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上路滿月4G申辦爆量 價格戰增溫

udn資訊科技電子報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01 第336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網際網路 上路滿月4G申辦爆量 價格戰增溫
資訊產業 談辦學育才 KY:喝牛奶要自己養牛?
陸4G加速度 引爆台廠商機
智慧城商機熱 台廠新藍海
資訊短波 青年發聲 要求加快網路建設
專題報導 前4月科學園區營收 中科最亮眼

網際網路

上路滿月4G申辦爆量 價格戰增溫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灣第四代行動通訊(4G)服務上路迄今滿月,已開台的電信三雄用戶申辦量均傳佳音。市場預期,7月起將湧現新一波申辦潮,伴隨台灣之星與亞太也將開台,市場將再掀價格戰,今年底台灣4G用戶也將挑戰逾200萬戶。

電信龍頭中華電信5月29日搶先推出4G服務後,遠傳及台灣大4G也隨後趕在一周內開台。電信三雄都對4G開台以來申辦狀況感到滿意,但都不願透露現階段4G ......


資訊產業

談辦學育才 KY:喝牛奶要自己養牛?
記者何佩儒/桃園報導/經濟日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股東會後提到,將買技職學校培訓人才,昨(26)日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被問到是否自行辦學時反問,「喝牛奶要自己養牛嗎?」

李焜耀認為,台灣的技職學校相當多,既有的體系就很好,企業聘用的人才雖然要有共同理念及文化,但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人才,像共產黨的黨校概念一樣,不見得是企業所需;從多元體系培養出來的人才,會有多元 ......


陸4G加速度 引爆台廠商機
特派記者謝佳雯/南京27日電/經濟日報
中國工信部昨(27)日宣布,向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兩大運營商頒發FDD-LTE試營運許可。由於FDD-LTE覆蓋率更廣,加上兩大運營商參戰後將力拱4G市場,可能祭出補貼利多,挹注台系4G手機與網通供應鏈如聯發科、宏達電下半年旺季動能。

智慧型手機供應鏈期待4G能夠帶動一波3G手機升級潮,大陸更是一級戰區。

國內4G產業供應鏈除了宏達電、華碩已有4G手機外,聯發科和威盛旗下手機晶片廠威 ......


智慧城商機熱 台廠新藍海
葉恆芬/經濟日報
根據聯合國預估,2025年全世界可能有29個人口超過千萬的巨型城市,至2050年全球都市人口約占全球人口七成。隨著全球人口持續高度彙集於都市,製造出交通、安全、汙染等城市治理挑戰愈演愈烈。

儘管不同利益團體對於智慧城市有著不同的理解,但智慧城市最通俗的定義之一,是利用資通訊技術解決城市化過程中產生問題的產物,以達成營運極大化、耗能最小化之目標。

各國已紛紛提出智慧 ......


資訊短波

青年發聲 要求加快網路建設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經濟日報
南區經貿國是會議二天議程,多位與會年輕人認為,政府不必花大錢廣設軟體園區,而應快速提升台灣網路基礎建設,當美國、日本、南韓居家網路都以Gigabytes計算時,我們還在以Megabytes為單位,如果骨幹網路建設跟不上,怎麼談未來競爭。

南區經貿國是會議出席者年輕人的比重低,卻有奔放、深刻的建言。網路自由觀察家莊志鴻說,眾多的網路創作者不論是設計App、做動漫,理論上應該到處都 ......


專題報導

前4月科學園區營收 中科最亮眼
台北29日電/中央社
根據主計總處統計,今年前4月,竹科、中科與南科等3個科學園區營業總額達新台幣6770億元,年減1.2%。除中科表現亮眼,其餘兩園區均呈負成長。

另外,截至今年5月底止,新竹、中部、南部三個科學園區已入區廠商計766家,與去年同期比較增加10家,中科、南科各增加11及4家,竹科減少5家。

觀察同期從業員工總數為25.7萬人,年增近萬人,成長約4%;竹科為15.2萬人,年減0.2%、中科為3.2 ......


訊息公告

宮廷劇,和你想的不一樣
甄嬛住了小燕子的屋?不論《後宮.甄嬛傳》多麼引人入勝,甄嬛也只能是流瀲紫虛構的人物,就連她初入宮時居住的「碎玉軒」也屬子虛烏有,且碎玉軒的原型即可能就是漱芳齋。

世界杯,忘記痛苦的特效藥
幾年前巴西經濟才剛站上高點,而如今,成長大幅衰退,來自賽事短暫產生的就業需求即將消失。他們未來要面對的,是世界杯的債務,留下的是在世界杯足球場館旁邊林立的新貧民窟,缺水無電的悲慘世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