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我們墮落嗎?基隆巿府喊冤 市民搖頭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青林愛閱家分享報】提供生活、親子、知識各方面的最新閱讀趨勢,幫助大小朋友們優遊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6/26 第3228期

基宜花東焦點 我們墮落嗎?基隆巿府喊冤 市民搖頭
基隆新聞 北寧路怪象…海產店拉客 派人「霸」車道
前基隆市議員 陳金樹59歲癌逝
公車開進山海觀? 封閉社區不可行
信二路74巷太窄 協調中興國小縮牆
宜蘭新聞 礁溪要設夜市 被鄉代會打回票
行政區調整 宜警整併派出所
「慢壘麵包」義賣 愛心紅不讓
台東新聞 台東家扶告急 招募寄養家庭
迎普悠瑪首航 普悠瑪族賽射箭

 
基宜花東焦點
 
我們墮落嗎?基隆巿府喊冤 市民搖頭
記者邱奕寧/基隆報導/聯合報

電視名嘴日前批評基隆是墮落城市,市長張通榮昨天上午訪視基層與信義區里長座談,澄清對於基隆市政「絕對沒有袖手旁觀」,而里長反映市府工程未通知地方,對此張通榮回應,要求研考處加強與地方的聯繫,以利政績傳播。

張通榮會中無奈表示,自己做了很多但卻沒人知道,「我被罵沒關係,但對不起地方基層」,他指出基隆近幾年交通建設大有進步,例如基隆港 ......

- TOP -

 
基隆新聞
 
北寧路怪象…海產店拉客 派人「霸」車道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北寧路碧砂漁港外海產店林立,每天都有店員站在機車優先道向汽車攬客,導致機車、自行車騎士被迫到內側車道與汽車爭道,險象環生,交通隊表示,將比照以前的「檳榔西施」攬客,依阻礙交通規定開罰。

李姓男子投訴指出,他日前騎機車從汐止到八斗子送文件,騎到北寧路碧砂漁港外時,看到幾個女店員突然冒出來,在車道上攬客。他因怕撞上店員,只好轉向 ......

- TOP -
前基隆市議員 陳金樹59歲癌逝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七堵區前議員陳金樹昨天凌晨因病過世,得年59歲,生前擔任過3屆里長、2屆議員,對地方建設貢獻大,地方人士聞訊後多表惋惜。

據指出,陳金樹罹癌3年來進出醫院多次,昨天凌晨疑因感染併發症,病情惡化過世。

市議員張芳麗表示,陳金樹當過里長後選上議員,了解地方的需求,問政很有自己風格。議員張耿輝說,地方聞訊後都覺得惋惜。七堵區長李吉清也說,今天會前往關心及悼念, ......

- TOP -
公車開進山海觀? 封閉社區不可行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八斗子山海觀社區是3500多戶的大型社區,社區目前雖有社區巴士載客,但日前有社區居民陳情,指搭公車需求很大,希望市公車處可進社區設站載客。市政府公車處則指出,因屬封閉型社區,公車設站不太可行。

日前有八斗子山海觀社區居民向市府陳情,指社區雖有社區巴士載客,但因社區屬大型社區,現有住戶3500多戶,搭公車的需求很大,因此希望公車處可以進入社區設站。

公車處長 ......

- TOP -
信二路74巷太窄 協調中興國小縮牆
記者邱奕寧/基隆報導/聯合報
信義區地狹人稠,多數巷道過於狹窄,昨天市長張通榮訪視基層時,義幸、義民里長紛紛反映,深怕里內有災害發生,救災車輛無法暢行,會延誤救災或傷者送醫時間,市長獲知消息,已承諾協助改善。

義幸里長李王環表示,信二路174巷148號前巷道太過狹窄,一但有居民臨時停車或占用巷道,車輛就難以進入。

信義區長林文琛說,自己家也住該巷道後方,但174巷狹窄的問題存在已久,區公所日前 ......

- TOP -

 
宜蘭新聞
 
礁溪要設夜市 被鄉代會打回票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全台的夜市都很夯,宜蘭縣礁溪鄉公所也打算設置礁溪夜市,初期構想是選擇在中山路或溫泉路,以「封路」的方式當成臨時攤區;長遠計畫是利用協天廟前的公有零售市場,打造成為夜市區。

夜市商機大,獲選為「台灣魅力小鎮」的礁溪鄉也打算選擇市區的重要路段,打造礁溪夜市,鄉公所更制定「宜蘭縣礁溪鄉觀光夜市攤販管理自治條例」,昨天送請鄉民代表會 ......

- TOP -
行政區調整 宜警整併派出所
記者羅建旺、王燕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配合宜蘭市行政區調整,宜蘭警分局將宜蘭市7個派出所,整併為5個所,中山路上的中山所和陽大附醫前的新民所,分別由縣警局保安隊及分局車禍事故處理小組進駐,分局1樓的民權派出所更名為新民所,下月1日起實施。

宜蘭市里、鄰行政區調整在今年3月1日起實施,宜蘭警分局在宜蘭市的7個派出所也因行政區調整,造成「治安」版圖位移,警勤區的配置失衡。

宜蘭警分局認為,市內7個派出所 ......

- TOP -
「慢壘麵包」義賣 愛心紅不讓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客人城文教促進會和宜蘭聯合勸募基金會,合辦客人城公益慈善愛心慢壘賽,有14支慢壘隊參加,包括趣味全壘打及跑壘比賽,羅東北海道麵包製作50個慢速壘球造型大麵包,現場義賣。

這場公益慢壘賽29日在羅東壘球場舉辦,客人城文教促進會理事長陳文彬表示,宜蘭縣有不少人愛打慢速壘球,因此號召了14支隊伍參賽,有年輕活力的隊伍,也有熱愛運動的歐吉桑,這 ......

- TOP -

 
台東新聞
 
台東家扶告急 招募寄養家庭
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家扶中心招募寄養家庭「告急」,距6月底前截止報名,目前只有7戶家庭完成申請及送件。

該中心社工段秀玉表示,寄養家庭荒是許多縣市面臨的問題;台東縣僅有56戶寄養家庭,卻有68名寄養童,社工配對寄養家庭與寄養童時會進行各種條件考量及比對等,以寄養童福利及適切性為優先,因此未必每個寄養家庭都會配到孩子,也有寄養家庭1次照顧兩童。

寄養家庭需求量大,台東縣每年招募數 ......

- TOP -
迎普悠瑪首航 普悠瑪族賽射箭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普悠瑪部落族人28、29日2天自辦普悠瑪啟航慶祝活動。在28日首航當天,不但有100個風箏同時起飛,還有部落灑糖果及祈福儀式,隔天則舉辦第1屆射箭比賽,與遊客分享普悠瑪號到台東的喜悅。

代表部落發言的台灣高山舞集文化服務執行長洪慶誠表示,台鐵新列車以普悠瑪命名,讓普悠瑪部落與有榮焉,為了慶祝普悠瑪通車,將台東交通帶向新的紀元,特別自發性 ......

- TOP -

 
訊息公告



巴西世足賽遇50年大旱 百萬人喊苦
世界盃足球賽12日起在巴西開幕,偏偏巴西遭遇五十年來最嚴重旱象,比賽六城之一的聖保羅更創八十年紀錄,最大的康達雷拉水庫儲水量剩一成三,預估七月乾涸見底,閉幕時剛好「乾」杯。

成為專欄作家的最快捷徑
你的創作,需要被看見!【e世代文學報】徵求專欄作家,歡迎網路上的秀異寫作者來投稿報名,不拘形式,小說、散文、新詩都大歡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