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第503期]高木直子陪你完成手作筒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青林愛閱家分享報】提供生活、親子、知識各方面的最新閱讀趨勢,幫助大小朋友們優遊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03期 2014.6.26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充滿趣味及挑戰的【高木直子陪你完成手作筒】製作過程

鮮活閱讀 驚心動魄的追擊戰
烤雞腿佐戈爾根朱勒醬汁
搶眼新書 憂傷向誰傾訴
 
我想活得像個人
 
蘇志燮的只有你
 
好想飛上天空
 
學一次就會,義大利料理這樣做就對了!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充滿趣味及挑戰的【高木直子陪你完成手作筒】製作過程

140626-1

跑過馬拉松、走過溫泉鐵道之旅、跟著家人朋友吃到飽的高木直子,在新作品《一個人搞東搞西:高木直子閒不下來手作書》挑戰14項手作物!無論是最愛吃的甘梅、提醒自己不要忘了交稿的行事曆黑版,還是木作置物櫃,全部自己動手做!

這一次的預購贈品,我們也希望讀者們可以與高木直子一起體驗手作的快樂,特別設計【高木直子陪你完成手作筒】!

140626-2

製作手作筒的過程中,參考了許多紙盒折法,也詢問專業美編及印務人員相關製作問題,還讓同事拿著樣品試做看看,期望做出來的紙盒精巧、容易,卻又能享受手作樂趣。
(他們真的給我好多建議,發現自己忽略了許多細節)

這次還有個小巧思,就是特別附上與本書相關的小小圖案物件,讓讀者可以自行剪下,隨心所欲貼在盒子上,甚至,剪下來貼在筆記本或當書籤都很好!總之,就是希望讀者可以覺得有趣、好玩~~~

 
 

【驚心動魄的追擊戰】

140626-3

偷渡採訪是很辛苦的,特別是隨著採訪對象而必須不斷地非法出入境。舉例來說,假設現在要進行一項中國偷渡到越南的隨行採訪。受訪者只要從中國越境到越南並躲進庇護所就好了;但是,採訪小組偷渡到越南之後,又要再偷偷越境回中國才行。接著我們還得在中國透過正式的出境手續來到越南。這是為了讓護照合法。否則,採訪結束後就無法回到韓國。

僅花了三十分鐘越境的採訪小組和鄭牧師一起回到了中國。這次的採訪能夠安然無恙,心情輕鬆許多。於是我誇下豪語:「偷渡幾次下來,其實也沒什麼嘛!」

雖然現在是凌晨,但我想好好犒賞自己一番,便跑到公安局前面的商店買了啤酒,然後像中國人一樣脫去上衣,咕嚕咕嚕地豪飲起來。這是個悶熱的一天。

早上因睡太晚而錯過了往越南的第一班車。我心想,反正就算拖拖拉拉應該也沒關係,完全忽略「必須盡速離開危險地區」的原則。當我們正在等第二班車的時候,傳來了摩托車的聲音。公安出現了。原來是居民看到幾個可疑人士一大清早到處遊蕩,便向公安舉報。採訪小組四人、鄭牧師、金先生等一行人都被帶到公安局。有位看起來像是署長的人突然走出來。有種不祥的預感。

他們把我們視為罪犯,不但照了正面、側面照,還把我們叫去量身高的地方拍全身照。鄭牧師說:「我們就這樣乖乖束手就擒了啊,跟上次我被抓去關的時候差不多。現在能做的只有祈禱了。」

他萬念俱灰。我左右環顧,發現後輩們也都閉上了眼睛。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當時的心情。公安要求我:「你們形跡可疑,所以要檢查你們的包包!」這萬萬不可妥協。包包裡頭有錄了偷渡畫面的帶子。脫北者們的難民申請書,以及已經越境成功的九位脫北者的北韓身分證也都在裡面。

我致電中國領事館,也向黃祐呂議員辦事處尋求協助。接著,我跟公安爭論:「請拿出拘票!你們怎麼可以這樣把觀光客抓起來?」

向領事館抗議的作法生效了,到了深夜他們終於釋放我們。我們用最快的速度逃到附近的城市裡。鄭牧師說:「這真是奇蹟,以往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事。」

我們到旅館把行李安置好,稍稍喘口氣時,金先生衝了進來:「千萬別開窗,公安正在跟蹤我們。」往窗外一看,有好幾台警車正在監視我們。我們心焦如焚。第二天清晨一到,我們就立刻偷偷啟程。得趕快前往機場才行。我們坐上客運才發現後面居然跟了兩台警車。我立即把後輩們叫來,將脫北者的身分證發下去,要他們嚼爛吞到肚子裡。因為沒地方可丟,所以難民申請書也撕碎吞了下去。公安隨即把高速公路整個封住,要我們下車,就像電影裡出現的場景一樣。他們竟然只為了逮捕嫌疑犯而下令封鎖高速公路……

我再次聯絡領事館,但是卻得到冷淡的回應。「他們似乎已經向中國北京公安局報告了,這不是抗議就能解決的問題。」我絕望到谷底。這次沒有辦法再脫身了,我們只能乖乖束手就擒。被帶到高速公路旁的公安局時,我想起了首爾。什麼時候才能回去呢?胸口一陣悶痛。這個時候,後輩們對我說:「大哥,我們在這裡決勝負吧!」反正也無本可虧了,於是我決定聽他們的話,反倒向公安提議:「來搜吧!這樣就能知道我們到底是觀光客,還是間諜了吧?」

公安每次只讓一個人進去偵訊室裡接受偵訊。首先進去的是負責攝影的韓容皓。打開偵訊室門的同時,他順手把錄影帶交給我。我立刻把帶子塞進懷裡。監視人員的眼神都落在我身上。當容皓出來時,我就站起來伸直了腰,把帶子交給他。我們就這樣度過了危機。

只有一個問題,那就是鄭牧師還來不及丟掉的難民申請書被公安搜到了。我又向領事館尋求協助。「都還沒有任何證據,難道要這樣一直把我們關著嗎?」最後公安終於釋放了我們。我們被折騰了八個鐘頭。但他們並沒有放棄,仍然跟在我們的巴士後頭。在高速公路休息站的時候,他們甚至還跟到廁所來,就怕我們會把什麼東西丟掉。領事館來了最後一通電話。
  
「看起來他們正在等待由北京總局下令強行逮捕的指示,你們趕快離開中國吧!」

我請公司幫我們從首爾購買立刻飛離中國的機票。那是在中國某個城市轉機,再飛到越南的旅遊機票。即使我們已經抵達機場,公安仍然不死心。我們逃跑他們就追上來,想再逃的話就黏過來,現在都到機場了,他們還遠遠地監視著我們。機場廣播傳來因暴風雨可能延飛的消息。我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好不容易過了三個小時,飛機終於起飛,但是轉機站仍在中國邊境內。根據現在的情形,得從轉機站起飛往越南之後我們才能真正安心。到了轉機站我們仍不敢鬆懈。在等待飛機起飛的同時,我們不停地在機場內外奔走,只要出現公安就令我們心驚膽跳。這時反而是後輩們在安撫我。
 
「我們就淡然處之吧!大家都盡力了不是嗎?」我感到慌張與內疚。想到我身為組長卻未能保護好後輩們,手便顫抖了起來。

終於度過了焦躁的時光。飛機上傳來已經離開中國領空的廣播。這兩天真令人感到窒息。直到抵達越南河內之後,我們才終於能鬆一口氣。疲勞感瞬間襲來。第二天我們接到領事館的電話。「您知道嗎?就差那幾個小時就沒命了。聽說飛機起飛之後拘捕令就下來了呢!真是不幸中的萬幸啊!」


本文摘自《我想活得像個人:脫北者的邊境血淚故事,來自南韓的真實紀錄》p.82-85

>>>想知道更多

 
 

【烤雞腿佐戈爾根朱勒醬汁】

140626-4 140626-5


本文摘自《學一次就會,義大利料理這樣做就對了!》p.112-113

>>>想知道更多

 
 

憂傷向誰傾訴

一座城市。一聲召喚。三個憂傷的靈魂。
這是記憶與紀行之書,也是倫敦微攝影之旅。
鍾文音與詩人普拉斯,作家吳爾芙的綿密對話。

一趟旅程,可以是發現,也可以是終點。
一趟旅程,可以找到愛情,也可能找到了殺向自己的殺手。

──鍾文音

 

>>了解更多



我想活得像個人
脫北者的邊境血淚故事,來自南韓的真實紀錄

南韓記者經過驚濤駭浪生命威脅的最真實最前線紀錄!
在這令人無法置信的現實中,連掉淚都顯得奢侈,
距離我們最近的痛,卻不為人知……
他們的夢很簡單。
他們想和父母、兄弟姊妹住在一起,
想要不挨餓,想要讀書,
想要和所愛的人廝守並生兒育女,
身為人,希望能活得像個人……

穿越國界的兩萬公里路,讓全世界感動落淚的真實故事。

 

>>了解更多



140403-6
蘇志燮◎著
黃筱筠◎譯

蘇志燮的只有你
一個演員進入角色之路

我為這個角色做各種準備並且思考……
第一次拍愛情電影,思考了許多關於「演技」的事。
因為我真的很想演好,所以我傾盡所能。
到拍攝的尾聲,壓力變得更大。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演得好?還是只是在炫技而已……
即使騙得了別人,但我騙不了自己……

 

>>了解更多



140403-6
菊田真理子◎圖文
蔡鳳儀◎譯

《好想飛上天空》
(好想表達心意的禮物書盒版)

小弱雞好想飛,但不管他怎麼努力,
都飛不上那片美麗的藍天。
小弱雞喪志了:沒有用,我不能飛……

但是,心中傳來一道聲音跟他說:再試一次看看,再試一次看看,總有一天,我一定能飛上那片天空……

 

>>了解更多



140403-6
朴柱姬◎圖文
林文珠◎譯

《學一次就會,義大利料理這樣做就對了!》

與義大利料理的美麗相遇!

一個人的義大利麵,
兩個人的帕尼尼早午餐,
一群人的薄片披薩,
一邊哼著喜歡的旋律,
75道義式美食,
都在家中的廚房,一一實現!

 

>>了解更多

 
 


《一個人搞東搞西:高木直子閒不下來手作書》開始預購!
凡於預購期間購買《一個人搞東搞西:高木直子閒不下來手作書》,
即可獲得【高木直子陪你完成手作筒】乙個,體驗做手作的快樂!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學一次就會,義大利料理這樣做就對了!》博客來獨家抽獎活動!
有機會獲得【〈香料共和國〉義式香料組合罐 (一組二入) 】 >>活動詳細內容看這裡!
 
  巴西世足賽遇50年大旱 百萬人喊苦
世界盃足球賽12日起在巴西開幕,偏偏巴西遭遇五十年來最嚴重旱象,比賽六城之一的聖保羅更創八十年紀錄,最大的康達雷拉水庫儲水量剩一成三,預估七月乾涸見底,閉幕時剛好「乾」杯。

成為專欄作家的最快捷徑
你的創作,需要被看見!【e世代文學報】徵求專欄作家,歡迎網路上的秀異寫作者來投稿報名,不拘形式,小說、散文、新詩都大歡迎!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