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世界三大喜劇演員之一——卓別林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青林愛閱家分享報】提供生活、親子、知識各方面的最新閱讀趨勢,幫助大小朋友們優遊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26第50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寓教於樂的藝術饗宴《屯區戲胞藝起來》 〔記者 /阿丹報導〕

  為了拓展市民的藝術視野,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持續不斷推廣各項藝文展演,今年的「2014戲胞藝起來」活動即將於8月16日開跑,以豐富、多元又有趣的互動方式,讓民眾更親近藝術。
  在戲劇演出部份,今年將由【如果兒童劇團】帶來兩場戲劇演出,包括8月16日於屯區藝文中心戶外露天廣場上演的《好玩美玩具工廠》,以及9月13日於屯區藝文中心演藝廳上演的《風之豎琴手》。
  《好玩美玩具工廠》以小朋友最喜歡的玩具為主題,量身打造的玩具偶裝,可愛又吸睛;華麗的音樂搭配活潑的舞蹈,營造出熱鬧又歡樂的氣氛。
  《風之豎琴手》是台北兒藝節劇本徵選的得獎作品,透過傳說中的神奇人物「風之豎琴手」,傳達出想像力與童年的可貴,同時也鼓勵大家勇敢追尋心中的夢想。
  靜態展「跟大師學表演」則於屯區藝文中心展覽大廳展出,從人物出發,介紹不同的戲劇種類,包含莎士比亞與悲劇、卓別林與默劇、柴可夫斯基與舞劇、梅蘭芳與京劇、卡洛.哥爾多尼與義大利即興喜劇。互動式展示區包含手動立體小劇場、動作指令互動區、3D視角舞台、可旋轉角色積木、立體面具拍照體驗區以及大師小傳,讓民眾依照自己的喜好進行瀏覽、學習、互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知識帶回家。
  這一系列精彩、豐富又多元的藝文展演內容,不只將培養戲劇美學的種子、拓展寬廣的藝術視野,更能為民眾創造出溫馨又美好的親子時光!

【如果兒童劇團】(02)33433622 http://www.ifkids.com.tw
最新消息請上【如果兒童劇團】部落格:http://ifkidstheatre102.pixnet.net/blog

 
 奶奶的神秘撲滿(中) 〔記者 / 說故事時代報導〕

  「媽媽,我好想你!你快點來接我,快點來接我嘛!我在奶奶這裡過得一點也不好!」
阿牛本來以為媽媽一定會好言好語地安慰他,還答應他過兩天就來看他。沒想到媽媽卻劈頭罵了他一頓,「不要鬧了!媽媽跟你說過多少次,你這麼不懂事,媽媽才不想理你呢!」
  失望的阿牛抱著電話筒低聲啜泣,當天晚上,他一口飯也沒吃。一個禮拜過去,阿牛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家裡,總是悶悶不樂的,幾乎不說話。
  今天阿牛無精打采地從學校回家後,發現桌上放著一盒他最想要的機器人玩具,他興奮地前前後後跑,還大叫:「爸爸!媽媽!」奶奶從廚房探出頭來,急呼呼的對阿牛說:「好啦!好啦!別叫啦!他們都走了!」
  「啊?他們怎麼不多留一會兒?」
  「他們忙著呢!他們說以後你聽話,乖乖把飯都吃光光,他們就會帶禮物來看你喔!」
  阿牛聽到奶奶這樣講,雖然有點失落沒有看到爸爸、媽媽,但是看著新的機器人玩具,他還是非常非常地高興,爸爸、媽媽還是關心他的,只是他們實在太忙了,之後,等之後他們不忙了,一家人又可以像小時候一樣出去玩了,也許,也許,還能出國玩呢!
  果然,之後差不多每三、四個月,阿牛就會收到爸爸、媽媽送的禮物,每次都是他最想要的玩具。一開始他的確很開心,可是阿牛每次都沒遇見爸爸、媽媽,阿牛忍不住心想:「既然爸爸、媽媽這麼忙,沒空看我,那我就自己去看他們呀!嗯,真是個好主意!」
  阿牛求著奶奶帶他去找爸爸、媽媽,可是奶奶要不就說她沒時間,要不就說她身體不舒服,還有她沒有那麼多錢帶阿牛去,奶奶最常說的就是「下次吧!下次奶奶一定帶你去啊!」。
  但是,這樣講了幾次之後,阿牛發現奶奶根本就不想帶他去找爸爸、媽媽。他生氣地對著奶奶大叫:「你騙人!你每次都說下次!下次到底是什麼時候?我再也不相信你說的話了!」
  當天晚上,兩人一句話也不說,隔天早上,天氣就像是他們倆的心情一樣地糟,一大早滂沱大雨下個不停。阿牛撐起大黑傘出門上學去,但是,他的心裡已經偷偷醞釀了一個計畫。
  吃過了學校的營養午餐之後,阿牛偷偷地摸回家。這時候奶奶在外面工作,一定有機會拿到奶奶珍藏已久的私房錢。阿牛早就看準了,奶奶還以為他不知道呢!奶奶都把錢放進神明桌底下的小木盒裡,反正奶奶說錢不夠兩個人一起去,那他自己去找爸爸、媽媽總行了吧!
  阿牛鑽進紅桌底下,在桌子側邊隔條一摸,小木盒就擺在那裡。阿牛掂了掂,打開盒子一看,裡面統統都是零錢。他一股腦兒把錢倒進書包裡,外面的雨還是下得好大好大,有時天空一閃,響雷就在耳朵旁炸了開來。(待續)

 
 衛武營童樂節之《故事大盜》 〔記者 /小武報導〕
  自2012年起,高雄衛武營已經連續兩年舉行「衛武營童樂節」,每年都有超過萬人參與,是夏日最令人期待的藝文活動。
  今年,衛武營同樣邀請所有大朋友、小朋友「一起聽故事,藝童來遊樂」,用音樂、戲劇、舞蹈、傳統偶戲的表演方式,講述西方的童話名著、東方的經典故事,用精彩的演出,陪伴孩子們度過豐富又快樂的暑假。
  【如果兒童劇團】也熱情響應這麼有意義的話動,將於6月29日星期天晚間七點,在衛武營戶外園區為大家帶來精彩好戲《故事大盜》。
  這部戲是【如果兒童劇團】的第三口大戲,劇中兒時的「故事大盜」非常喜歡聽故事,但父母卻總是忙於工作無暇陪伴,長大後他成了「故事大盜」,神出鬼沒地跑到各個經典童話偷走好故事,讓故事裡的人物回不了家,故事就接不下去啦!
  愛說故事的圖書館管理員,為了愛聽故事的小朋友,率領眾童話角色們前往「故事集中營」,要拯救失落的童話。沒想到,經過眾人抽絲剝繭,他們才終於發現了「故事大盜」的秘密……
  【如果兒童劇團】希望藉此邀請爸爸、媽媽一起把握與孩子相處的珍貴童年,共同創造生命中美好的時光。演出採自由入座的方式,千萬別錯過!(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449之1號)
 
 世界三大喜劇演員之一——卓別林 〔記者 /查理報導〕
  卓別林(1889∼1977年),是一位知名的英國喜劇演員,同時也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導演,活躍於好萊塢電影。
  他不僅奠定了現代喜劇電影的基礎,還與巴斯特.基頓、哈羅德.勞埃德並稱為「世界三大喜劇演員」之一,而他穿著一件窄小禮服、寬大褲子和鞋、戴著一頂圓頂硬禮帽、手持一根拐杖並留著一撇小鬍子的形象更是深入人心。
  由卓別林自己編寫、導演、表演和發行他自己的電影,職業生涯超過70年,曾獲得兩次奧斯卡榮譽獎,並在1999年被美國電影學會選為「百年來最偉大的男演員」第十名。
  他的第一部有聲電影《大獨裁者》,是專門針對阿道夫.希特勒和納粹主義所製作,並於美國參戰的前一年發表。在《大獨裁者》中,卓別林同時扮演了一位類似希特勒的納粹獨裁者,以及一位受納粹義殘酷迫害的猶太理髮師,而內容不僅揭露了納粹主義的醜惡,甚至還塑造了一個遭受迫害的猶太角色。在當時的政治氣氛中,這樣的訴求可說是非常大膽!

 
前往【兩廳院購票系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