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食藥署非鐵板」 新竹米粉改名有轉圜?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01 第449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食藥署非鐵板」 新竹米粉改名有轉圜?
新聞提要 果蔬汁、乳製品標示 9成符新制
蕭美琴:日應仿效美訂「台灣關係法」
回歸家庭 客委會主委黃玉振請辭獲准
香港七一遊行 學運接力占中
孫拉K被逮 嬤掏私房錢繳罰金
建築設遮煙設備 營建署重修法
49歲媽與24歲女兒 外型如同姊妹
不用手穿褲子爆紅 來來哥挑戰不換氣
翁啟惠:中研院士 為公平正義發聲

快報頭條
「食藥署非鐵板」 新竹米粉改名有轉圜?
記者陳麗婷、許依晨/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在業者和立委抗議「新竹米粉」變「新竹炊粉」,恐讓百年歷史老牌成絕響後,這項規定上路第一天就出現轉圜空間;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表示,食藥署不是鐵板一塊,只是希望米粉中有米,不要讓民眾吃到沒米的,至於如何標示都是可以協商的。

姜郁美說,今天傍晚前將研議標示字樣,會兼顧傳統招牌名稱、法規及民眾權益。

今天起,食品標示新法要求業者要如實刊 ...

   
新聞提要
果蔬汁、乳製品標示 9成符新制
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食藥署「食藥稽查戰隊」今天成軍,稽查任務擴大,除食品外,也將投入藥品、醫療器材、管制藥品與化妝品稽查。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今天帶隊赴家樂福南港店,針對今天乳製品、米粉、果蔬汁標示新制進行稽查,因通路商已要求業者供貨應提供新包裝標示,稽查均符合規範。

食藥署表示,根據全台大賣場回報,爭議最大的米粉製品方面,已有約四成符合新制規定 ...

   
蕭美琴:日應仿效美訂「台灣關係法」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美日三邊安全對話研討會」上午在台北舉行,民進黨立委蕭美琴透露,日本執政黨國會議員正在倡議研擬日版的「台灣關係法」草案,她呼籲,草案內容不應只侷限在經濟、文化交流,若無法為台、日創設安全合作機制,意義不大,日方應拿出政治智慧,仿效美國的台灣關係法(TRA),藉此為兩國安全合作創設法律基礎。但與會的日本眾議員大塚拓、鈴木馨祐等人坦言,顧慮到中國大陸的激烈反應,「 ...
   
回歸家庭 客委會主委黃玉振請辭獲准
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行政院上午公布,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因家庭因素,請辭獲准,遺缺由政務副主委劉慶中暫代。黃玉振表示,理由非常單純,希望有多些時間陪伴家人;他受訪時說,部會首長不好當,沒辦法照顧家庭,當客委會主委2233個日子,從來沒有一日回家吃晚餐,「這不是偉大,是個悲哀。」

罹癌妻子病情變化 是請辭主因

   
香港七一遊行 學運接力占中
香港特派員李春、國際新聞組/綜合/聯合晚報

今天是香港回歸中國大陸17周年紀念日,除了百場慶祝活動,最受矚目的是預定下午3時開始的「七一」大遊行。「占領中環」運動爭取普選投票有將近80萬港人參與,學生團體決定今晚發起通宵公民抗命後續行動,兵分兩路預演「占領中環」,向政府施壓。

今年因為先前的80萬人公投,七一大遊行格外受到國際矚目,學聯將占領中環遮打道至明早8時,預估2500人參加。據 ...

   
孫拉K被逮 嬤掏私房錢繳罰金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晚報
青少年吸食K他命僅行政罰鍰,警方發現這些罰款大都由青少年的父母親或祖父母代繳。以苗栗縣為例,縣警局統計,去年拉K裁處835件,罰鍰2232萬元,最高有一人被查獲10次的案例,警方發現因吸食者未滿20歲,或沒錢繳,或是根本不理睬,絕大部分由父母親、祖父母代繳。

毒品危害講習出席率不高,有些人不當一回事,講習時打瞌睡,或是嚼檳榔等狀況百出,毒品危害防 ...

   
建築設遮煙設備 營建署重修法
記者董介白/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內政部營建署研修的建築技術規則今天上路,今天生效的建築技術規則中,有關遮煙設備的要求,出現護理之家等老人醫療機構無須設置,而一般建築物卻要設置的怪現象。

記者採訪相關建築師事務所,以及醫改會成員,都希望針對缺漏盡快補強,否則萬一再發生火災撼事,恐就後悔莫及。

相關建築法規修正時,因市面上並無符合規定的遮煙相關器材,怕未來實施遮煙法規時,醫院無法符合建築技 ...

   
49歲媽與24歲女兒 外型如同姊妹
特約記者鄧佩雯/報導/聯合新聞網

近來,年近半百的美魔女當道,英國49歲的超級名模Yasmin Le Bon,昨晚與同樣身為模特兒的24歲女兒Amber出席一場慈善募款晚會。兩人一登場,讓人不禁讚嘆,這兩人根本就是姊妹嘛!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當晚雅斯門穿著黑色禮服,將頭髮後梳,畫著淡妝,靠著近乎素顏的臉龐,驚豔全場來賓與記者。而24歲的Amber也不惶多讓,一樣穿著黑色禮服,綁著梳 ...

   
不用手穿褲子爆紅 來來哥挑戰不換氣
特約記者郭禹彤/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前陣子因拍攝搞怪影片而紅的「來來哥」 ...

   
翁啟惠:中研院士 為公平正義發聲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中研院第31次院士會議今天開幕,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上午在開幕致詞時,鼓勵中研院同仁基於價值與信念,以超然的學術立場,對社會、制度乃至於國家整體發展提出建言,為公平正義發聲。他強調,只要在法律許可範圍內,應該讓中研院的學術有充分發表言論的自由。

過去一年來,中研院學者因學運、社運勇於對外發聲,中研院更發表12本政策建議書。翁啟惠上午在開幕致 ...

   
宮廷劇,和你想的不一樣
甄嬛住了小燕子的屋?不論《後宮.甄嬛傳》多麼引人入勝,甄嬛也只能是流瀲紫虛構的人物,就連她初入宮時居住的「碎玉軒」也屬子虛烏有,且碎玉軒的原型即可能就是漱芳齋。

世界杯,忘記痛苦的特效藥
幾年前巴西經濟才剛站上高點,而如今,成長大幅衰退,來自賽事短暫產生的就業需求即將消失。他們未來要面對的,是世界杯的債務,留下的是在世界杯足球場館旁邊林立的新貧民窟,缺水無電的悲慘世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