣族感恩祭 竹草屋煮粥待客
記者陳俊智/秀林報導/聯合報

花蓮秀林鄉太魯閣族Mgay Bari感恩祭昨天移師崇德村舉行,族人身穿傳統服飾、配戴飾品,參與祭儀和傳統射箭比賽,氣氛熱鬧;族人也在會場一角搭起竹草屋,烹煮傳統什錦粥招待與會人士。

太魯閣族人以豬肉、小米等食材祭祀祖靈,祭儀結束後,把食材拿到竹草屋,加入其他豆類或山產烹煮成粥品,讓大家品嘗傳統料理。縣長傅崐萁昨天到場致意,他說,傳統 ......

- TOP -
花蓮奇石拍賣 傅崐萁拍出最高價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聯合報
為了籌辦「2014兩岸賞石展」活動,花蓮縣奇石協會昨天在該協會石藝展示館,舉辦別開生面的石藝募款拍賣會,縣長傅崐萁到場權充拍賣官,拍出高於底價13倍的玫瑰石,是全場最高價的拍賣品,贏得如雷掌聲,這次總共拍出53件奇雅玉石及字畫。

海峽兩岸賞石文化交流日益頻仍,去年花蓮縣奇石協會舉辦「國際雅石名人邀請展暨海峽兩岸賞石文化交流會」,盛況空前 ......

- TOP -
花縣集團結婚 80對新人互許終身
記者陳俊智/壽豐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政府舉辦「愛戀花蓮•幸福一生」秋季集團結婚活動,80對新人昨天在遠雄悅來大飯店攜手走過紅毯,完成終生大事,幸福氣息瀰漫會場。

昨天下午3點半,東華大學弦樂團的小提琴手奏起「結婚進行曲」,身穿英國男爵宮廷服飾的服務 ......

- TOP -

 
台東新聞
 
植生保護有效 南迴金崙坍方少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聯合報
南迴公路台9線金崙段每逢颱風,就有多處邊坡土石坍塌,造成交通中斷,公路總局台東工務段年初全面採用「植生保護工程」,歷經康芮、天兔颱風考驗,有效防護,也讓減少南迴公路金崙路段發生坍塌災情。

台東工務段副段長王勝龍表示,這項植生技術不僅能達到邊坡防護效果,也能堅固環境保護,不像以往的擋土牆工程或防護網工程,無法全面鞏固裸露邊坡,結構隨時可 ......

- TOP -

 
訊息公告



連半澤直樹都要學-職場福爾摩斯生存術
如何在瞬息萬變的職場中存活下來?你可向半澤直樹學習,用專業找回職場正義!你還可學職場福爾摩斯生存術,快速觀察、邏輯推理、洞察人性,才能做出精準決策,找出職場真相。

百萬網友激推:MELANGE CAFE米朗琪咖啡館
店家最新的主題式秋季菜單,以秋收心情分享喜悅。可挑選秋天當季的栗子雞肉鹹派、海鮮時蔬厚吐司披薩,午後時光選個法式捲餅,再配上巴拿馬紅波西藝伎咖啡,十足輕鬆悠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