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群創 移大陸產線回台

udn資訊科技電子報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02 第336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資訊硬體 三星衝14奈米 台積不怕
宏達電E8 暑假在台開賣
資訊產業 群創 移大陸產線回台
資訊短波 跨界第一課…郭董學會轉彎
專題報導 鴻海跨國聯姻 吞進化果實
異業競爭 電信業準備好了沒

資訊硬體

三星衝14奈米 台積不怕
記者簡永祥、周克威/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外傳南韓三星電子將於今年底進行組織重整,以半導體事業為變革主軸,可能提前14奈米製程量產進度,並以台積電(2330)為最大假想敵,力圖超越台積電,在晶圓代工領域搶下一席之地。

台積電表示,三星14奈米製程始終只聞樓梯響,從各方的評鑑來看,台積電的16奈米製程,不論技術、生產力及客戶關係,都遠遠超越三星。

法人表示,台積電囊括全球半導體晶圓代工最大市占率,並拉開與同 ......


宏達電E8 暑假在台開賣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非蘋陣營手機廠近來紛紛往高性價比市場靠攏,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通過宏達電(2498)HTC One M8時尚版(E8)審驗,近期可望在台上市;另外已在大陸推出採用聯發科(2454)晶片的宏達電Desire 616,與紅米Note一樣,為主打八核心的平價機種。

NCC日前通過E8的審核程序,型號為M8Sx,E8的規格與M8相當接近,不過機殼換成為塑膠材質,同時相機改採1,3 ......


資訊產業

群創 移大陸產線回台
記者李珣瑛/台南報導/經濟日報
群創董事長段行建昨(1)日表示,群創積極推動台灣面板產業「再工業化」,將把旗下位於大陸的25%至30%生產線移回台灣,並導入自動化生產,以縮短製造時程、提高良率。

群創是繼鴻海、日月光、大立光等之後,又一家宣布擴大在台布局的國內指標電子業者。據了解,群創在台灣以打造觸控一條龍與自動化生產線為主,每年投資額約數億美元。

群創首季稅後純益1.53億元,每股純益0.02元。法 ......


資訊短波

跨界第一課…郭董學會轉彎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國�採購華為4G設備案引發爭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高手過招,郭台銘選擇轉個彎,繼續前進。業界形容,郭董進軍電信產業學到了第一堂課─與主管機關溝通的藝術。

華為是鴻海重要的客戶之一,鴻海進軍電信產業之後,鴻海也成為華為的潛在客戶,雙方合作可以更密切,也都會因此受益,在郭台銘眼中是再單純不過的商業合作問題。

但華為是陸資企業,過去在台灣 ......


專題報導

鴻海跨國聯姻 吞進化果實
陳泰明/經濟日報
鴻海入股南韓鮮京集團(SK Group)旗下資訊系統供應商SK C&C,取得4.9%股權,成為其第二大股東,這明顯反映鴻海要跨足電信、雲端產業的決心,並藉併購來讓整個集團轉型成以技術服務為主的企業。

鴻海過去是以技術密集的代工業務為主,專注做設備製造,這幾年在台灣買了亞太,就看得出想朝4G發展。這次鴻海找上南韓的SK集團,有三個併購策略上的意義,一是鴻海和SK這個南韓第三 ......


異業競爭 電信業準備好了沒
楊家彥/經濟日報
典範移轉的時代,市場龍頭也可能快速「斷頭」。過去手機巨人諾基亞(Nokia)是一佐證,而台灣電腦產業何嘗不是如此。這些年已有太多例子告訴我們,過去勝利方程式,也可能變成未來創新應變的束縛。

未來的世界,終端設備聯網上雲,使用者時時刻刻的活動資料都可用來深入分析,成了發展智能商務(Intelligence Commerce)的法寶。

這也意味著,未來市場競爭的常態,來自「四面八方 ......


訊息公告

寫給網路業的新鮮人
社會新鮮人常嘆工作難尋,企業則常大嘆好人才不容易找。社會新鮮人如何在職場快速勝出,讓自己成為炙手可熱的人才,104人力銀行加值事業群總監針對網通業新鮮人,分享九點建議。

建商不能說的祕密
建商每一個案子都以億計,甚至上百億元,拿些錢「進貢」官員的傳聞似乎屢見不鮮。什麼樣的開發案件最容易發生政商間的利益糾葛?已成為建商不能說的祕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