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泛綠結盟 議會席次拚過半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7/02 第3220期

高屏離島焦點 泛綠結盟 議會席次拚過半
高雄新聞 鳥類活字典 哇!遊客都聽入迷
鈴響沒停筆 指考零違規破功
華信航空首開 高雄直航麗江
823一起躲砲彈 失散55年重逢
屏東新聞 指考首日無違規 2縣考生創新低
退伍2年種芋田 月入5萬元
漂鳥大專生 創意助生態旅遊
美青年偏鄉辦營隊 志工台語開場
離島新聞 小琉球遊客多 9月增2交通船

 
高屏離島焦點
 
泛綠結盟 議會席次拚過半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聯合報
年底高雄市議會席次改選,民進黨將與台聯結盟,讓泛綠席次過半。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陳啟昱昨天說,市議會應選66席,「過半是指泛綠席次要有34席」。

台聯高雄市黨部主委楊定國也證實泛綠將結盟,而且他將從原來規劃參選的三民區轉戰前金、新興區,把三民區參選權讓給民進黨初選落敗的市議員黃淑美。

據透露,楊定國轉換參選區是由高雄市長陳菊居間喬定,黃淑美也說會努力尋求連任 ......

- TOP -

 
高雄新聞
 
鳥類活字典 哇!遊客都聽入迷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聯合報

每周一、周四上午在高雄鳥松濕地,高雄鳥會志工林忠安常會不定點架設高倍望遠鏡向往來遊客介紹生態,現場只要瞥見那隻鳥禽「路過」,他馬上能自平板電腦找出影片對照解說,幾乎你想看的,他就變得出來,宛如是本鳥 ......

- TOP -
鈴響沒停筆 指考零違規破功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大學指考登場,昨天自然組考生先上,今天社會組考生加入。昨天原本都未傳出違規,試務人員很興奮要創下「零違規」的紀錄,結果鳳新高中考場傳出一名考生在鈴聲響起仍繼續作答,讓零違規「破功」。

高雄考區有11名特殊考生,分別是自閉症、妥瑞氏症、肢障、學習障礙、視網膜剝離、糖尿病及骨折等,多屬輕症考生。高雄考區缺考人數分別是物理科174人、化學科186人 ......

- TOP -
華信航空首開 高雄直航麗江
記者簡淳琪/高雄報導/聯合報
暑假進入旅遊旺季,為因應國際與兩岸航線旅客人數成長,華航、長榮飛往大陸、日本與韓國航班增加,7月3日起華信航空首開高雄直航雲南麗江班機,減少旅客從昆明轉車麗江的6小時車程。

由於兩岸直航點增加,大幅縮短轉機、轉車時間,原從昆明轉機到麗江要50分鐘,拉車時間更是長達5、6小時,華信航空首開高雄直航麗江僅需3個半小時。

據統計,今年一月到五月小 ......

- TOP -
823一起躲砲彈 失散55年重逢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市小港區「萬成」與內門區「春生」,兩個人都姓洪,當年在金門當兵遭逢八二三砲戰,退伍那天滿心歡喜「活著回家」,忘了留下聯絡方式,相隔五十多年,其中一人惦記同袍代筆家書的恩情,輾轉在警方協助下相逢,兩家人都感動不已。

上月24日,一位小港區洪姓女子打電話到內門分駐所說,今年84歲父親洪萬成曾在金門當兵,有一位感情很好的同袍「春生」多年未見, ......

- TOP -

 
屏東新聞
 
指考首日無違規 2縣考生創新低
記者林巧璉、施鴻基/屏東、台東報/聯合報
103學年度大學入學考試昨天登場,屏東、台東兩地首日考場秩序良好,均無違規,但兩地分別只有1316人、339人報考,也都創下兩地歷年參加指考人數新低紀錄。

昨天考物理、化學和生物,台東考生普遍認為今年考題難易適中,並不困難,但實驗題很多,沒有實做經驗,可能會影響作答。至於屏東陳姓女考生表示,今年物理偏難,比學測還複雜;林姓男考生說,化學很生活化,不難作答。

今年台 ......

- TOP -
退伍2年種芋田 月入5萬元
記者林巧璉/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高樹鄉芋農廖宏明從軍中退伍後,看著家中的農田荒廢,自覺可惜,於是種起芋頭,未料兩年內他成了滿口芋頭經的農民,芋田也成了他最心愛的後花園。

廖宏明今年44歲,2年前利用家中1.3公頃荒廢農地種芋頭,現有50至60萬年收入。他說,每個月收入可達5萬元,比外面22k好很多,「種田其實只有採收時較忙碌,其餘時間都很有彈性,1天算起來工作不到3小時,且在 ......

- TOP -
漂鳥大專生 創意助生態旅遊
記者潘欣中/墾丁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恆春半島社區生態旅遊,近年來頗夯,為讓剛起步的生態旅遊再「升級」,墾管處和屏科大合辦「漂鳥人生微旅行」,15名大專院校「生力軍」昨天結束職前訓練將進駐7個社區,用年輕人的青春創意為生態旅遊注入活水。

由屏科大森林系副教授陳美惠帶領的社區林業研究室,8年前「進駐」恆春半島社頂部落推動生態旅遊,先後輔導恆春鎮社頂、龍水、水蛙窟、大光和滿 ......

- TOP -
美青年偏鄉辦營隊 志工台語開場
記者潘欣中/恆春報導/聯合報
14名美國青年和家長請了1周長假飛到台灣,為偏遠的屏東縣獅子國中和龍泉國小開辦英文夏令營,用行動證明「愛與關懷無國界」;25年前曾到恆春宣教的59歲洪珍妮昨天也重返舊地,難掩興奮心情。

帶隊的陳玫娟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任教,她說,英文夏令營透過各式趣味、互動的教學方式,激發偏鄉孩子英文學習興趣外,更希望他們能感受到愛與關懷的力量。

她 ......

- TOP -

 
離島新聞
 
小琉球遊客多 9月增2交通船
記者張進安/琉球報導/聯合報
近年來觀光旅遊業超夯的屏東縣離島小琉球,每年觀光人潮逾200萬人次,為紓解龐大的載客壓力,屏東縣政府計畫再增購兩艘客運交通船,新船預計9月前下水營運「上路」。

屏東小琉球自從納入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後,就積極打造低碳旅遊路線,且因島上的明媚風光、豐富的海洋生態,近年來,年年吸引大批旅遊人潮瘋狂湧入小琉球。

琉球鄉公所統計,目前每逢周末 ......

- TOP -

 
訊息公告



寫給網路業的新鮮人
社會新鮮人常嘆工作難尋,企業則常大嘆好人才不容易找。社會新鮮人如何在職場快速勝出,讓自己成為炙手可熱的人才,104人力銀行加值事業群總監針對網通業新鮮人,分享九點建議。

建商不能說的祕密
建商每一個案子都以億計,甚至上百億元,拿些錢「進貢」官員的傳聞似乎屢見不鮮。什麼樣的開發案件最容易發生政商間的利益糾葛?已成為建商不能說的祕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