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T-bike註冊中 悠遊卡已能借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7/02 第3221期

雲嘉南焦點 T-bike註冊中 悠遊卡已能借
台南新聞 分離7年 受寄養3兄妹 攜手赴新家
育才自動化 群創結盟四學校
指考首日 物理「落落長」 化學問食安
雲林新聞 麥寮多一村 中興村掛牌
古坑泳池開 嬤孫搶先同游
嘉義新聞 保障法衝擊 東吳建教生少1/5
嘉義中小學校長遴選結果公布
黑手變書法家 李燿騰嘉檢辦展
友人勸進 草地狀元選番路鄉長
嘉市慶升格32年 籌備美術館

 
雲嘉南焦點
 
T-bike註冊中 悠遊卡已能借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聯合報
日前市民紛紛於本報粉絲團關注市政府「公共自行車」設施進展,觀光旅遊局在安平區設置的3處自行車租賃系統,即日起除了一卡通及信用卡外,也可使用悠遊卡免費租賃,另外,交通局正以「T-bike」申請商標,規畫未來能有全市性自行車系統。

「3卡在手,輕鬆租車」,為因應觀光人潮需求,觀旅局今年3月推出「安平觀光自行車租賃系統」,目前試營運,設置「西門國小 ......

- TOP -

 
台南新聞
 
分離7年 受寄養3兄妹 攜手赴新家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聯合報
「小賴」、「寶妹」及「小美」3兄妹,長期遭親生父母虐待,經台南市社會局及家扶協助,分別安置在不同家庭,經過7年分離,有一戶美國家庭願意同時收養3人,這兩天寄養媽媽們邊幫忙整理行李,邊哭著說「好捨不得!」

目前都就讀小學的3兄妹,個性活潑外向,但其實他們小時候曾遭受親生父母嚴重疏忽及虐待,3人都發展遲緩,哥哥小賴常被打得眼睛和手腳瘀青,寶妹 ......

- TOP -
育才自動化 群創結盟四學校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灣面板龍頭群創光電、愛普生科技(Epson)共同斥資上千萬元打造亞洲第一個「自動化人才培育中心」,昨天與南台科大、崑山科大等四所技職學校簽約,未來將開放150名產學合作機會、每名獲留用者起薪3萬7千元。

群創董事長段行建表示,台灣產業要展開另一波工業化革命,「自動化」與「人才」是兩大關鍵,群創3大目標是盼能將兩到三成的生產線搬回台灣,其次是善盡社會責任,以綠色製程製 ......

- TOP -
指考首日 物理「落落長」 化學問食安
記者邵心杰、修瑞瑩、鄭惠仁/台南/聯合報
103學年度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昨天起一連3天考試,首日應考人數不多,只有零星補發准考證的情況,台南考區未有重大違規。今天所有考生都將上場應試,試務中心提醒,由於考生眾多,應提前出門,避免遲到。

台南考區考生反映物理偏難,化學與生物都中間偏易,其中物理題有部分題目敘述過長,學生認為不易理解,一般學生想拿高分不容易。

南一中學生周柏穎、何明洋 ......

- TOP -

 
雲林新聞
 
麥寮多一村 中興村掛牌
記者蔡維斌/麥寮報導/聯合報
麥寮鄉新增的第13村「中興村」昨天正式掛牌,由前三盛村長許春生暫代首任村長;雲林縣長蘇治芬與麥寮鄉長林松利共同釘上中興村的第一戶門牌「許厝路2號」,並頒發新戶口名簿、身分證給村長及10位鄰長。

中興村揭牌儀式在原許厝分校舉行;縣長蘇治芬、議長蘇金煌、立委張嘉郡、鄉長林松利及台塑六輕副總吳欣哲、陳文仰、前代理縣長李進勇、前立委張麗善與數百名 ......

- TOP -
古坑泳池開 嬤孫搶先同游
記者陳雅玲、劉明岩/雲林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各公私立游泳池已陸續開放,衛生局最近檢驗轄內12家泳池水質,除一家含氯偏高外,其餘均合格。

衛生局表示,泳池水質檢驗項目有酸鹼值、自由有效餘氯及細菌檢驗,在受檢的12家游泳池中,氯含量超標的一家游泳池已立即改善,民眾進到游泳入口,如果看到檢驗合格證明,就可以安心泡水。

暑期才開放的古坑鄉立游泳池,昨天起到8月30日也免費開放各地民眾使用,為鼓勵民眾多多利用 ......

- TOP -

 
嘉義新聞
 
保障法衝擊 東吳建教生少1/5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私立東吳高職建教生人數居雲嘉南縣市職校之冠,但受建教生權益保障法衝擊,建教生嚴重萎縮,建教生及業者都要求鬆綁法令,修法比照勞基法,世星美容美髮公司老闆劉昌明說「法令與現實脫節,不修法,業者與建教生雙輸」。

「我們贊成修法比照勞基法管理!」東吳建教處長陳昆亨說,學校82年設建教班,從550人逐年增加,94年787人最多,建教生權益保障法上路 ......

- TOP -
嘉義中小學校長遴選結果公布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103學年度國中小校長遴選委員會昨天公布名單,共有9位國中小校長退休,31位校長異動或新任,6位校長連任,1位校長續聘,新任校長將於8月1日履新,異動情形分別如下:

國中部分:民和國中陳義禮調東榮、昇平國中黃國軍調東石,民雄國中候用校長謝正裕調昇平、忠和國中候用校長陳冠伶調民和。

國小部分:義興校長吳明進調大湖、中山校長李明政調義興、新埤校長陳瑞成調中山、塭 ......

- TOP -
黑手變書法家 李燿騰嘉檢辦展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高工汽修科畢業的李燿騰,曾是「放牛班」的孩子,從拿扳手黑手蛻變成拿毛筆名書法家,取得台藝大碩士當講師,這條藝術路他走了逾20年,回首來時路,他說「我走了很多冤枉路」。

李受邀在嘉義地檢署舉辦「鯤鵬展翅」書法展,「黑手變書法家」故事,說明教改12年國教適性揚才教育的重要。

「你當過黑手,係真A嗎?!」44歲、台藝大造形所中國書畫組畢業的 ......

- TOP -
友人勸進 草地狀元選番路鄉長
記者林伯驊/番路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番路鄉長綠營人選日前由現任鄉代會主席林清根出線,「草地狀元綠豆篁」負責人邱川原,在地方人士勸說下,昨天表示將接受國民黨徵召代表參選番路鄉長。

林清根則表示,對自己勝選很有信心,會繼續努力,全心為番路鄉民付出。

「人生際遇很難說!」邱川原說,原先僅打算參選鄉民代表,沒想到民調結果出爐,10多天有近百友人勸進,激起為地方服務的決心。< ......

- TOP -
嘉市慶升格32年 籌備美術館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終於要有美術館了!」嘉義有畫都美稱,但一直沒有美術館讓藝文界抱憾,市府昨藉慶祝升格32周年活動,市立美術館籌備處同時揭牌,前輩畫家林玉山期盼已久的捐畫行動,在過世10年後由家人捐19幅作品圓夢。

「生日快樂!」嘉義市在市立美術館預定場址的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舊址舉行慶祝活動,市長黃敏惠與故宮博物院前副院長林柏亭、省主席林政則等人拉開紅 ......

- TOP -

 
訊息公告



寫給網路業的新鮮人
社會新鮮人常嘆工作難尋,企業則常大嘆好人才不容易找。社會新鮮人如何在職場快速勝出,讓自己成為炙手可熱的人才,104人力銀行加值事業群總監針對網通業新鮮人,分享九點建議。

建商不能說的祕密
建商每一個案子都以億計,甚至上百億元,拿些錢「進貢」官員的傳聞似乎屢見不鮮。什麼樣的開發案件最容易發生政商間的利益糾葛?已成為建商不能說的祕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