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唱歌募款 泰雅囝仔要出國比賽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青林愛閱家分享報】提供生活、親子、知識各方面的最新閱讀趨勢,幫助大小朋友們優遊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6/26 第3231期

桃竹苗焦點 唱歌募款 泰雅囝仔要出國比賽
桃園新聞 縱向生活圈道路 桃園重點開發計畫
國二甲線「天空之橋」 可望解決
桃園航空城分期開發 促進會不認同
汽車格前畫機車格 格格不入
新竹新聞 自比鋼鐵人 竹市消防員好操
追夢40年 鴻韻打造音樂城堡
苗栗新聞 製瓶場回饋金 列預算惹爭議
陳家古厝翻修 盼成中港文化中心
白沙屯媽祖紀錄片 捕捉信徒珍貴畫面

 
桃竹苗焦點
 
唱歌募款 泰雅囝仔要出國比賽
記者羅緗綸/竹縣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尖石鄉泰雅族馬里光部落教會兒童合唱團,獲邀將赴拉脫維亞參加世界合唱音樂比賽,面對經費缺口,孩童們決定以天籟歌聲籌募出國經費。

清華大學合唱團暨校友合唱團、揚音樂集與臺北慕音合唱團昨天與馬里光教會兒童合唱團舉辦聯合說明會。曾在匈牙利「Vivace國際合唱音樂節」獲得首獎的清大學生合唱團,今年將結合馬里光教會兒童合唱團,一起參加拉脫維 ......

- TOP -

 
桃園新聞
 
縱向生活圈道路 桃園重點開發計畫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即將升格直轄市,但南北縱向聯絡道路顯然不足,導致尖峰時段大塞車,民怨四起,桃園縣交通局決定將桃園中壢生活圈道路列為重點開發計畫,但因經費龐大,轉向中央極力爭取。

交通局表示,為解決桃園縣南北縱向道路不足,過去曾經規畫桃園中壢生活圈道路,在11年前規畫的桃園中壢一號生活圈道路,從桃園文中路以垂直方式連接台一線省道,再經元智大學,終點在環中東路,全線以高架快 ......

- TOP -
國二甲線「天空之橋」 可望解決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聯合報

國道二號大園交流道至台六十一線新闢高速公路(國二甲線)計畫,因涉及濕地生態環評未過關,桃園縣政府提先行闢建到台十五線省道折衷方案,已獲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通過,有橋無路的「天空之橋」可望解決。

「國道二號大園交流道至台六十一線新闢高速公路計畫」今年元月環評時,因環保署環評委員認為影響濕地生態,並未過關。

桃園縣政府交通局事後提替代 ......

- TOP -
桃園航空城分期開發 促進會不認同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前天審議時,因對分期分區仍有爭議,導致沒有通過,桃園航空城發展促進協會對分期分區開發「期期以為不可」,因為分期開發,包括有站無路、先建後拆都會造成嚴重影響。

內政部都委會大會,前天審議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時,因有委員對於是否應採分期分區方式開發,還要請桃園縣政府及交通部再補充說明,導致審議未過關。

桃園縣航空城 ......

- TOP -
汽車格前畫機車格 格格不入
記者賴佑維/大溪報導/聯合報
大溪地政事務所外設有汽車車位,但聯外道路又畫上機車停車格,民眾若將車停妥辦完公事出來,常發生被機車擋住去路的窘境。桃園縣議員楊朝偉昨天前往會勘,希望地政所與交通局改善。

有民眾向楊朝偉陳情,汽車開進停車格內停妥,半小時後卻發現汽車前停滿機車,原本想報警,仔細一看擋在前面的機車都乖乖的停在機車停車格裡,「不知如何是好」。

楊朝偉說,停 ......

- TOP -

 
新竹新聞
 
自比鋼鐵人 竹市消防員好操
記者王敏旭、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消防局員工逾半數來自「外縣市」,幾乎大部分都想請調回家鄉,加上勤務繁重,不僅消防隊員戴上「鋼鐵人」面具自嘲為鋼鐵消防員,連市議員們都看不下去,紛紛為他們發「聲」請命。

新竹市消防局所屬消防隊員余儒効,只要結束捕蜂、捕蛇等勤務,便頭戴「鋼鐵人」面具,吸引民眾好奇並拿起相機拍照詢問,事後才得知原來消防員的勤務,真的像鋼鐵人一樣「萬能」。

「消防員 ......

- TOP -
追夢40年 鴻韻打造音樂城堡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我們想要打造音樂的城堡!」鴻韻樂器執行長曾碧珍與丈夫范宏樑兩人懷有音樂夢,創業四十多年,打造音樂殿堂,「做音樂有很多感動!」

原先從事業務的范宏樑笑著說,和音樂真的有緣,不僅另一半為音樂人,民國60幾年間,為鼓勵家長讓孩子去學琴,便到處租房子想興設一處音樂教室,看中竹市一間80多坪的房子,沒想到各行業業者前往接洽都無功而返,他前往拜 ......

- TOP -

 
苗栗新聞
 
製瓶場回饋金 列預算惹爭議
記者范榮達、張裕珍/苗栗報導/聯合報
台灣菸酒公司竹南啤酒廠製瓶工場土地變更商業區案,民進黨徵召苗栗縣長參選人暨立委吳宜臻抨擊縣府,追加預算虛列變更案5000萬元回饋金收入,造成財政惡化、債留子孫。

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長沈又斌反駁指出,都市計畫土地變更案回饋捐贈土地或代金,都經都委會審議決定,縣府暫列5000萬元回饋收入預算,未來再視實際收入調整,並無不妥。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務預算處專委蕭秀瑛表示 ......

- TOP -
陳家古厝翻修 盼成中港文化中心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聯合報
「修復陳家古厝,是人生最大的願望!」62歲竹南鎮民陳保成歷經家道中落,數十年來白手起家有成的他,決定花費3000萬元翻建中港地區三合院老家,結合在地文化展出,為後人留下最寶貴的紀錄。

「希望陳家古厝能成為中港在地 ......

- TOP -
白沙屯媽祖紀錄片 捕捉信徒珍貴畫面
記者黃婕/通霄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長駱調彬,無酬拍攝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歷程,媽祖婆網站連續11年規畫製作紀錄片,今年還以「歡喜」為主題舉辦徵文活動,將來自全省近百篇投稿,挑選後印製附贈在紀錄冊中,點閱過者都直呼「好感人」。

影片全長4小時、60段落,紀錄冊則收錄數十篇信徒進香感想,從歷史源流、進香儀式、感人的進香故事,到各地信徒側寫,真實記錄11天10夜進香過程。

......

- TOP -

 
訊息公告



巴西世足賽遇50年大旱 百萬人喊苦
世界盃足球賽12日起在巴西開幕,偏偏巴西遭遇五十年來最嚴重旱象,比賽六城之一的聖保羅更創八十年紀錄,最大的康達雷拉水庫儲水量剩一成三,預估七月乾涸見底,閉幕時剛好「乾」杯。

成為專欄作家的最快捷徑
你的創作,需要被看見!【e世代文學報】徵求專欄作家,歡迎網路上的秀異寫作者來投稿報名,不拘形式,小說、散文、新詩都大歡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