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天倫之愛/愛的剪報

家庭鮮活報

【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0/22 3257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婆媳難題/每個人都給20甲
天倫之愛/愛的剪報
職場見聞/要事業線,更要姻緣線
生活隨筆 生活智慧/綠竹筍的啟示

  家家有本經
婆媳難題/每個人都給20甲
蔡愛慈(台南市)/聯合報
隔壁的婆媳爭吵得很大聲,連鄰居都圍過來,只聽到媳婦說:「妳很不公平,財產都給大哥,我們卻一無所有。」

婆婆說:「哪裡不公平?每個人都給了20甲,1甲都不少,這世上到處是財富,看妳有沒有本事賺而已。」

聽得我們一頭霧水,什麼20甲?原來鄰居是大地主,我們竟都不知道。媳婦說:「哪有20甲?大家都知道家裡只有祖先留下來的2甲地。」只見婆婆伸出10隻手指頭說:「這就是10甲 ......


天倫之愛/愛的剪報
金隆(新北中和)/聯合報
小妹隔著長途電話抱怨,說父親老愛潑她冷水。

「我的文章在《國語日報》刊出來,校長還在朝會上誇獎一番呢!可是一回到家裡,爸爸卻什麼好話也沒說,還警告我別得意忘形,你說氣不氣人?」

我笑著安慰她,叫她把剪報寄給我。「早就不見了啦!那種小文章怎麼好意思給你看,爸爸說你小學四年級就會寫詩了,真的嗎?」

一句問話,倒令我驚訝父親的好記性,十二年前的事了,他居然還 ......


職場見聞/要事業線,更要姻緣線
法國泡芙(彰化花壇)/聯合報
琳達是公司長期合作的廣告設計廠商負責人,在應用設計領域有十多年的實務經驗,年近四十,仍充滿創意,並樂與客戶溝通,是個可親的女強人,和她合作過的同事都對她稱讚不已。她升遷順利,為公司少數的中高階主管。

琳達在汐止買了房子,父親過世後,接母親來同住做伴,平日以一輛日系汽車代步。她的其他兄姊都有家庭,她是唯一能照顧老母的子女,不知情的人總以為琳達打算不婚,終身侍 ......


  生活隨筆
生活智慧/綠竹筍的啟示
陳青田(新北中和)/聯合報
一天,一位女學生來找我,她說父親生前積欠鉅款,父親死後,她因是連帶保證人,所以當弟弟妹妹辦理抛棄繼承時,她卻必須扛起全部債務。接著她老公外遇,她自己被裁員,兒子在校常惹禍被投訴。她說:「這些事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讓我受苦?」

在她傷心難過的時候,我其實也不知該說什麼。當天早上,我從山上挖了些竹筍,便問她:「你喜歡吃竹筍嗎?」她說最喜歡吃涼拌綠竹筍了 ......


  訊息公告

秋日正好 草悟道JAZZ散策
時序入秋,正是一年中最適合散步的季節,而步行就是認識一個城市最棒的方式,草悟道周邊的特色店家是臺中最令人想要慢慢「走著瞧」的區域,徹底放鬆、融化旅人的心。

行銷人必看! 訂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可抽獎
瞬息萬變的數位時代下,強而有用的行銷新利器哪裡找?【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每周報導熱門、重要的行銷工具與趨勢,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觸控手寫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