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黃如玉•結合脊骨健康與美型體操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02 第15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孕婦須知:黃如玉•結合脊骨健康與美型體操
   
健康NEWS:運動有益腦力•最好從年輕開始
   
活動快遞: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孕婦須知
黃如玉•結合脊骨健康與美型體操
文/洪郁鈞

多年來致力於全民保健教育的黃如玉老師,藉著指導學員調整體態與規劃運動,幫助了許許多多的學員找回健康也瘦身成功,每每看著學員們的進步與改變,都讓她深深感覺人體的智慧與奧妙,即便諮詢工作讓她額外繁忙,但因為看到學員的笑容與自信,不但讓她工作起來覺得愉快,也更加深了她推廣脊骨健康與居家運動的使命感。

風行歐美的健身幫手

骨盆枕,又稱纖體枕或瑜伽棒,是歐美國家盛行已久的健身輔具,英文名稱為foam roller (泡棉滾筒),主要為運動員、健身教練或物理治療師所採用,作用為幫助緩減肌肉痠痛、伸展、強化與平衡肌肉。也因為骨盆枕具有簡單健身、容易上手又效果顯著的特性,在日本被設計用以強化骨盆健康而得名,而黃如玉老師則是以自身的醫學背景與對人體結構的認識,研發出一系列能雕塑全身並調整體態的美型體操。

經驗結合所學而成專業

從學生時代開始,念醫學院的黃如玉老師就和大部分的女孩子一樣,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漂亮窈窕,除了選擇溫和或激烈的運動來消耗熱量外,更嘗試了許多瘦身方法,舉凡蘋果餐、菜餚過水後食用、節食或斷食,她都一一親身實驗過,甚至為了讓自己瘦得健康又科學,還考了個人健身教練與體重管理顧問的執照。種種的努力讓她累積了大量的個人減重經驗,也因此更熟悉如何將自身所學融會貫通於這些經驗中。黃如玉老師分享:勻稱的體態與合理的體重數字,如果不把健康考量進去,效果都不持久,也容易傷害身體。回到台灣後,她以脊骨神經醫學中「平衡」的觀念為出發點,倡導身心靈平衡對體況健康與體態勻稱的重要性,針對學員不同狀況來量身打造專屬個別的體操與運動,來幫助治療腰痠背痛或美腹瘦身,課程規劃與運動指導都深深受到學員的喜愛與肯定。

懷孕初期•放鬆再放鬆

許多孕媽咪剛懷孕時,雖然十分喜悅,但卻也多了許多緊張,除了擔心自己會沒照顧好胎兒、擔心自己不懂得當媽媽,還會擔心自己身材走樣或瘦不下來等,黃如玉老師表示,其實孕媽咪在懷孕初期若懂得放鬆心情,對穩定胎兒會有莫大的幫助,孕媽咪可在肚子漸漸隆起前,多到戶外走走,緩解緊張的情緒,或多做些伸展運動來幫助自己恢復平靜,黃如玉老師也提醒,在放鬆心情的同時,建議孕媽咪們要建立起對自己身體的自信,與其擔心身材走樣、瘦不回來,不如相信自己可以照顧好胎兒,也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與身材,相信自己會做好體重控制,也相信身體會有良好的恢復機制。

【完整內容請見2014年07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健康NEWS
運動有益腦力•最好從年輕開始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最新研究指出,20多歲的年輕人若維持跑步習慣,鍛鍊良好的心肺適能,可保護腦力,邁入中年時的思考技巧與記憶力表現較佳。

這項研究始於1985年,研究團隊找來2,747名健康成人,受試者的年齡介於18至30歲,研究人員要求受試者在跑步機上全速奔跑,直到跑不下去為止;這次測試心肺適能的跑步測驗裡,受試者平均可跑10分鐘。20年後,研究團隊請受試者進行同樣的跑步測驗,結果受試者平均少跑2.9分鐘。再過5年,研究團隊請受試者參加3個視覺記憶測驗,測試他們的認知能力,包括語言記憶力、心理支配動作的速度及執行功能。研究結果發現,25年前的初次跑步測驗裡,每多跑一分鐘的受試者,語言記憶力測驗的正確度就多了0.12字,無意義符號代替數字的正確度多了0.92個數字。前後兩次測驗中跑步時間相差愈小者,在執行功能測驗的表現就愈好。(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top
 
●活動快遞
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top
 
●訊息公告

寫給網路業的新鮮人
社會新鮮人常嘆工作難尋,企業則常大嘆好人才不容易找。社會新鮮人如何在職場快速勝出,讓自己成為炙手可熱的人才,104人力銀行加值事業群總監針對網通業新鮮人,分享九點建議。

建商不能說的祕密
建商每一個案子都以億計,甚至上百億元,拿些錢「進貢」官員的傳聞似乎屢見不鮮。什麼樣的開發案件最容易發生政商間的利益糾葛?已成為建商不能說的祕密。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