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徐才厚罹癌 病床上被帶走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02 第340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港占中 圍特首辦公室
港人爭「真」普選 政改之路更難了
兩岸新聞 徽菊盛開 如七月雪
陸盯移轉訂價 查稅力道加強
否認日本侵華 日企社長被圍
「毛澤東號」機車 載客囉!
徐才厚罹癌 病床上被帶走
上海—成都最多16小時 太原—西安只要3小時
陸客來台中轉 兩岸近期協商
三峽風光 遊輪暢遊
大遊行、歡慶回歸 香港7.1兩樣情
蔡蘇臉書援港 帆廷錄影演說
防占中 港立法會找別處開會
梁振英喊話:勿壞香港繁榮

今日頭條
港占中 圍特首辦公室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聯合報

香港昨天有逾五十萬人再度走上街頭,參與歷時八小時的七一大遊行,爭取特首真普選。

雖然持續酷暑熱浪,氣象台長時間發出雷暴雨警告,傾盆大雨又一陣陣,但發起七一大遊行的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說,昨天有超過五十一萬人參與這次遊行,打破二○○三年五十萬人大遊行的紀錄。香港警方則表示,截至晚間七時半,遊行高峰有九萬八千六百人參加。

香港學生組織學聯及學民思潮在大遊行集會後,包圍特首辦公室並占領中環的遮打道,並準備通宵留守到今天早上,等候行政長官梁振英上班,要求梁振英與學生對話,學生在現場大呼「和平抗爭,堅持到底」口號。

香港警方說,這是未經批准的集會,將隨時清場,不希望任何團體有暴力行動。

這次的七一大遊行,以「捍衛港人自主、無懼中央威嚇、公民直接提名、廢除功能組別」為主題。

但遊行有諸多團體參加,訴求也不同,有反對大陸「一國兩制白皮書」的,有反對港府東北發展計畫的新界村民,也有爭取婚姻權的跨性別人士。

遊行隊伍中,有來自台灣的聲援團體,表示來支持香港普選。也有來自廣州的大陸居民,表示不滿意土地賠償金額,特地來港遊行。

民陣先在維多利亞公園集合,維園的六個足球場擠滿遊行參與者。大遊行約下午三點廿分從維園起步,由於參與人數眾多,遊行的龍頭晚上六點左右抵達終點中環的遮打道行人專用區時,遊行隊伍的龍尾約晚上七點半才離開維多利亞公園。

遊行隊頭的遊行人士,舉著淺藍色大橫額,印有「梁振英下台」、「自己政府自己揀」等標語,人群中有青年高舉多支港英旗。

參與遊行的八十多歲毛先生表示,也不滿白皮書的內容,希望香港能夠享有高度自治、人權及自由。即使天氣炎熱,但如果不站出來,未來可能再無機會。

中年的黃先生說,是首次與家人參與遊行,他希望香港特首能夠真普選。在遊行現場的銅鑼灣,遊行市民擠滿軒尼詩道西行全部行車線。

遊行隊伍晚上在遊行終點中環遮打道行人專區舉行集會,來自不同團體的人士輪流上台發言,有大律師專門上台講解,集會後留下參與公民抗命人士的風險。

這次集會也首度突顯港澳台三地團體的互相支持,台灣學運人士林飛帆在片段中向港人致敬。昨晚學民思潮在特首辦外掛上大量綠色螢光棒,暗喻要求政改開綠燈,落實公民提名。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說,擔心占領行動會影響前途,但認為學生站在公民抗命最前線,責無旁貸,希望巿民支持。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說,如無巿民支持,警方會以暴力手段,快速清場。

香港特首辦及政府總部東、西翼門外,黃昏時已關上鐵閘,多輛警車下午五時許到場部署。警員用鐵馬畫出示威區及採訪區,又圍封部分車行通道及花圃,封鎖周邊道路。

   
港人爭「真」普選 政改之路更難了
香港特派員李春/聯合報
今年是香港回歸十七周年,但十一年前五十萬人大遊行,再度出現在香港街頭。同樣是五十萬人,提出的訴求不同,結果也將不同。這次的結果,初步可以用四個字預言,叫「一拍兩散」。

十一年前,香港首場的七一遊行有五十萬人參與,主題是反對香港國安立法,結果基本法沒立成,特首下了台。當時的北京中央,重整治港班子,重理治港思路。香港問題一時成了僅次於台灣問題的大事。

普選之爭 直指北京中央

十一年後,香港再次有五十萬人走上街頭,這回主題變了,爭的是特首真普選,雖然仍有要特首梁振英下台的標語,但示威的矛頭指向因應普選之爭的焦點,且首度直指北京中央。

當年國安立法,早立晚立,其實問題不大,所以一放十一年,中國的國家安全並未受到香港威脅,反而讓人質疑:當年急著立法,為的是什麼?

這一次香港有超過五十萬人大遊行,如何處置?就時間而言,可再不能說無所謂了,因為遊行者爭的是普選。香港的特首普選時間放在二○一七年,最晚今年底、明年初就得拿出普選方案,以便繼而完成法定程序。

時間迫切,爭議卻解決不了,又擱置不下。因為支持與反對的雙方都把自己置之死地,但難「後生」。

真普選 要「公民提名權」

香港要政改,特首要普選,大方向本來已經敲定,現在爭的是如何選。在如何選舉中,爭的又是怎麼提名,也就是特首候選人的產生方式,誰有提名權。

香港人包括上街遊行的五十萬人,周日才結束的公民投票八十萬人,爭的叫真普選,所謂「真普選」的核心叫公民提名權。這些人認為沒有這個權,就要上街,就要占領中環示威。

雙方堅持 沒有妥協空間

北京方面,講了很多香港基本法的大道理,但核心也在於,堅持不給這個提名權,要把提名權放在選舉委員會的小範圍內。北京也表明,不管你有多少人遊行,北京的主意不會改。

人人都說,政治是妥協的藝術。香港這回碰上這個敏感的政治,有可能妥協嗎?過去曾有過可能,但已錯失,未來暫時看不到,因為雙方都堅持自己的強硬立場,都要價不低,就沒有妥協空間了。不能妥協,短期看來最好的出路,只能「一拍兩散」—政改不改了;最不好的出路,就是直接衝突,誰也不願意見到。

   
兩岸新聞
徽菊盛開 如七月雪
新華社/聯合報
安徽省休寧縣鹽鋪村的徽菊盛開,猶似夏日裡舖在綠地上的片片雪花。
   
陸盯移轉訂價 查稅力道加強
記者蘇珮儀、吳佳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移轉定價沒處理好,會變成反避稅調查!」德勤中國會計師提醒台商,大陸近年對移轉訂價(即避稅港)的追稅力道年年增加,金額屢創新高;尤其,當局對2013年的補稅成績「不甚滿意」,今年更要審慎處理移轉訂價問題。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昨(1)日在台北舉辦大陸經貿稅務論壇,探討企業找尋最合適營運模式,降低跨境稅務成本,現場有超過300名台資企業代表參加。德勤中國華東區稅務主管合夥人、前勤業台灣所稅務部營運長郭心潔,從其27年稅務經驗出發,深度剖析台商關心的「移轉定價」議題。

「移轉定價」指利用關聯公司進行減稅的商業行為,是一種利用「避稅港」的主要方法。為防財稅流失,不少國家及地方政府通過立法禁止或限制,將其列為逃稅行為。

「大陸反避稅調查的案件金額屢創新高,2012年最大單件補稅金額稅款將近人民幣10億元;目前一個調查案例金額達人民幣十幾億元,若成立,今年將再打破紀錄。」

郭心潔特別提醒,大陸國家稅務總局對2013年的補稅成績「並不滿意」,今年稽查的力道恐再上升。

去年,大陸有關反避稅的稅收收入(大部分來自移轉定價)約人民幣30億元,郭心潔透露,今年光是江蘇省被稅務總局指定的目標就達到人民幣40億元,預計該省的動作會很大,今年查稅力道肯定會是「滿可觀的」。

她近年發現,華南也是查稅狀況較嚴重的地區,至於上海正努力招商引資,預期查稅力道應不如其他地方強。

「目前的查稅氣氛對企業不太有利。各地的稅局都在競賽,稅務機關的競賽心理不容忽視。」郭心潔強調,近來每年金額最高的反避稅案例,都出現在不同區域。

例如前兩年的案例都發生在不同地方,前兩年一個在北方、一個在南方,那中部地區的稅局也會覺得「不能輸」。上述查稅金額達人民幣十幾億元的案例,就出現在華東。

   
否認日本侵華 日企社長被圍
南方都市報/聯合報
南方都市報報導,昨天上午九時卅分,日資企業東莞長安日華電子廠日方社長到工廠視察,在管理人員會議上說二戰時日本並非侵略中國,而是幫中國擺脫美國等國的殖民。言論傳出後,一千多名員工聚集,要求日方社長道歉。日本社長被困在會議室數小時之久。後來日本社長同意公開道歉。
   
「毛澤東號」機車 載客囉!
新華社/聯合報
中國北車大連機輛公司製造的「毛澤東號」機車,昨天牽引著K1071次列車,從北京西站開往安慶。「毛澤東號」將結束六十八年貨物列車運輸的歷史,開始載運旅客。「毛澤東號」機車是大陸國兩萬餘台機車中保養最好、運行最佳的火車頭。兩名列車工作人員在「毛澤東號」機車前合影。
   
徐才厚罹癌 病床上被帶走
特派記者陳言喬、記者賴錦宏/綜合/聯合報
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前天被宣布開除黨籍後,昨天大陸各地官方媒體紛紛報導此事,人民日報今天的評論員文章說,「黨用行動證明,任何貪腐一定被抓,我們是說到做到。」

文章強調,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內和軍內都不允許有特殊黨員,任何目無法紀、不把法紀當回事、以為位高權重就可以越位濫權的人,最終都逃不脫黨紀國法的嚴懲。對於這一點,誰都不要幻想有什麼「保險箱」,誰都不要指望有什麼法外開恩。

文章說,對腐敗分子,發現一個就要堅決查處一個。腐敗沒有禁區,腐敗沒有藏身之處,面對種種誘惑和考驗,每一個黨員幹部都要樹立黨紀國法紅線不能觸碰的觀念,都要牢記「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

另外,大陸各地網友紛紛寫出段子,最熱的段子是「永遠不要小看坐在你後面的人」,笑翻大家。

段子說,這世界,薄(薄熙來)不行,厚(徐才厚)也不行,因為世界是平的(習近平)。這人生,有計畫(令計畫)有政策(令政策)也不行,太周全(周永康)更不行,重要的是要學習(習近平)。

香港親中媒體昨天報導,徐才厚已患膀胱癌,是在病床上被帶走,從清查到開除出中共黨籍只花了三個月。香港大公網報導,徐才厚是是繼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後,又一個因腐敗落馬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也是目前落馬的軍銜最高的腐敗將領。之前有報導指,七十一歲的徐稍早因捲入某老領導案而被從醫院病床上帶走, 一同受調查的還有徐的妻子、女兒等人。

今年三月底,中共軍事檢察院對谷俊山以涉嫌貪汙、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犯罪案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另有消息稱,徐與此前落馬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關係極其緊密。

另外,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早前「失蹤」一個月,外界紛紛認為他正在處理一件要案,現在看來可能正是此案。

   
上海—成都最多16小時 太原—西安只要3小時
特派記者陳言喬、記者賴錦宏/綜合/聯合報
大陸鐵路昨天零時起調整時刻表,這是自二○○七年以來鐵路最大幅度的一次調整。其中最受關注的是上海到成都、重慶首度行駛動車,將原本二、三十小時的時間壓縮到十六、十七小時。

調整後,大陸全國鐵路開行旅客列車總數達到二千四百四十七對,其中動車組列車一千三百卅對。大陸從一九九七年開始鐵路加速度,至二○○七年四月完成六次加速,從時速一百廿公里提升到三百公里,隨著高鐵網陸續開通,大提速說法不再出現,但每隔一、兩年就會調整新的「鐵路運行圖」—即增加新的高鐵(或快鐵)通車路線。

昨天山西大同至西安高鐵,太原南至西安北段也開通,太原至西安的運行時間由原來的十小時縮短至三小時。

法制網報導,大西高鐵是中共「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的重要部分,也是大陸西部鐵路建設重點工程。該線北起山西省大同市,自北向南貫穿山西省中部,在山西永濟市跨越黃河進入陝西渭南市,經臨潼至西安,共設大同、太原南、西安北等廿九個車站,全長八百五十九公里,其中山西省境內七百零六公里,陝西省境內一百五十三公里,最高時速兩百五十公里。

山西高鐵全線開通後,除了太原至西安外,大同至西安的運行時間也將由十六個小時縮短到四小時左右。此次開通運營的大西高鐵太原南至西安北段,全長有五百七十公里。

大西高鐵全線通車後,不僅與太中銀鐵路、鄭西客專、西蘭客專、西成客專等共同構成山西、陝西快速客運網,進一步完善大陸西部特別是晉陝地區鐵路網結構,提高區域鐵路運輸能力,對加快西部大開發具有重要意義。

大同到西安高鐵,有座晉陝黃河特大橋橫跨黃河,全長九千九百六十九公尺,主橋採用T鋼構加勁鋼桁組合結構,橫跨黃河,是目前大陸高速鐵路跨越黃河最長、規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橋梁,堪稱「高鐵黃河第一橋」。

   
陸客來台中轉 兩岸近期協商
記者陳嘉寧/桃園機場報導/聯合報
昨天成立廿三周年的長榮航空公司,上午一口氣舉行大陸石家莊、溫州、太原三個航點聯合開航剪綵儀式,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期盼政府增加大陸居民來台自由行的上限人數,同時爭取大陸居民來台灣中轉。

受邀出席的海基會副董事長張顯耀指出,近期將率隊前往大陸協商陸客來台中轉議題,希望短時間內就有好消息。

長榮航空、立榮航空大陸石家莊、溫州、太原三條航線聯合開航儀式,由張顯耀、民航局長沈啟、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尹承蓬、張國煒、立榮航空公司董事長陳憲弘等共同剪綵,儀式後桃園機場公司消防隊派出消防車噴水歡送首航班機離場前往石家莊。

張國煒董事長致詞時指出,大陸居民來台自由行目前每天限制為五千人,主要目的是控管旅遊品質,但限制人數不是保障旅遊品質的好辦法,必須從旅行社的品保控管著手才有效。去年全年陸客來台兩百八十七萬人次,今年預估將達到三百卅五萬人次,增加百分之十七,航點、航班越來越多,建議政府放寬五千人上限規定,至少增加百分之十七到廿才合理。

張國煒表示,台灣地理位置靠近大陸,兩岸航網綿密,深具中轉的優勢,桃園機場的轉運地位慢慢接近香港,如果在不違反國家安全的前提下,能夠爭取陸客來台中轉,對整個航空業及桃園航空城轉運中心的發展非常重要,經濟效益更無庸置疑。目前台灣及其他國籍旅客可以自由到大陸機場轉歐美國家,陸客不能來台中轉非常不公平,也牽涉到國格的問題,應該全力爭取開放。

張顯耀回應說,今年二月兩岸協議第二次檢討會在大陸長沙舉行,就與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達成共識,由陸方研究可行性方案。日前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抵台參訪,我方再度提出這項議題,決定盡速協調雙方有關單位協商趕快促成,他將帶隊赴大陸協商,希望短時間內就有好消息。

   
三峽風光 遊輪暢遊
新華社/聯合報
第五屆長江三峽國際旅遊節正在重慶三峽庫區火熱舉辦,將持續到8月18日。延展覆蓋了渝東北涪陵、豐都、巫溪、奉節等14個區縣,使三峽遊從「一線」串成了「一片」。兩艘滿載遊客的遊輪在瞿塘峽的夔門水域航行。

   
大遊行、歡慶回歸 香港7.1兩樣情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聯合報

香港有數十萬人遊行爭普選,也有團體舉辦連串活動慶祝香港回歸,還有商界安排促銷活動分流遊行人數。

香港回歸十七周年紀念日,除港府舉辦金紫荊廣場升旗儀式和會展中心的慶祝酒會外,還有多個團體發起花車巡遊和嘉年華會等慶祝回歸的活動。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中午在中環海濱長廊,舉行慶回歸活動啟動禮,香港特首梁振英及大陸駐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出席。委員會指出,今年的慶回歸活動約有兩百項,委員會認為「占中」行動違法,不但影響香港聲譽,而且破壞經濟。

名為「愛港之聲」的團體,舉辦花車巡遊,四十多人乘開篷巴士由尖沙嘴廣東道出發,成員都高舉大陸國旗及特區區旗,巡遊全港,慶祝回歸十七周年,同時宣揚反「占中」和反暴力。

「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表示,活動旨在宣揚反「占中」和反暴力價值。他譴責示威者之前衝擊立法會的行為,強調社會不能容忍暴力。對於學聯及學民思潮表明會占領遮打道及包圍特首辦,高達斌指出,為避免增加警方壓力,才不到場抗議。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在灣仔修頓球場舉行的嘉年華會,有兩百多人參與。有年長者表示,支持政府施政,例如推行新界東北發展計畫,希望社會減少紛爭。有市民形容,目前香港社會混亂,不應有太多批評。也有參與的年輕人就表示,香港回歸不值得慶祝,是因為活動邀請了偶像表演才參與嘉年華會,下午會參與七一遊行,抗議行政長官梁振英沒有顧及民意。

   
蔡蘇臉書援港 帆廷錄影演說
記者鄭宏斌、郭政芬/台北—新竹市/聯合報
香港發起占中行動,爭取普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民主是我們共同的追求,風雨同行,香港加油!」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親筆寫下「給爭取普選的香港朋友們,民主不孤單」,並把照片PO上臉書,跨海表達支持。

蘇貞昌在臉書上說,民主和自由從不是來自掌權者的施捨,也沒有因應國情而更動的標準。走過了坎坷的民主路,台灣除了珍惜、捍衛當下的民主生活,絕不退讓外,也應該聲援、支持正在爭取民主、自由的夥伴們。

蘇貞昌表示,七月一日,今天讓我們為走上街頭爭普選、要自由的香港朋友加油,不要讓民主孤單。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昨天在臉書表達關心,他說,看到香港超過五十萬人走上街頭,很想到現場支持。香港中環集會現場昨天播出他和另一名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的錄影演說,兩人透過影片告訴港人「香港行動加油,會與大家站在一起。」

   
防占中 港立法會找別處開會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天證實,因應「占領中環」預演,立法會秘書處正在聯絡其他地點,作為備用的開會場地。

部分團體計畫昨晚包圍香港特首辦公室,此處正與香港立法會綜合大樓相鄰。港媒報導,曾鈺成昨天出席慶祝香港回歸中國十七周年嘉年華活動後指出,為了避免「占中」行動越演越烈,影響立法會無法開會,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已委託秘書處,與不同場地協商,至於地點「現階段不宜公開」。

他強調,「這只是一個準備,不希望有這樣的需要」。如果真的不幸要另找地點開會,屆時也會預留足夠時間通知議員及相關人士。曾鈺成說,立法會綜合大樓昨天沒有開放,未準備特別的保安措施,希望沒有任何違法行為發生。

   
梁振英喊話:勿壞香港繁榮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聯合報
香港七一大遊行前後港府和駐港中方官員分別表態,立場仍較強硬。大陸駐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說,北京中央政府支持香港依法普選的決心和誠意,堅定不移,不因為某種全民投票及遊行示威的規模而動搖。

香港政府昨回應七一遊行時表示,尊重市民發表意見的自由和權利,也一直鼓勵市民透過合法的途徑,以和平的方式表達意見。香港政府發言人說,期望香港市民表達意見時能夠互相尊重,又強調,執法部門會嚴格依法處理違法和擾亂社會秩序的行為,確保香港的治安。

對於社會上提出普選特首「公民提名」,發言人說,留意到社會上有不少意見,包括法律界團體和人士的意見,指「公民提名」會繞過或削弱提名委員會的實質提名權,在法律上有極大爭議,在政治上難於取得共識,實際操作上的可行性成疑。政府認為,有關建議難以落實。

香港特首梁振英昨天上午出席香港特區成立十七周年酒會上致辭,也對「占中」遊行喊話。他說,香港經濟成就來之不易,全港市民都要好好珍惜。

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昨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兩千名到訪北京的香港青年時發表談話,內容也意有所指。他表示,香港青年應有愛國愛港的精神,香港青年人應增強法治意識,做香港繁榮穩定的維護者。

   
寫給網路業的新鮮人
社會新鮮人常嘆工作難尋,企業則常大嘆好人才不容易找。社會新鮮人如何在職場快速勝出,讓自己成為炙手可熱的人才,104人力銀行加值事業群總監針對網通業新鮮人,分享九點建議。

建商不能說的祕密
建商每一個案子都以億計,甚至上百億元,拿些錢「進貢」官員的傳聞似乎屢見不鮮。什麼樣的開發案件最容易發生政商間的利益糾葛?已成為建商不能說的祕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