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難忘戍太平島 碩士為南沙寫書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青林愛閱家分享報】提供生活、親子、知識各方面的最新閱讀趨勢,幫助大小朋友們優遊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4/06/26 第289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難忘戍太平島 碩士為南沙寫書
新聞提要 熬過碰壁歲月 折氣球到世界冠軍
新北市民廣場 將變身超大型故事書
澎湖南方四島 珊瑚礁復育

  今日爆報
 
難忘戍太平島 碩士為南沙寫書
記者高宛瑜/新店報導/聯合報

文化大學日文碩士葉曉祥,自願到台灣國境最南端的南沙群島服役,這一去半年,改變一生,他不但出書「國境極南太平島:揭開台灣國土最南端的神祕面紗」介紹南沙,更在退伍後3年投考海巡署軍官班,以第一名成績錄取,立志成為護國助民的軍人。

政府推動募兵制,31歲的葉曉祥是少見從義務役轉志願役的碩士。他身高180公分、體格壯碩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熬過碰壁歲月 折氣球到世界冠軍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聯合報
「氣球達人」陳奕偉來自單親家庭,大學中輟、求職四處碰壁,1顆氣球卻啟發他的人生!他多次奪下世界級比賽冠軍、打破世界紀錄,成立45人的氣球公司,成功舉辦大型氣球展覽,未來還將挑戰在沙漠創作氣球,讓國人看到台灣軟實力。

「我永遠忘不了5歲小女孩看到氣球的笑容!」33歲的陳奕偉不善言詞、交際,大學加入康輔社練膽,但團康還是帶不來,跟著學長做氣球炒 ...... [ 詳全文 ]


 
 
新北市民廣場 將變身超大型故事書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聯合報

白雪公主被搞大了!新北兒童藝術節今年把童話故事「具現化」,將童話中的人物搬到市民廣場,每個人物還放大好幾倍,其中白雪公主有5層樓高,讓小朋友度過一個不一樣的兒童藝術節。

新北市文化局與紙風車劇團合作,7月5日到27日,妝點市民廣場與435藝文特區,將小朋友最熟悉的童話故事搬到現實,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在孩子的眼睛裡沒有不可能辦到的事,在 ...... [ 詳全文 ]


 
 
澎湖南方四島 珊瑚礁復育
記者許玉娟/澎湖報導/聯合報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突「棘」澎湖南方四島行動,一連兩天在東嶼坪、西吉海域進行珊瑚礁總體檢,並清除棘冠海星,但沒有發現棘冠海星的蹤跡,珊瑚礁生態也明顯復原,海域生態平衡見成效,都讓相關單位振奮。

海管處表示,去年在西吉嶼東南方的珊瑚礁海域,共移除平均大於35公分的成熟棘冠海星181隻,今年在同一個海域未發現棘冠海星蹤跡,珊瑚礁也未有被啃食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巴西世足賽遇50年大旱 百萬人喊苦
世界盃足球賽12日起在巴西開幕,偏偏巴西遭遇五十年來最嚴重旱象,比賽六城之一的聖保羅更創八十年紀錄,最大的康達雷拉水庫儲水量剩一成三,預估七月乾涸見底,閉幕時剛好「乾」杯。

成為專欄作家的最快捷徑
你的創作,需要被看見!【e世代文學報】徵求專欄作家,歡迎網路上的秀異寫作者來投稿報名,不拘形式,小說、散文、新詩都大歡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