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金鐘預言Show 周渝民影帝大熱門 胡瓜Janet呼聲高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0/24 第14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金鐘預言Show 周渝民影帝大熱門 胡瓜Janet呼聲高
娛樂首選 唱將也要修修臉 周蕙臉蛋進化 彭佳慧坦承微整
急覓好聲音 張惠妹埋首「做人大計」
ming face 出道14年真實告白 Jolin:不必讓每個人滿意我

金鐘預言Show 周渝民影帝大熱門 胡瓜Janet呼聲高
撰文/林軒如
周渝民繼2009年《痞子英雄》和趙又廷互爭影帝失利後,今年再度以《回家》中的「軍醫」角色入圍,捲土重來;巧的是這一次的強勁競爭對手,是同在《回家》中飾演叔叔的龍劭華,老將對上帥哥,讓原本稍嫌星光黯淡的金鐘獎,頓時變得相當有看頭。

龍劭華以三立《含笑食堂》和公視《喇叭宏的悲喜曲》雙料入圍戲劇和迷你劇男主角,前者是失智老人,時有記憶,時而活在過去。後者是罹癌的小喇叭樂手,他把中年男子倉皇與蒼涼詮釋得淋漓盡致,不難看出他奪獎的決心。

小孟以塔羅牌論,表示周渝民的牌為「權仗六正位」,意指他的表現可圈可點,讓很多人跌破眼鏡,並跳脫了偶像框架,整體地位上升,得獎機率相當高。而龍劭華則是「皇后牌正位」,得獎機率和周渝民不分軒輊,牌面顯示權仗和花束,象徵成果豐碩,建議龍劭華態度應恭謙,口出好言易得獎,反之招致口舌是非易壞事。

龍劭華在迷你劇男主角中和梁修身等人競爭,龍劭華的「戀人牌逆位」和梁修身的「聖杯使者正位」勢均力敵,但龍劭華的牌指他有得獎運,小孟大膽推論,「龍劭華應該至少會得一獎」。

映畫資深製作人張曼娜表示:「往年龍劭華多演8點檔,加上資深演員的演技通常會有既定印象,但他今年的演出題材豐富,演技不慍不火,收放自如,本身就是戲精,演來輕鬆自在,我相當看好。」至於大熱門周渝民,張曼娜說:「偶像劇出身的仔仔在《回家》中表現比起往年有顯著的進步,跟自己比較最重要,但和龍劭華的信手拈來,他還有相當大的努力空間。」

前2次失利而重批金鐘獎的龍劭華坦言:「較想拿連續劇男主角,不過入圍迷你劇也很高興,最好是『雙響砲』啦!」

對於外界的看好和命理師的預測,仔仔淡定回應:「聽聽就好,我不喜歡大家focus在這上面,因為這不是最終結果。」

仔仔也坦言,目前找他的電視劇本仍是傳統的高富帥純愛劇,因此他暫無接拍的打算,也不願和新進演員搶飯碗,「倒是有收到許多好的電影劇本,在評估之下,會選擇我喜歡的類型演出。」積極轉型電影咖。

在戲劇女主角中,資深演員丁也恬《阿婆的夏令營》,苗可麗《含笑食堂》、周幼婷《含苞欲墜的每一天》、新生代的林辰唏《罪美麗》和謝欣穎《白色之戀》共同角逐女主角獎座。

小孟指苗可麗的塔羅牌為「聖杯三正位」,意謂豐碩,也有歡欣鼓舞之意,代表得獎機率高,呼聲也高,頗為看好。湯鎮瑋則認為林辰唏的名字中,「林」字帶雙木,和苗可麗的「苗」帶雙草,今年運勢都頗旺。

而新秀和老將搭檔的綜藝節目主持人,被看成是一級戰區,包括胡瓜和Janet、納豆和Selina、侯佩岑搭林俊逸,還有同屬資深級的張小燕和黃子佼都是雙人組合,一起對上單打獨鬥的陶晶瑩(陶子)。陶子雖是隻身應戰,但另一談話性節目《姐妹淘心話》也入圍綜合主持人獎,成為雙料入圍者。

小孟表示,胡瓜和Janet的牌面為「錢幣五正位」,意謂得獎機率最高,會贏得大局,2人在海外運勢也佳,也許會有中國市場邀約,事業更上一層樓。而雙料入圍的陶晶瑩則是「權仗九」,意指和胡瓜勢均力敵,但與獎項緣份不夠,難成為雙料主持人得主,但有無得獎對陶子在主持界的地位都不會有所動搖。

綜藝節目製作人沈玉琳認為,今年獎落胡瓜和Janet的機會相當高,他認為胡瓜多年主持功力展現了極致,而Janet雖是主持新秀,但因知性得體也使得節目流暢,「2人搭檔充分掌握了比賽節目的緊張感和該有的娛樂性。」

→更完整的金鐘預言Show相關報導內容?詳見第180期《明周娛樂》。

 
唱將也要修修臉 周蕙臉蛋進化 彭佳慧坦承微整
撰文/蘇美如
周蕙常被說歌甜人不甜,唱片封面還拿插圖當大頭照;彭佳慧不賣長相,靠歌聲和爆發力成為鐵肺歌后,就連3度拿下金曲歌后的蔡健雅,一開始也因唱片公司對她的長相沒信心,採取了「見聲不見人」的宣傳方式;身為原住民的溫嵐,五官原本就深邃,但近年來身材越來越辣,鼻子和下巴也變得更尖,幾位靠聲音不靠臉蛋的歌手,在整形風正吹得盛的現在,居然也跟著「長相再進化」!

周蕙推出新專輯《我眼中的世界》,第一波宣傳照曝光後,被發現眼睛變大、鼻子變挺,連招牌闊嘴都成櫻桃小嘴,長相「進化」被網友質疑「整很大」。發片記者會上,周蕙請記者捏鼻「驗貨」,笑說,「那張照片可能是天時地利人合。」將驚豔變身歸功於造型團隊的魔術巧手,強調是因貼上雙眼皮膠,丹鳳眼才變成渾圓大眼,再靠燈光和髮型「做」出新的自己,否認整形。至於是否修片?唱片公司沒否認。而現場看周蕙本人,和過去的她差別也不大。

美照一出引來網友驚呼,就連周蕙也坦言不習慣,她說自己的丹鳳眼、大嘴巴和大鼻子是讓大家認識她的特色,掙扎一個晚上,才決定接受全新造型。出道以來,周蕙的長相就常被拿來消遣,前幾張專輯從封面到MV都以動畫代勞,還被稱為「女版蘇永康」。今年3月她到大陸參加歌唱比賽,還被網友酸「長相沒下限」。

彭佳慧的長相也總是話題,出道專輯《說真心話》封面走的是矇矓美路線,只微微露出側臉,標準的打歌不打人。她和周蕙是好姐妹,2人還常拿彼此長相鬥嘴;周蕙說彭佳慧醜到連〈舊夢〉MV都用紗擋著臉,彭佳慧則回嗆:「比妳〈約定〉是用動畫來得好!」彼此相當坦然自己不算漂亮的事實。

但近年來彭佳慧越變越美,令人好奇是否也動刀「修修臉」?她原本只承認打過肉毒除抬頭紋和魚尾紋,但前陣子發片被指山根明顯隆起,才坦言有打玻尿酸填淚溝,但堅稱鼻子變挺是因為黏了3層假睫毛,並且加重了眼妝才有如此「效果」。她不時在臉書上Po素顏照,的確也如她所言,長相「保留原味」。

蔡健雅當年出道,唱片公司為突顯她的好聲音,電視宣傳廣告只有歌聲不見人影,讓她的長相成為討論焦點,多數人「不看好」她長相;後來她現身,雖稱不上絕世美女,但也沒外界想像的差。近年她從創作女歌手進化,改變髮型和穿著,越發女人味,也因此遭質疑是不是有在臉上動手腳。

同樣女大18變的還有溫嵐,身為泰雅族的她五官極有特色,但這些年除了臉變尖、鼻子變挺,連身材也大有長進,被網友直指整形變身,但她只認會定期做除斑、雷射等「醫學美容」。來自新加坡的By2,出道時是單眼皮,被網友以台語諧音戲稱「醜女」,但5年來不但眼睛變大,連鼻子也長高,嘴巴也嘟到合不起來,但2人也都矢口否認整形。

→更完整的唱將也要修修臉詳細內容?請見第180期《明周娛樂》。

 
急覓好聲音 張惠妹埋首「做人大計」
撰文/蘇美如
今年7月,阿妹投入《中國好聲音》的導師陣容,從一開始被評為愛哭的「最差導師」,一路到成為帶出冠軍學員李琦的「金牌導師」,她上演了一場新科導師帶出狀元郎的「逆襲秀」,也證明自己的慧眼與判斷力不比演唱功力遜色。她透露,目前正積極地和各方歌唱高手接觸,打算當「幕後推手」,拓展經紀事業,「我幾年前就說過,我一直很想要簽新人,想把我自己會的教給別人,現在進度已經從0%進展到30%∼40%了!」

對於音樂有著許多想法的阿妹,除了想傳授她征服華人音樂圈的畢生絕活,更希望能在歌壇上激盪出更多火花。目前她接觸的有素人也有線上歌手,但她堅持不透露可能的合作對象,「先來一點懸念吧!我必須等到非常確定,知道在他身上要怎麼做,才能宣布。我也不喜歡簽了但沒有想法,擺了2年、3年還不知道要怎麼操作;我希望能跟他有火花,然後一起完成一些作品,可以合唱也不錯啊!」

談起漸上軌道的幕後工作,阿妹掩不住興奮,連一旁的經紀人陳鎮川也忍不住補充道,「現在唱片公司要談新合約,我們都說不是只簽一個,是要簽6∼7個唷!」更搞笑地說,張惠妹現在幾乎每天進公司上班8小時,阿妹笑回,「我不是坐辦公室啦!是到錄音室裡彈彈唱唱。譬如說我們覺得有意思的歌手,就會找來一起彈彈唱唱啊!」總是勇於嘗試、也總能征服各種曲風的她說,將來要找的歌手不限「款式」,只要能讓她有想法,都有可能進入「阿妹Family」。至於在培養新人之餘,有沒有可能與緋聞男友Sam結婚生子,真正「做人」?她笑說,「就是順其自然吧!我從以前講到現在,也一直都是順其自然呀!我沒有改變過,想做就去做了!」她表示從沒想過要閃婚,卻也坦言「閃婚還滿酷的!」

阿妹對於幕後工作的興趣,不只在於經紀。2年前她展開「AMeiZING」世界巡迴演唱會,歷時19 個月、共計59演出,累計動員120萬人次,創下華人女歌手巡演最高場次紀錄。如今她將演唱會精華濃縮,推出《A15張惠妹AMeiZING世界巡迴演唱會跨世紀盛典》,除了近3小時的演唱內容,還收錄了47分鐘的幕後花絮。

為完整傳達演唱會概念,阿妹親自進剪接室,一秒一秒修剪,每次都得花上10幾個小時,陸續花了半年的時間剪接,還意外發現自己為了衝高音所「搞」的小動作,「我都不知道我會抖腳耶!但我在剪接的時候發現,居然59場都有我抖腳的畫面!」

阿妹在「AMeiZING」巡演時,遇過颱風、機關出錯、險些墜台等狀況,幕後花絮將她在彩排現場翻白眼、罵人、演唱後虛脫地抱著馬桶吐,甚至是崩潰痛哭等面貌真實呈現。她笑說非常感謝側拍攝影師們,沒有因為她怒吼「走開」,就放棄不錄,「好幾次我還叫經紀人跟她說明天不要再來、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但後來剪花絮時,就覺得還好有留下那些畫面,因為這是過去了就沒有了的,我真的很謝謝她有堅持下去,忍住了自己的恐懼!」

→更完整的張惠妹埋首做人大計詳細內容?請見第180期《明周娛樂》。

 
出道14年真實告白 Jolin:不必讓每個人滿意我
撰文/蘇美如
不是沒看過蔡依林哭,只是次數不算多。去年底,她在「Myself世界巡演台北場」上,演唱安可曲〈我〉之前這樣說著,「我從不把太負面的東西跟大家分享,因為我覺得我的責任是把歡樂帶給大家。我現在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已經把那個不自信的自己拋在腦後。不管外界怎樣看我,我還是要唱我的歌、跳我的舞。」突如其來的感性告白,她哭得妝差點花掉,台下的粉絲也都跟著爆淚。

剛上大學就出道,「蔡依林」3個成為字家喻戶曉的名字時,她才19歲,當時的她不斷被唱衰,好多人都在等著看這個「學生偶像」大學究竟能不能畢業。大學畢業前夕又歷經合約糾紛,沉潛一年多後再出發,持續在歌壇活躍。2006年推出《舞孃》專輯,一舉拿下金曲歌后寶座,卻被訕笑是「體操選手得獎」。一路以來她靠著意志力挑戰流言蜚語,但心裡卻住著完全沒有自信的自己,對旁人的調侃與批評照單全收。

「那時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別人說什麼,我就為他改變,那是比較辛苦的時候;也可能是自己不夠成熟去面對這個工作環境,所以當有人攻擊你,你就會聽進心裡,那時候也不懂得,你不是生出來就是要讓每個人滿意的。即便是上帝,也有支持者跟不支持者,所以不需要對自己太苛求。當時沒想到這個問題,一直在跟別人比,卻忘了去建立自信。但這也是滿棒的過程,因為有那個過程,你才會知道自己有多不想要回到那樣子的自己。」

出道以來,蔡依林的稱號就層出不窮。她當過唱片公司策略下的「少男殺手」,是朋友眼中的「新莊土玫瑰」,也是歌迷眼中的「公主」、「小阿姨」,還是媒體筆下的「G奶天后」。剛開始無論什麼稱號,對她來說都只是壓力。她想,「為什麼我不能當蔡依林就好?」

「剛出道時,被公司稱作『少男殺手』,我就想,自己也不是長的那麼漂亮,為什麼要講得好像男生都傾倒在我腳下?可能比較沒有自信吧,所以覺得任何稱號,對我而言都是壓力。不過現在不管叫什麼,我都覺得無所謂了啦!」學會輕鬆看世界,蔡依林練就金剛不壞之身,「即便叫我G奶天后也沒關係了啦!反正明眼人都知道,那只是效果而已吧!」

蔡依林漸漸學會如何愛自己,學會拋開內心的不安全感以及缺乏自信的壞毛病,她接受自己在表演上的小失誤,在舞台上跳鋼管舞,失敗了就暫時歇會兒;挑戰高難度表演,不再只為證明自己「能」,還是因為她「喜歡」。她不再急忙著想嘗試新的挑戰而忘記休息、忽略健康,而學會利用休假,到紐約、倫敦進修短期表演課程,沉澱自我也同時充電,還時不時在網路上Po些搞笑扮醜的照片,放得開也玩得High。就連偶像歌手總是閃躲的戀愛學分,她也積極經營,跟「好朋友」錦榮繞著台北大小夜市留下愛的足跡,碰到狗仔跟拍,也能以笑臉面對。

愛得大方自然,蔡依林贏得不少粉絲祝福。姐姐和好友孫燕姿不時與她分享為人母的喜悅心情,她坦言對小朋友「很有一套」,但又說對「婚姻」沒想法,「小時候不知道結婚是什麼,會有種像對童話故事般的憧憬。但我不覺得我現在不幸福呀!我覺得每個人對自己的生活都會有一些安排,不一定每個人都要照那樣(結婚)走。」表態暫時還不「婚」頭。

或許偶爾回首過去,蔡依林還是會忍不住替自己心疼,「我習慣性的展現自己個性比較強的那一面,每次去談論比較膽小或比較脆弱的自己時,我都會覺得自己很可憐。」但如今那個總是卯起勁來直向前衝的Jolin,終於也學會活得自在並不代表不認真,學會笑看世界紛擾,才更能體會人生的美好。

→更完整的蔡依林專訪內容?詳見第180期《明周娛樂》。

 
   
 
毒素出清 排毒必吃10物
排毒的觀念,簡單的說就是「體內環保」。你知道想要排毒的話一定要吃的10種食物有哪些嗎?本次就要來跟你分享這10大排毒好物,讓大家一起有個健康的身體吧!

訂報贈獎》國際新聞最精華 免費訂閱紐時周報送好書
收錄紐約時報每周精華文章,集結國際重大新聞、亞洲觀點必讀的【紐時周報】電子報,全中文閱讀,吸收新知無負擔!免費訂閱【紐時周報】,10/31 前訂閱有機會抽中好書福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