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手足情深/五兄妹的 革命情感

家庭鮮活報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青林愛閱家分享報】提供生活、親子、知識各方面的最新閱讀趨勢,幫助大小朋友們優遊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26 3427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退休生活/開心俱樂部
家人關係/陪母親終老
手足情深/五兄妹的 革命情感
生活隨筆 啼笑皆非的童語/什麼形狀

  家家有本經
退休生活/開心俱樂部
萱芬(彰化員林)/聯合報
退休以後,加入了「開心俱樂部」,帶給我許多歡樂,也讓我的生活忙碌而充實。這個全省獨一無二的俱樂部,坐落在我居住的小鎮,主人和成員都是我的同事。

「開心俱樂部」設在一棟四層樓的透天厝,也是同事的舊家,由他提供場地和設備。一樓是客廳、廚房,後面有個空地。主人在空地種菜、種花、種水果,既有花欣賞,也有有機蔬果可吃,充分享受田園之樂;二樓有卡拉OK、麻將桌、沙箱遊戲 ......


家人關係/陪母親終老
楊嘉敏(台北市)/聯合報
我在家中排行第六,也是老么。我比五姊還早離開家到異鄉發展,心想這輩子應該不會再回到家裡,而五姊將會陪伴父母到終老。

沒想到世事多變化,癌末的媽媽壓根兒也沒想到,竟然會是我這個最不聽話,也最叛逆的么女,陪她走完人生最後的一段路。

媽媽非常依賴我,身體不舒服,半夜發燒,甚至肚子餓時,神智不清的她,嘴巴念的都是我的名字,連聽不懂國語的外籍看護也知道她在喊我的名 ......


手足情深/五兄妹的 革命情感
莊聰吉(屏東潮州)/聯合報
父親結婚初始,就想有個女兒,沒想到事與願違,母親一連生了四個壯丁,最後才好不容易得了個么女,所以我家有四男一女。父母常形容有如一張體面的桌子,由四支堅強的桌腳支撐著一張亮麗的桌面。

為了扶養五個嗷嗷待哺的小孩,父親當公務員,母親則在鎮內開了間藥房,兩人雖然忙,但對小孩的教育不曾懈怠。還記得四弟小時候罹患重病,除了看西醫吃藥打針外,中醫 ......


  生活隨筆
啼笑皆非的童語/什麼形狀
小耐(台中市)/聯合報
家裡三歲多的女兒最近正在學形狀,有一天老婆拿了一個可以分開對半的圓形球體,問她:「這是什麼形狀?」

女兒回答:「圓形。」

然後老婆把圓形球體分開對半,再問:「這是什麼形狀?」女兒頓了一下,忽然大聲回答:「破掉的圓形。」在場的大人都笑了。 ......


  訊息公告

巴西世足賽遇50年大旱 百萬人喊苦
世界盃足球賽12日起在巴西開幕,偏偏巴西遭遇五十年來最嚴重旱象,比賽六城之一的聖保羅更創八十年紀錄,最大的康達雷拉水庫儲水量剩一成三,預估七月乾涸見底,閉幕時剛好「乾」杯。

成為專欄作家的最快捷徑
你的創作,需要被看見!【e世代文學報】徵求專欄作家,歡迎網路上的秀異寫作者來投稿報名,不拘形式,小說、散文、新詩都大歡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