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退休 高宗正接棒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青林愛閱家分享報】提供生活、親子、知識各方面的最新閱讀趨勢,幫助大小朋友們優遊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6/26 第3424期

大台北要聞 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退休 高宗正接棒
台北市焦點 孔廟夏令營 傳統彩繪免費學
憂保護區解禁 環團籲修法
硫磺谷、復興公園 泡腳池完工
北市中山、信義區 周六辦運動會
九百張照片 看大安的光陰故事
新北市焦點 原民銀髮俱樂部 樹林也有了
林口文化市場 規畫公共托老
新北訂標準:車行地下道 積水20公分就封閉

 
大台北要聞
 
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退休 高宗正接棒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天宣布參選連任,昨天市府小內閣就傳出人事地震,副市長許志堅因半年來健康亮起紅燈,宣布將在6月底退休,遺缺由工務局長高宗正接任,工務局副局長曾志煌則代理局長。許志堅昨天受訪表示「現在退休,是最好的時間點。」

許志堅曾擔任營建署板橋浮洲合宜住宅的評審委員,退休時機敏感。許志堅昨天否認,並表示若擔心合宜宅,「不會等到現在才退 ......

- TOP -

 
台北市焦點
 
孔廟夏令營 傳統彩繪免費學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聯合報
孔廟暑期藝術夏令營,規畫「傳統彩繪」、「版印藏書票」體驗課程,以及「書法暑期研習班」、「詩歌樂舞」兒童創意劇團暑期班,今天起受理報名。

北市府民政局主秘江慶輝說,孔廟為實踐孔子「游於藝」,暑期夏令營規畫4種課程,盼親子共同參與體驗;其中傳統彩繪、版印藏書票是首度舉辦,限家長陪同小學高年級、成人報名,一律免費,且邀請大學教師專業指導。

......

- TOP -
憂保護區解禁 環團籲修法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今天討論「全市性保護區處理原則」,擔心市內保護區是否將解禁,多個環保團體昨天到北市府抗議,呼籲市府發展局應刪除「北市都市計畫保護區之檢討及變更原則」第三條第3、4點。

發展局總工程司高文婷表示,都委會今天主要是針對「全市性保護區處理原則以及是否進行全市性保護區通盤檢討」做專案報告,至於是否因此修法將交由委員會來決議 ......

- TOP -
硫磺谷、復興公園 泡腳池完工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聯合報
繼泉源公園後,北市府再投入2500萬元在硫磺谷與復興公園,新建2處溫泉泡腳池,目前正申請水電接管與使用執照,7月底起陸續啟用。

原本也納入規劃要設置泡腳池的北投公園,因地方意見無法整合,確定不會再興建。

北市府產發局科長章宗慶表示,2座溫泉泡腳池啟用後,初期將比照泉源公園,每周二至周日上午8時至下午6時開放,並暫不收費;之後則視營運成本負擔情形,決定是否酌收管理費 ......

- TOP -
北市中山、信義區 周六辦運動會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聯合報
本周六中山、信義區公所都舉辦區民休閒運動會,除有各具特色的趣味競賽,也都結合其他機關設攤送宣導品、簡易健檢。

文山區公所周六上午9時在10樓大禮堂舉辦「香筍元寶好料理」及「童樂心•親子情」家庭嘉年華,介紹木柵綠竹筍產業與生態,還要教大家動手做綠竹筍元寶,共創美味。

中山區民休閒運動會周六上午7時30分在吉林國小舉辦,有38支隊伍、1000人參與,除「地主」中原里安排 ......

- TOP -
九百張照片 看大安的光陰故事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聯合報
持續4個多月的「走讀大安文化節」,29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成果展,透過932張老照片一起走讀光陰故事,及本土漫畫大師劉興欽50多幅畫作重溫古早味;另安排侯麗芳等住大安區的50、60年代藝人唱懷念金曲、星光電影院,並提供枝仔冰、叭噗各1500份招待民眾。

區長蘇素珍說,大安區有豐富的人文資產。例如光信里仁愛圓環附近有座全台僅存的火神廟,源自早年四獸山一帶有許多礦坑,礦工供奉 ......

- TOP -

 
新北市焦點
 
原民銀髮俱樂部 樹林也有了
記者邱榆蕙/樹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政府昨天成立第93個原住民族銀髮俱樂部,同時也是樹林第1個原住民銀髮俱樂部,76歲阿美族黃月娥坐上電動按摩椅後,開心地說「非常舒服」。

樹林原住民族協進會理事長陳家梅表示,樹林約有6千名原住民,許多耆老年輕時從花東地區北上打拼,為凝聚情誼,13年前在樹林區成立日間老人關懷站,提供當地原民各項傳統技藝訓練。

陳家梅指出,日間老人關懷站是原民長者們的聚會場所, ......

- TOP -
林口文化市場 規畫公共托老
記者祁容玉、吳文良/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林口文化公有零售市場,委外經營狀況不佳,市府為滿足林口地區老人照護和休憩需求,透過都市計畫專案變更,昨天將市場基地變更為「機關用地」,預計7月招標設置老人日間照護中心和銀髮俱樂部,10月中旬對外開放。

城鄉發展局表示,林口文化公有零售市場基地原是「公有市場用地」,依公共設施多目標使用辦法,必須保留1、2樓經營市場,目前市場3、4樓 ......

- TOP -
新北訂標準:車行地下道 積水20公分就封閉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聯合報
台中大甲區民生地下道上月因暴雨積水,造成開車婦人溺斃,新北市府5月底、6月初二度開會,明訂降雨量警戒值數據,全市13個車行地下道陸續裝設自動感應的LED警示字幕和警示燈,只要積水超過20公分,就會自動亮起提醒民眾不要進入。

新北市車行地下道在樹林區有5座、新店區3座,板橋、新莊、中和、三重、淡水各1座,過去豪大雨發生時,地下道封閉與否沒有明確標準,都由各區公所人員依現 ......

- TOP -

 
訊息公告



巴西世足賽遇50年大旱 百萬人喊苦
世界盃足球賽12日起在巴西開幕,偏偏巴西遭遇五十年來最嚴重旱象,比賽六城之一的聖保羅更創八十年紀錄,最大的康達雷拉水庫儲水量剩一成三,預估七月乾涸見底,閉幕時剛好「乾」杯。

成為專欄作家的最快捷徑
你的創作,需要被看見!【e世代文學報】徵求專欄作家,歡迎網路上的秀異寫作者來投稿報名,不拘形式,小說、散文、新詩都大歡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