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中市光明陸橋分流啟動 首日大塞車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青林愛閱家分享報】提供生活、親子、知識各方面的最新閱讀趨勢,幫助大小朋友們優遊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6/27 第3237期

中彰投焦點 中市光明陸橋分流啟動 首日大塞車
台中新聞 BRT下月上路 捷運警察隊成軍
中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 謝坤成接任
蒐集眾人「大事」 東海生傳遞能量
同「肝」共苦 挨一刀救老公 划算!
旱溪整治佳 輕艇隊來練習
彰化新聞 來中台農博 乘熱氣球嘗荔枝
彰市安溪路塌修復中 大雨又下滑
南投新聞 南投「漂書」首站 在埔里郵局
清境風車節 邀您觀星話天文

 
中彰投焦點
 
中市光明陸橋分流啟動 首日大塞車
記者洪敬浤、張明慧/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灣大道光明陸橋昨啟動南北分流,安和路口大塞車,誤闖車道的駕駛罵聲不斷。
中市光明陸橋昨天起啟動「南北分流」,卻造成大塞車,甚至有人開車硬闖,將才裝好的彈性柵欄撞斷兩根。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提醒,誤闖車道的駕駛只要開到安和路口迴轉,同樣能北上,現場將增設大型看板提醒。

因快捷巴士BRT即將上路,昨起將橫跨黎明路的光明陸橋車道分流,南下中山高的駕駛可直行走光明陸橋,北上交流道民眾則得提早改走慢車道。

交通局前天在交流道旁增設軟質、彈性的黃色柵欄,走上光明陸橋的車道,到北上入口無法通行;但昨啟動,不少駕駛不熟悉路況,上了陸橋才發現不能北上,罵聲連連。

曾姓駕駛說,市府宣導不夠,反增交通亂象,駕駛誤闖車道後,現場替代道路的指引不足;剛裝設的彈性柱已被撞倒兩根,顯然有人走錯後不知怎麼繞道北上匝道,只好硬闖柵欄。

昨上午7點多,許多車輛到光明陸橋前才看到告示牌,車速快根本看不清楚,上橋後才發現被擋在中山高北上入口外。到傍晚,誤闖車道者仍不少,靠安和路口的車陣塞車長達200公尺,從路口塞到東海橋頭,往市區車流也大排長龍。

- TOP -

 
台中新聞
 
BRT下月上路 捷運警察隊成軍
記者張明慧、白錫鏗/台中報導/聯合報
中市昨設首支「捷運警察隊」,號稱全國首創,主要因北捷發生殺人事件,台中BRT七月底就要上路,為安全考量,撥用專責警力24名,維護BRT沿線21站區與40處月台巡查。

「捷運警察」點子雖炫,有人質疑必要性;市議員謝志忠指出,台中警力缺額已達588人,警民比高達1比436,人力捉襟見肘,BRT車站明明設在大馬路上,不像捷運屬於封閉站體,沿線台灣大道已有很多警察 ......

- TOP -
中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 謝坤成接任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公會理事長昨交接,萬群廣告總經理謝坤成接任第五屆理事長,並完成台中縣市代銷公會合併。謝坤成說,房市景氣如同四季輪轉,他認為台中環境好、制度好值得投資。

中市房地產今年推案金額上看2000餘億元,超過九成都交由代銷業者銷售。中市代銷公會是五都中第一個完成合併的公會,會員家數增至103家,從業人員超過1600人。

新任理事 ......

- TOP -
蒐集眾人「大事」 東海生傳遞能量
記者趙容萱/龍井報導/聯合報
東海大學生鄭捷在北捷殺人引起社會震驚,身為同學們的東海學生,在暑假發起「他想要做一件大事:打包故事!再見台灣!」,推出馬上獲200名網友響應。學生說,小人物也可做大事,但要正向,將透過關懷、傾聽、記錄、分享,以文字及相片記錄周遭人心目中的大事,傳遞正面力量。

發起的東大學生孫大翔說,原本想籌備主題是「媽,我想出去一下」,鼓勵年輕人勇敢做 ......

- TOP -
同「肝」共苦 挨一刀救老公 划算!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聯合報
「挨一刀可救回老公,很划算!」中市賣豆腐的豆腐伯呂火清,7年前罹患肝癌,復發9次,必須換肝,結婚35年的妻子詹貴英雖曾因腦動脈瘤動手術,仍堅持與夫同「肝」共苦,成功換肝救回丈夫,昨夫婦開心切蛋糕慶生。

60歲的呂火清和57歲的詹貴英夫婦在東勢區經營豆腐店,育有2子1女,呂火清幾年前發現14公分肝腫瘤,切除後密集復發,今年又發現3顆肝腫瘤,必須換肝 ......

- TOP -
旱溪整治佳 輕艇隊來練習
記者黃寅/大里報導/聯合報
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在中興大學旁旱溪執行「康橋計畫」,把河川景觀整治得美輪美奐,最近輕艇隊移師此地練習,為景觀增色不少。但美中不足是水質仍不夠好,也成為民眾親水障礙;第三河川局長范世億呼籲台中市府增加汙水下水道的接管率。

中市水利局 ......

- TOP -

 
彰化新聞
 
來中台農博 乘熱氣球嘗荔枝
記者林宛諭/溪州報導/聯合報

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在溪州鄉費茲洛公園舉行,今天起到7月6日,每天有兩個時段可搭乘熱氣球,今天在苗木區聯合服務台旁還有荔枝試吃活動,讓遊客可從空中欣賞美景,又能品嘗美味荔枝。

中台農博會增加搭乘熱氣球的時段須符合民航局規定,所以訂在每天清晨5時30分到7時30分,及下午5時到7時,遊客只要憑5到8月在彰化消費的發票金額達5000元,便能兌換一張免費體 ......

- TOP -
彰市安溪路塌修復中 大雨又下滑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市東區台灣新故鄉社區3月因為下雨導致地面坍塌,影響社區安全,彰化縣政府協助社區加設擋土牆及鋼板樁確保安全,但因當地土石脆弱鬆軟,上星期大雨導致坡地又龜裂下滑,縣府將協助社區一併完成擋土牆和側溝,以免颱風豪雨造成崩塌擴大,影響居民安全。

台灣新故鄉社區位在彰化市安溪里,共有兩百多棟透天厝,因為靠近山坡,去年9月大雨,附近的「江南花園城 ......

- TOP -

 
南投新聞
 
南投「漂書」首站 在埔里郵局
記者紀文禮/南投報導/聯合報
交通部「交遊世界─漂書」南投縣第一站昨天在埔里郵局成立,埔里鎮長周義雄率先響應,贈送「埔里鎮手曆」一套,中華郵政南投責任中心經理陳湘慈也呼籲大眾踴躍到漂書站捐書借書。

陳湘慈說,「漂書」概念源於歐洲,從分享與互動觀念,鼓勵愛書人將喜歡卻不再常看的書,捐到漂書站,貼上條碼書籤找到新的主人,愛書人也可以藉此平台分享、閱讀、甚至發表新書。

陳湘慈指出,南投縣43 ......

- TOP -
清境風車節 邀您觀星話天文
記者紀文禮/埔里報導/聯合報
2014「清境一夏風車節」下月5日將在南投縣清境農場「風動」登場!除了有上萬具大小風車將清境高山美景妝點更五彩繽紛,今年更首度推出清境星空銀河季,邀請遊客前往觀星,體驗清境高山璀燦夜空。

清境農場組長林俊雄指出,今年清境風車節,結合清境觀光、永續發展協會及協力廠商,昨天已完成清境農場觀山牧區、青青草原及小瑞士園區的特色風車景觀布置,7月5日 ......

- TOP -

 
訊息公告



動動紙公仔•省錢又好玩
本次要分享超好玩的「紙公仔教學」,家裡如果有愛塗鴉的孩子,爸比媽咪一定要把這招學起來,抽空陪孩子玩;做法很簡單,工具也隨手可得,是個省錢又有趣的創意遊戲!

鳳梨草?-皮氏鳳梨
靠近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溫室電梯的地方可看見幾叢像禾草一樣的植物-皮氏鳳梨。請不要懷疑,它們並沒有種錯地方。也就是說,它們也是鳳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