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旅貓日記》─啟程之前 (5)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青林愛閱家分享報】提供生活、親子、知識各方面的最新閱讀趨勢,幫助大小朋友們優遊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27 第239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七夜物語》
作者:有川浩 皇冠文化出版

車輛駛過附近時,我的尾巴倏然膨起。看來被車子撞飛後、骨頭跑出來的恐懼已在體內根深柢固。回過神時...

 
《旅貓日記》─ 啟程之前 (5)
作者:有川浩 皇冠文化出版

那是月光明亮的夜晚,整個城市萬籟俱寂。

我跳上銀色休旅車的引擎蓋,對於自己已恢復的跳躍能力得意萬分。接著又跳下地面,不停打滾直到心滿意足為止。

車輛駛過附近時,我的尾巴倏然膨起。看來被車子撞飛後、骨頭跑出來的恐懼已在體內根深柢固。回過神時,我已經躲在悟的身後,悟看著我,憐愛地輕聲笑了。

在悟的陪伴下繞了鄰近一圈後,我再度回到公寓,在二樓的第一扇門前「喵」地叫了一聲。──快開門吧。

抬起頭,悟一臉泫然欲泣地露出笑容。

「你要回到這裡嗎?」

嗯,所以快點開門吧。

「你要成為我家的貓嗎?」

嗯,不過偶爾要出門散步喔。

就這樣,我成了悟的貓。

「我小時候養過一隻跟你一模一樣的貓喔。」

悟從壁櫥裡抽出相簿。

「你看。」

相簿裡全是某一隻貓的照片。我知道喔,會做這種事的人類就叫貓奴。

照片上的貓確實和我很像。整副身體幾乎是白色的,只有臉部和尾巴有顏色。臉上有兩個斑點,尾巴是黑色鉤子狀。

只有尾巴的鉤子方向和我相反,但臉上的斑點位置和我如出一轍。

「因為他額頭上是八字形的斑點,我就叫他小八。」

這命名方式還真隨便!他打算為我取什麼名字?我有些擔心起來。

要是他說小八的話,接下來就叫小九,那可怎麼辦才好?

「叫你奈奈1怎麼樣?」

哦哦,竟是意想不到的減法。真是出乎我的預料。

「看,你鉤子的方向和八相反,從上面看的話,很像是數字7呢。」

看來他是指尾巴。

不不不,可是,等一下。奈奈這個名字太像女生了吧?我可是雄糾糾、氣昂昂的公貓,你考慮過這個名字是否適合我嗎?

「奈奈很不錯呢。也是幸運數字七的意思,很吉利。」

聽我說話啦!我「喵」地叫了一聲,悟瞇起眼睛搔抓我的下巴。

「你也喜歡這個名字嗎?」

才不是!──啊,可是,邊摸下巴邊問我太犯規了。喉嚨不由自主發出了呼嚕聲。

「這樣啊,你也喜歡嗎?」

都說不是了∼∼∼∼!

結果悟沒有給我解開誤會的機會(因為那傢伙一直摸我嘛),我的名字就拍板定案為奈奈了。

「必須搬家了呢。」

現在住的公寓禁止飼養寵物,當初和房東商量時,似乎也是說只照顧到我的傷口痊癒。悟帶著我搬到了同個城市的另一處地方。竟然為了一隻貓特地搬家,身為貓的我這麼說好像不對,但我覺得悟果然是十足十的貓奴。

於是乎,我們的同居生活開始了。身為貓的室友,悟是無可挑剔的人類;身為人類的室友,我也是無可挑剔的貓。

這五年來,我們真的相處得非常融洽。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追蹤師:松林少年的追尋》
每週三的連載故事:《172 小時》
每週五的連載故事:《旅貓日記》

 
快樂寶貝起步"奏"《寶寶暢遊音樂王國》

兩廳院專為0到6歲的小朋友量身訂做的「快樂寶貝起步"奏"」又要跟大家見面了,這次特邀國內外備受歡迎的「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帶來又經典又好玩的《寶寶暢遊音樂王國》。來喔!來喔!動物們開心地互傳好消息,因為大家又可以在音樂王國裡狂歡了!你知道有哪些動物會來參加這場狂熱的派對嗎?「樂興之時管絃樂團」除了帶來法國作曲家聖桑《動物狂歡節》,還特別加上寶寶們在家裡最喜歡的喵喵與汪汪的音樂,將由兩位鋼琴大師范姜毅和劉惠芝,可愛又會說故事的小兔姐姐,以及晨星劇團和許多動物們,為大家述說一段快樂又有趣的音樂故事。

活動時間:2014-08-09 18:30~20:30
活動地點:國家音樂廳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之1號
票  價:200元

 
溼藝行動畫室--親子生態雕塑隊

藝術創作本身是動態的,流動的過程,孕育了自我意義。行動畫室移動地把藝術創作的場域帶到傳統畫室的空間,流動的過程,除了孕育自我意義還建構了人與環境的關係。當爸爸媽媽帶著寶貝和我們一起,把藝術創作場域移動到非傳統畫室的開放空間時,動態的人物與景象發生過程中,除了孕育寶貝的自我意義,還建構了他與人、環境的客體關係。客體關係是我們一輩子的課業,行動性生態藝術來幫忙!

活動時間:2014-07-26 14:00~16:00
活動地點:板橋四三五藝文特區
活動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票  價:補助優惠價--每人NT$20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