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看見台灣」玉山童聲 籌錢圓海洋夢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青林愛閱家分享報】提供生活、親子、知識各方面的最新閱讀趨勢,幫助大小朋友們優遊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6/27 第3229期

基宜花東焦點 「看見台灣」玉山童聲 籌錢圓海洋夢
基隆新聞 公共場所二手菸 基隆低於全國
基隆29號橋車道2變1 尖峰大排長龍
14萬總噸「中遠卓越」 首航台北港
宜蘭新聞 泰雅族運動會 上千勇士南澳競技
宜蘭伯朗大道暴紅 農機進出受阻
休館日借酒商辦晚宴 蘭陽博物館惹議
花蓮新聞 花東鐵電氣化 電桿高牆壞美景
台東新聞 達仁「會走路的沙」 東海岸唯一風飛沙

 
基宜花東焦點
 
「看見台灣」玉山童聲 籌錢圓海洋夢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聯合報

齊柏林導演「看見台灣」,讓人聽見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的美妙歌聲,但這群生長在玉山山麓的孩子從未近距離看過大海;為一圓海洋夢,花蓮縣蘇帆基金會與私立海星中學暑假合力打造專屬原聲孩子的海洋夏令營,孩子們也將用歌聲籌募旅費,讓花蓮聽見來自玉山的聲音。

海星高中昨天在聲遠館舉行募款音樂會說明會。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團長馬彼得表示,長年待在山上的孩子總唱不出大海的意境,只能以日月潭來讓孩子「模擬」大海,透過蘇帆基金會、台灣原聲教育協會以及花蓮海星中學幫忙,孩子終於能真實體驗大海。

花蓮縣蘇帆基金會秘書長王翠菱表示,為原聲孩子打造5天的海洋夏令營,要帶他們以獨木舟划向清水斷崖。但為讓100名原聲孩子親近太平洋,就要130多萬元。

合唱團雖到處籌措旅費,但仍然差很多!為讓孩子圓夢,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將於8月9日舉辦「太平洋•聽•玉山」公益募款音樂會。

長達100分鐘的演出,是原聲合唱團8月初獲邀赴日本合唱季的完整曲目,演出內容首次發表,並演唱布農、閩南、客家等歌曲,每個位子贊助金從2200元到2600元不等,隨票附贈原聲合唱團CD與海星中學自編幸運手帶,海星中學原舞隊也參與演出。

- TOP -

 
基隆新聞
 
公共場所二手菸 基隆低於全國
記者黃捷/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衛生局自2012年開始推動二代戒菸相關服務,雖然吸菸人口比例相較於全國平均值仍偏高,但數字持續下降,另外,衛生局也積極在校園附近、公園綠地等處畫設禁菸區,去年公共場所暴露率已低於全國平均值。

有趣的是,雖然吸菸人口比例、公共場所暴露率皆逐年減少,但全國「家庭二手菸暴露率」從前年的21.4%飆升至去年的25.2%,衛生局推測,可能是積極推動公共場所禁菸的原因,菸癮者 ......

- TOP -
基隆29號橋車道2變1 尖峰大排長龍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聯合報
中山高速公路基隆端北上出口29號橋昨天起一連4天因要做道路護欄工程,縮減至一個車道,交通尖峰時,進入巿區車速緩慢,車輛大排長龍,工務處表示,會盡速趕工,減少周末時的交通衝擊。

中山高速公路大業隧道出口後原本有兩線車道,昨天上午9點起,駕駛人前行至29號橋,發現道路朝左側縮減一個車道,兩車道車流匯成一線,直到中正高架橋分岔處再分流,當交通離峰 ......

- TOP -
14萬總噸「中遠卓越」 首航台北港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聯合報

14萬總噸的香港籍大型貨櫃輪「中遠卓越」前晚首航台北港,卸載843TEU後,昨天凌晨離港,基隆港務分公司昨天表示,這一靠締造了台北港歷史上的新頁,證明台北港已具備成為遠洋貨櫃母港的條件,連基隆港還沒這麼大型的貨櫃輪進出。

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定位為遠洋貨櫃港的台北港,經過多年持續的濬深工程,航道與迴船池目前已分別深達水下16、17.5公尺,同時 ......

- TOP -

 
宜蘭新聞
 
泰雅族運動會 上千勇士南澳競技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第三屆全國泰雅族運動會暨傳統技藝競賽,今年移師宜蘭縣南澳鄉,來自全國上千名泰雅族勇士,本月29、30日將在南澳鄉綜合運動場會師競技。

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長石惠貞說,全台泰雅族有8萬3395人,參賽選手1400人,來自宜蘭縣南澳鄉與大同鄉、新北市烏來區、桃園縣復興鄉、新竹縣五峰鄉與尖石鄉、台中市和平區、南投縣仁愛鄉、苗栗縣泰安鄉。

南澳鄉長江 ......

- TOP -
宜蘭伯朗大道暴紅 農機進出受阻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聯合報
被譽為「宜蘭伯朗大道」的冬山鄉三奇稻田區,原只是少數攝影愛好者的私密景點,曝光暴紅後,大量車子停在路邊,想盡辦法從高處取景,但卻常造成狹窄農路會車困難,再過幾日就要割稻,農民很擔憂農機進出受阻。

冬山鄉三奇、補城地區因大部分農民不願意農地重劃,至今無法興建農舍,意外保留上百公頃稻田,蜿蜒的農路連路燈、電桿都沒有,上月被攝影愛好者發現景 ......

- TOP -
休館日借酒商辦晚宴 蘭陽博物館惹議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聯合報
知名酒商資助宜蘭縣蘭陽博物館百萬元,作為舉辦四季音樂節爵士樂的經費,館方日前在休館日租借大廳供酒商舉行千萬元新品發表會,引發地方議論,痛批蘭博帶頭違法,擔心此例一開,產生連鎖效應。蘭陽博物館長林秋芳昨天表示,出借場地是藝企專案,且結合藝術形式發表,並無不妥。

前縣府教育處長呂健吉昨天在臉書貼文指,博物館內辦晚宴是自打嘴巴,依規定館內禁止飲食,用奢華鋪張的方 ......

- TOP -

 
花蓮新聞
 
花東鐵電氣化 電桿高牆壞美景
記者范振和、徐庭揚、陳俊智/花蓮/聯合報
花東鐵路電氣化正式通車後,通勤時間大幅縮短,但鐵道邊也出現一根根的電桿和電線,美景扣分;部分路段高架化也曾引發抗議。

花東鐵路電氣化暨瓶頸路段雙軌化工程中,壽豐火車站為解決淹水而成為唯一高架化車站,但經費不足,車站以南採土堤高牆,牆面阻隔視線,被譏為「柏林圍牆」。壽豐鄉長張懷文曾要求鐵工局改善鐵路高牆,甚至與民眾上街抗議;鐵工局雖未拆除高牆,但也著手高牆視 ......

- TOP -

 
台東新聞
 
達仁「會走路的沙」 東海岸唯一風飛沙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最南端的達仁鄉南田村有一處和屏東墾丁相同的「風飛沙」風積地形,雖然規模不如墾丁,卻是東部海岸唯一的風飛沙景點,由於未被破壞,加上很少人知道,因此,保有原始的自然景觀,成為當地新祕境。

風飛沙是因風力作用形成沙瀑的特殊地形,為台灣珍貴的風積地形景觀之一,其中,以墾丁佳鵝公路距離鵝鑾鼻燈塔7公里處的風飛沙最具代表,特殊的景觀,吸引 ......

- TOP -

 
訊息公告



動動紙公仔•省錢又好玩
本次要分享超好玩的「紙公仔教學」,家裡如果有愛塗鴉的孩子,爸比媽咪一定要把這招學起來,抽空陪孩子玩;做法很簡單,工具也隨手可得,是個省錢又有趣的創意遊戲!

鳳梨草?-皮氏鳳梨
靠近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溫室電梯的地方可看見幾叢像禾草一樣的植物-皮氏鳳梨。請不要懷疑,它們並沒有種錯地方。也就是說,它們也是鳳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