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政策急轉彎「新竹米粉」起死回生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02 第497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聯合新聞網
今日頭條 政策急轉彎「新竹米粉」起死回生
專題 「新竹米粉」回來了 老字號振奮
食藥署:重要的是含量比 包裝要印清楚
話題 中研院政策建議 房地合一實價課稅要做了
朱敬一:把改變稅制當社運
翁啟惠 邀年輕人e起參與
政治新聞 興誼之旅 馬與海地雙邊會談
監院人事/介入馬王爭? 張博雅:外界汙衊
羅智強選「事」長 臉書發起基隆台北合併讚
社會新聞 酒店「自強活動」 戲水兼吸毒
少年與母親同事私奔 單親媽想不開
父親節禮物…誣告繼父性侵
隨地便溺還嗆聲 被2少年打到腰椎骨折
經濟新聞 台灣加入TPP 蕭萬長籲美、日挺
保險業投資素地 研擬放寬
群創:面板景氣本季更旺
南韓最低工資 明年調漲7.1%
兩岸新聞 港占中 圍特首辦公室
港人爭「真」普選 政改之路更難了
徐才厚罹癌 病床上被帶走
上海—成都最多16小時 太原—西安只要3小時
國際新聞 涉司法關說 法國前總統沙克吉遭羈押
集體自衛權解禁 日內閣通過
失蹤3人遇害 以色列誓言:哈瑪斯要負責
富比世權勢名流 碧昂絲、詹姆斯居前2

政策急轉彎「新竹米粉」起死回生
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聯合報

米粉新標示昨天首日上路,因業者向立委陳情指百年品牌可能因而消失,衛生福利部昨天下午政策轉彎,放寬標示規定,只要有米成分,均可以「冠名」方式註明「新竹米粉」等字樣,唯冠名面積不能比產品名大。

對此,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昨抨擊衛福部太軟弱。

包括米粉、果蔬汁和乳品等包裝產品,昨起必須有更明確標示,例如果蔬汁總含量百分之十以上的包裝飲料,才可標「果蔬汁」名稱等規定。

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臨時被電召去和立委溝通;下午食藥署即宣布修正米粉標示,被外界解讀為受立委施壓,政策急轉彎。

姜郁美表示,絕未受立委施壓,也未和業者討論;是因民眾反映搞不懂規定,才會做進一步解釋,並已在官網貼出問答供外界參考,「政策執行方式遭外界誤解,感到抱歉。」

食藥署對米粉標示的最新規定,一樣是須依米含量標示品名,若業者需要,可加上當地特產的冠名如新竹米粉,但冠名字體須小於品名;而米含量超過百分之五十,還須以十四號以上字體標出百分比供辨識。

舉「XX」米粉為例,如米含量為百分之百,包裝正面可標「XX米粉」,包裝其他處,也可標地方冠名如新竹米粉。米含量為百分之五十以上者,須改標「XX調合米粉」;米含量在百分之五十以下,則改標「XX炊粉」或「XX水粉」;但是,這兩者皆可在外包裝上印冠名。

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則抨擊,去年七月就已公告新標示規定,當時還有米粉業者出來道歉,現在業者對非百分之百的調合米粉、炊粉或水粉,還要求用括號標示如新竹米粉,「業者有何信譽可言?」

   
「新竹米粉」回來了 老字號振奮
記者郭政芬、王慧瑛、林敬家/連線/聯合報
衛福部留下百年歷史的「新竹米粉」名稱,新竹市長許明財、新竹市米粉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文銘都說,「好欣慰,新竹米粉品牌是無價之寶」。

郭文銘肯定衛福部的新規定兼顧傳統品牌、法規及消費者權益,公會將要求會員誠實標示米含量,讓新竹米粉名正言順走向下個百年。

公會總幹事蔡勝興說,許多老字號米粉廠負責人聽到「新竹米粉」名稱回來了都很振奮,他的米粉廠已花數百萬元做了一批「新竹炊粉」新包材,現在可能會忍痛捨棄或以貼標註明,畢竟把「新竹米粉」印在包裝上比什麼都重要。

昨天上午各地衛生局人員到賣場、米粉工廠稽查標示,新竹市米粉業者郭淵富向稽查的官員反映,若實施新制,幾萬個舊包材就得報銷,希望政府初期能通融,讓業者貼標註明「調合米粉」、「炊粉」,所幸下午衛福部就傳來好消息,郭淵富說,雖然無所適從,還是很高興「新竹米粉」回來了。

彰化縣芬園鄉一家米粉工廠負責人李健炎說,他生產的米粉是六成純米混合玉米澱粉,上個月已把包裝袋改為「調和米粉」,有老客戶回電詢問什麼是「調和米粉」,懷疑是否寄錯商品。

他說,中央其實可以更早做決定,不要等到業者都花錢做新包材,才臨時急轉彎;像他花四、五十萬元設計新包材,一年的利潤就去掉一半,「真是勞民傷財」。

新竹市衛生局昨兵分多路稽查兩家米粉廠、兩家賣場,苦口婆心和業者溝通,希望及早因應新制,沒想到下午政策大轉彎,陳姓官員說,雖然白忙一場,但就當下鄉傾聽業者心聲,更了解民意。

   
食藥署:重要的是含量比 包裝要印清楚
記者胡宥心/台北報導/聯合報
食品標示新制昨天上路,新竹米粉業者擔心百年老牌消失,找上立委陳情。昨天上午立法院國民黨團二度開搶救米粉記者會,要衛福部官員說清楚。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表示,「食藥署不是鐵板一塊,大門隨時敞開」。

新竹立委呂學樟表示,新制上路,但他要求新竹米粉四字,「坐不改名、行不改姓」。他說,新竹米粉與九份芋圓等一樣,都已經是地方特產,因為一個行政命令,把年產值超過卅億的百年的品牌棄之不顧。立委吳育昇也呼籲食藥署,「名稱從寬、標示從嚴」。

面對立委及業者反彈,姜郁美表示,最重要的是外包裝需要印上清楚的內容物含量比,讓消費者知道究竟買的是什麼。她承諾食藥署會參考立委意見,看能否依照其他品項像是油類或醬油等標示原則做一致性處理。

食品標示新法中,對於米粉類的規定最嚴格,百分百純米製造的才能稱「米粉」,米含量超過五成,稱為「調和米粉」,米含量不到五成只能稱「炊粉」或「水粉」,否則將以標示不實開罰。

新竹米粉業者憂心百年老牌的「新竹米粉」消失,找上立委、新竹市長陳情,呂學樟連開兩天記者會,批衛福部食藥署矯枉過正,扼殺百年品牌,甚至可能讓山寨新竹米粉有機可乘。食藥署官員昨天早上在立法院做出承諾,表示政策非鐵板,可以商量,下午便做出調整,讓地方性品牌,仍可保留米粉名稱。

   
中研院政策建議 房地合一實價課稅要做了
記者沈婉玉、吳佳蓉、吳父鄉/台北/聯合報
中研院昨日向馬政府提出九大政策建議書,行政院長江宜樺應邀出席,由於這次政策建議書公布,係中研院自民國九十七年三月以來,首次邀閣揆與會,行政院高度重視,預告今日將針對中研院院士,最關心的稅改與公平正義課題,即「房地合一課稅」做出正面回應。

昨日中研院政策建議書座談會,由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引言,再請江揆針對中研院所提各項政策建議書進行引論,並由六位政策建議書主稿院士輪流發言。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也在稅務節慶祝表揚大會上預告,七月底、八月初將舉行「房地合一課稅」座談會,基本上,不會修改現行土地增值稅,但會讓房、地合一以實價課徵所得稅,建立健全的不動產交易稅制。

「房地合一就是要實價課稅」,張盛和強調,此次改革,目的在於建立不動產交易所得稅制,現行的實價課稅只針對土地,並不包含房屋部分。

他說,明年初提出的房地合一方案,基本上會在不修土增稅前提下,將現行分開課稅的房、地,合起來實價課徵所得稅,建立一個不動產交易稅制;此外,也會併同檢討現行的「奢侈稅」。

張盛和透露,房地合一方案目前已描繪出初步輪廓,相信明年初能畫出一幅很美麗的圖畫;今年暑假會先舉辦座談會,時間大約在七月底、八月初,以聽取各方意見,將「輪廓」再修正一下,進行審慎評估。

他日前曾表示,目前邀請的對象及方式都還沒確定,要等公文正式簽出再來談,不過確定會邀集相關財政學者、地政學者,以及業者、公會或協會團體,例如房市改革行動聯盟、公平稅改聯盟等。

此外,改革方案會盡量不影響個人、配偶與未成年子女名下只有一戶自用住宅的民眾及農地,以保障居住權利。

張盛和強調,這是財政部史上第一次進行房地合一改革,因此要非常謹慎,過去財政部曾五次提出房地合一方案,但都只觸及土增稅的實價課稅,這次是首次嘗試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因此要非常謹慎規畫。

據了解,房地合一稅制改革,將保留土地增值稅架構,民眾出售非自用住宅後,仍須按土地公告現值,繳納土增稅,但隔年度申報個人所得稅時,須依實際交易價格,申報財產交易所得,先前已繳納的土增稅,則可列為扣抵項目,房地交易所得愈高,適用所得稅率就愈高,某種程度上,也實踐憲法漲價歸公的精神。

財政部高層私下表示,從奢侈稅實施經驗可知,國稅局要掌握短期不動產交易的實價並不困難,既然能掌握成本及售價,獲利所得「當然也在掌握之中」,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可在現有奢侈稅的基礎上進化,再搭配自住、農地、土增稅等交易費用等「豁免條款」。

   
朱敬一:把改變稅制當社運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聯合報

中研院院士會議昨天舉行人文及社會組專題座談,主題是「關於台灣的社會不公平」。與會人士普遍指出,稅制不公是台灣最嚴重的問題之一,主講人中研院士、前國科會主委朱敬一指出,「要改變稅制,要當成幾乎是社會運動。」

「三月學運背後有很大怨氣,服貿爭議只是一個引爆點,投射的是台灣失落的十二年。」朱敬一指出,台灣GDP(經濟成長率)在二○○○年前廿多年平均成長率為百分之十三,但之後十幾年只有百分之三,顯示台灣的經濟結構從高成長變倒退。

朱敬一說,相對於GDP在過去十五年每年至少還有百分之三成長,台灣受薪階級的薪資卻沒成長。政府胡亂減稅,包括土徵稅、遺贈稅等,都是減有錢人的稅,上班族的所得稅占稅收比率卻越來越高。

朱敬一認為,台灣炒房無罪,還不斷減稅,房地產持有稅極低,也是社會不平等的現象。

「吸引資金回台是愚癡邏輯!」朱敬一說,台灣就是因為很多有錢人投入買房而非實體投資,所以經濟持續不好。政府又大降遺產稅,有錢人早就逐年分配財產給兒女,結果稅都收不到,受害最多的仍是一般人。

與談人中研院士胡勝正指出,談居住正義,要注意不要打房過度,否則第一受災戶就是像他這樣的以屋養老族。打房還會影響租屋族,因為屋主會把增加的成本攤給租屋族。

胡勝正說,內政部統計二○一二年全台共有八十六萬戶空屋,他認為雖要支持囤房稅,但應改進為針對空屋課稅,也可考慮將空屋作為合宜與社會住宅。

與談人天下雜誌社長吳迎春指出,扭轉貧富差距的關鍵就是稅制,台灣稅制卻未發揮此效果。

「企業越大,稅率越低!」吳迎春說,天下雜誌曾調查發現二○○七至二○一一年全台前一千大公司,平均整體實質稅率僅百分之十二點二,跟全年收入五十萬元台幣的家庭一樣。若是獲利百億以上企業,稅更低。

與談人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表示,資本利得沒法適當扣稅,是台灣所得分配不公的主要理由。

   
翁啟惠 邀年輕人e起參與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中央研究院昨(1)日召開第31次院士會議,院長翁啟惠表示,兩岸談判貿易問題時,台灣弱勢產業如文創、農業等,應有人代表發聲,並讓年輕人以網路參與討論,給年輕人參與國是的機會。

中研院院士會議昨起一連四天在中研院舉行,將討論新增的工程組院士遴選規範與標準,下屆(2016年)將會選出第一屆工程組院士,名額最多十名。

外界推測,由於工程領域偏「應用」,國際上國家級學術殿堂工程領域院士的人選中不乏貢獻卓著的企業家,推估下屆院士選舉將有企業家院士出爐,如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等指標性人物,都是熱門的討論對象。

中研院今將邀請政府首長參與院士會議,並針對近年該院提出的政策建言白皮書,在施政的規劃上予以回應;行政院長江宜樺已應邀出席,議題將聚焦教育、食安、醫療與能源政策等。

翁啟惠談及知識分子責任時表示,中研院此次經貿國是會議會派人參與,建議在談及兩岸貿易有關議題時,也該請中小企業代表參加。

   
興誼之旅 馬與海地雙邊會談
特派記者陳洛薇、特約撰述郭篤為//聯合報
巴拿馬新任總統瓦雷拉七月一日就任,馬總統將出席就職典禮並參加國宴。馬總統在瓦雷拉就職典禮,坐第一排;鄰座是薩爾瓦多總統、瓜地馬拉總統,同排還有宏都拉斯、哥斯大黎加等元首,美國國務卿柯瑞也出席。

我駐巴拿馬大使周麟表示,馬總統的座位在第一排,鄰近其他九國元首及代表,也有機會與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特使、國務卿柯瑞自然互動;此行也將和我友邦元首雙邊會談。

據了解,馬總統一日和海地總統雙邊會談,和台灣近來關係有些緊張的宏都拉斯元首赫南德茲目前尚無和馬總統會面的安排。

這次出席就職典禮的十國元首中,只有馬總統的專機被安排在巴拿馬太平洋國際機場,其他元首專機都在首都「杜姑門國際機場」起降,外界質疑巴拿馬接待「縮水」。周麟表示,馬總統率團訪巴拿馬,接待規格沒有降低,到訪元首中,僅馬總統走紅地毯及禮賓、外交部長接機,規格隆重。

周麟說,安排降落太平洋國際機場,是因為中華民國為表示重視與巴拿馬的友誼,是唯一搭乘專機且慶賀團規模最大;其他國家都是搭乘商業班機,在商業機場起降。

巴拿馬新任總統瓦雷拉卅日與馬總統會面時,肯定馬總統在兩岸的成就。馬總統推崇瓦雷拉是非常優秀的政治領袖,希望未來雙方在有共識狀況下擴大合作與交流。他也邀請瓦雷拉訪華,更加了解台灣的狀況。

巴拿馬現任總統馬丁內利卅日舉行晚宴時,義大利樂師演奏「龍的傳人」,引起馬總統的注意。經我外館人員詢問,巴國特別交代,賓客裡有中華民國總統,所以特別演奏這首曲子,讓馬總統非常窩心。

   
監院人事/介入馬王爭? 張博雅:外界汙衊
記者陳乃綾、胡宥心/台北報導/聯合報

立法院臨時會昨天審查監察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張博雅、孫大川人事同意權,在野黨質疑張博雅介入九月政爭、護馬有功,張表示,一切依法處理,外界指控是汙衊;孫則表態支持太陽花學運的理念,並自曝因學運「剪掉長髮、決定不再染髮」。

張博雅說,無論前立委邱彰、林世嘉,中選會都用普通件送出;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公文用人工簽核,她並不知電子公文何時送出,也絕沒趕在晚間六時前送件,「我絕不是政治打手」。

有立委質疑這屆監察院人事是「史上最爛的一屆」,張博雅說,希望立委對個人過去所做的事情來批評,而非依循媒體看法。多位立委問到,監察院長是否為出任副總統的跳板?張博雅說,「我不是黨員,也不會去選副總統」,並承諾做完六年任期後,不會有其他公職。立委陳怡潔質疑,年底選舉會暗中輔選。張博雅說,「中選會都不應輔選了,何況是監察院!」嘉義市本來就沒派系,她不會介入地方派系。

至於是否有信心比監察院長王建煊做得好?張說,「一定會有的」。

張博雅的口頭報告指出,監察院長需「建立共識,凝聚監察委員和監察院價值觀,堅持恪遵憲政與公正之作為」,身為院長更需積極扮演領導協調委員相互關係的關鍵角色。

孫大川表示,來到立院感觸很深,因為學運學生在此發表對國家體制運作的質疑、批判和不信任,「這是野百合學運之後再次對國家定位和憲政品質提出清楚訴願」;學生的行動有違法就不一定支持,但他支持學生的理念、態度和思考方向。

   
羅智強選「事」長 臉書發起基隆台北合併讚
記者游明煌、許瀚分/基隆報導/聯合報

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昨天在基隆多次表明不會參選基隆市長,「選舉目前對我來說是句點」,他說,身為基隆人,要以中立者的身分推動基隆與台北合併,「這才是基隆未來的希望」。

羅智強日前在臉書成立「基隆台北合併讚」粉絲專頁,前晚留言要參選「基隆事長」,昨天下午單槍匹馬到基隆市文化中心前舉行說明會。

他說,制度及結構的問題是目前基隆最大的困境。因黃景泰涉弊後,讓他重新思考「制度會比人來得重要」,完成基北合併比誰當市長更重要。

他只是拋出一個公共政策討論的議題,希望可以讓合併議題發酵。如果他參選就會以勝選為目標,不選才能以中立者的角色推動。

媒體追問多次「真的不會參選基隆市長?黃景泰如被撤銷提名呢?」他明確說,「我的中文應該說得很清楚,不會」。

他說,以後重心會放在網路及寫作,15日就會去美國一個月,「等我去美國就知道我會不會選了」,他也指目前他的戶籍在台北市不在基隆。

「上策是與台北合併,中策是與新北,下策就是原地踏步」羅智強舉例說,3年前基隆有份民調,八成市民想與台北合併,說出基隆人的想法。

與台北合併有什麼好處?羅智強說,合併可以解決「磁吸效應」,在資源的整合與運用的效率讓基隆「解放」。至於資源分配、國土規畫等問題,他認為有賴政府及大家的努力,期望「播下合併的種子」,讓基隆市民好好思考。

記者問他這次拋基北合併理念,事前曾否跟總統馬英九、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溝通?他表示,這是他自己的想法。

基隆到底怎麼併?市長張通榮認為,最好是「北北基」合併,如果不行,鄰近的東北角、北海岸併入基隆,成為「大基隆」也很好。

國民黨市長提名人議長黃景泰強調基北合併是未來的趨勢,他說,前年就拜會過台北市長郝龍斌,現階段應加速基隆、台北的合作。立委謝國樑也持相同看法,「很高興現在終於有認同合併理念的人站出來響應」。

立委徐少萍說,基北早該合併,台北市的發展已達飽和狀態,最佳的情形應是北北基整合成一個行政區。民進黨市長提名人林右昌則不願回應。

   
酒店「自強活動」 戲水兼吸毒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市中山區一家新開的酒店幹部與坐檯小姐,涉嫌自己吸毒還贈毒給顧客「鞏固客源」;萬華警分局監控得知酒店前天包兩輛遊覽車到新北市大豹溪畔「自強活動」,派員跟監發現吸K菸的塑膠臭味從烤肉區竄出,動員卅多名警力跨區緝毒。

警方當場查獲三百多顆搖頭丸及六十四公克K他命,將其中五人依毒品罪嫌送辦,其餘六十名幹部及小姐帶回採尿檢驗是否施毒,部分施用K他命者依法移請裁罰。

警方指出,這家酒店位於中山區錦州街,開幕以來生意不錯;約一個月前,萬華分局查獲一宗毒品案,發現毒品來源疑似為該酒店,暗中布線追查,懷疑許多酒店幹部、小姐將毒品「送禮兼自用」,藉此鞏固客源。

警方原想「直搗黃龍」,但行動前發現業者即將舉辦員工旅遊,認為外出玩樂時沒有戒心,決定改採突襲方式查緝。

前天上午九時許,酒店六十五名男女員工抵達新北市大豹溪畔的鴛鴦谷後,紛紛在溪邊玩水;酒店小姐持水槍與岸上的人互射,岸上烤肉區則有人忙著生火、堆木炭。警方喬裝成遊客在旁埋伏觀察,發現烤肉爐旁飄出陣陣帶有塑膠味惡臭,研判是K菸味,立刻現身逮人。

當時有人企圖想將K他命丟進溪水或爐火中湮滅證據,但毒品一接觸到炭火反而產生惡臭白煙,讓警方更加確認「有問題」。

   
少年與母親同事私奔 單親媽想不開
記者林昭彰/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一名十七歲少年,與大他八歲、媽媽的同事談姊弟戀,還私奔到台中同居,少年的母親喚不回兒子,昨凌晨燒炭尋短,幸被及時救回。

警方調查,陳姓婦人十七年前未婚生子,一個人撫養兒子長大。前年底,她工作的髮廊新來一名廿五歲女同事,陳婦見她獨自從台中北上工作,好意將家裡空房間便宜分租給女同事。

未料女同事與少年譜出姊弟戀,陳婦察覺時兩人已交往一年,極力反對,卻喚不回兒子,母子倆數度激烈爭吵。

今年初這對情侶私奔到台中同居,陳姓婦人好說歹說甚至透過親友勸兒子回家,但都被拒絕。

警方指出,陳婦從小對兒子非常呵護,兒子也算聽話,但青春期性情丕變,離家私奔之後半年不聞不問,甚至在臉書貼文抱怨媽媽管太多,讓陳婦傷心欲絕。

陳婦的女性友人知道她有輕生傾向,但一直聯繫不上她,昨天凌晨三時許趕緊報警求援。三重警分局三重派出所員警花了兩個多小時利用陳婦的手機定位,到陳婦住處破門而入,發現她在屋內燒炭,奄奄一息倒在床上,緊急送醫,幸挽回性命。

陳婦雖然心碎,仍不忍對女方提告,甚至不願警方通知兒子,說要自己想辦法勸兒子回心轉意回家。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父親節禮物…誣告繼父性侵
記者袁志豪/新北報導/聯合報
一名十四歲少女報案指稱遭繼父長期性侵,但檢方調查發現,少女說詞反覆,且她繼父通過測謊,沒證據顯示涉案,昨天處分不起訴。據了解,少女繼父告訴檢方,少女逃家被他帶回訓誡,接著就說要送他父親節禮物,沒想到竟是報警誣陷他。

去年七月初,這名十四歲國中少女和友人蹺家出遊,家人通報協尋,七月十二日在屏東東港尋獲;少女由繼父帶回,他在返家途中出言管教女兒,沒多久,少女就向新北市警海山分局報案指繼父從她小學三年級開始,多次性侵她得逞。

少女指控,母親改嫁後,她跟著住進繼父家,繼父便利用一起洗澡、睡覺等機會,在浴室、房間或工作的水泥車上犯案;少女指出,繼父除了性侵、命令幫他口交外,更不時隨意動手撫摸她胸部、下體,之前逃家就是希望脫離狼爪。

少女在警局聲稱遭到猥褻、性侵的頻率是一周至少二次,直到去年七月為止;到檢方偵訊時又改口稱次數不定,有時一個月多次,有時整個月都沒有。另外少女先指出寒、暑假遇害次數比平日多一倍,後來又改口稱有時整個假期沒有發生。

檢方傳喚少女母親、外婆到案,少女母親指出,她與丈夫、女兒一起睡,她睡中間,長期以來從未發現丈夫毛手毛腳,外婆則表示時常前往探視外孫女,有時也會一起睡,亦未察覺少女有何異狀,一家人相處很正常,少女沒反映被欺負。

少女繼父在偵訊時供稱,女兒去年離家被她帶回後,當時曾說會送他父親節禮物,「沒想到竟是送這種」;他表示,在女兒小時候曾幫她洗頭髮,但不可能性侵,且浴室無法上鎖,做什麼外面都看得到。

   
隨地便溺還嗆聲 被2少年打到腰椎骨折
記者呂開瑞/桃園縣報導/聯合報
一名工人酒後在便利超商旁尿尿,兩名高職生瞄了一眼被嗆「看三小」,氣得揮拳;工人被打到眼球破裂、腰椎骨折,臥床半年,桃園地院判少年和家長連帶賠償三百七十多萬元。

法官指出,這名工人罵學生固然不對,但打人就是犯罪,且家長難脫教誨責任,因此要連帶賠償。

桃園地院調查,這名四十二歲工人前年十二月六日晚間喝了不少酒,隨地在一家便利商店旁尿尿,曾姓、李姓高職學生正好到便利商店買飲料瞄了一眼,工人嗆學生「看小三、沒見過壞人喔」。

兩名學生沒理他準備離去,但他繼續罵,李姓少年回嘴「你想要怎樣?」、「隨地尿尿不好看、醉了就趕快回家。」他口出穢言並作勢揮拳,二名學生趕緊跑開,但事後愈想愈氣,返回便利商店找對方理論。雙方互嗆互罵打成一團,二學生拿摺疊腳踏車砸工人,工人的眼球破裂、第四腰椎骨折,癱在地上爬不起來,臥床半年。

   
台灣加入TPP 蕭萬長籲美、日挺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聯合報
太陽花學運衝擊台灣社會,前副總統蕭萬長昨天指出,這反映民眾擔憂台灣過度倚賴中國大陸,進而對台灣與美日間緊密關係失去信心。基於現實考量,台灣應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降低對陸貿易比率,這也將使其他成員國受惠,他呼籲美、日支持。

中華經濟研究院、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及世界平和研究所昨舉辦研討會,邀請藍綠立委、美國聯邦眾議員史塔克曼、日本眾議員大塚拓、鈴木馨祐對談。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台灣是全球第十八大貿易體,若我國能加入TPP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則所有成員國都能受益。

蕭萬長演講時說,台灣與TPP成員國間貿易額近兩千億美元,若我方未能加入,對成員國來說將是一大損失。

蕭萬長指出,目前台灣有近四成貨品出口到大陸,對許多人來說此種現狀為政治危機,導致民眾對我國與美日間的緊密聯繫缺乏信心,如此一來,就不可能與大陸進一步發展夥伴關係。為此,台灣應加入TPP,與其他貿易夥伴發展更緊密的關係、稀釋兩岸貿易比率。

   
保險業投資素地 研擬放寬
記者韓化宇、邱金蘭/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1)日首度表示,將研議放寬保險業投資素地的時點,當不動產市場明顯往下跌時,是可切入的時點,也不致讓不動產市場發生太大的崩解,金管會兩周內將提出強化保險業競爭力方案,包括鬆綁不動產投資等資金運用限制。

此說法,被視為是2012年11月間,金管會祭出「金八條」,嚴控壽險業投資不動產行為後,首次出現的鬆綁訊號。金八條的內容,以投資不動產標的報酬率須達2.875%,對壽險業者影響最大。

對於不動產投資最低收益率標準2.875%是否放寬?曾銘宗說細節還未出來,但只要是有利提升保險業競爭力,基本上他的態度是開放的。

金管會從2012年開始嚴格限制保險業投資不動產,並透過各種規定限制保險業買素地,包括投資素地後五年必須興建完成、十年不得移轉所有權等,種種限制,讓保險業幾乎無法再投資素地。

未來一旦鬆綁,對保險業資金運用效率、不動產市場都有正面助益。不過,曾銘宗也強調,現在只是研議,最重要的時點,他說: 「如果不動產一直跌,為何不能開?(保險公司素地)存貨也不多,為何不能開?重要的是要看時點。」

金管會昨天舉辦成立十周年慶生會,曾銘宗會後表示,跟銀行、證券業相比,保險業獲利相對不穩定,體質好壞差很多,整個市場必須進一步強化,並給業者發展空間,金管會會在兩周內提出強化保險業競爭力方案。

包括透過業務、財務的鬆綁,在資金運用方面,也會配合差異化管理,讓保險資金運用更有彈性,如好的、大的保險公司有更大的空間,包括不動產投資、額度的核給,好壞要分出來。

對於投資素地會鬆綁嗎?曾銘宗說,素地要不要開放是時點的問題,當市場往下走的時候,這個時點很好,也不致讓不動產市場發生太大的崩解,保險業取得的成本也相對合理,金管會會先分析保險公司手上有多少素地。當時為何不給買素地就是怕他炒作,當沒有炒作的時候就可以放。

至於素地的放寬,會否只限興建住宅還是商辦?他說,內容都可談的。

提升競爭力方案內容還包括在因應高齡化來臨相關業務的開放等,也有業者建議開放成立境外保險中心(OIU)等。

   
群創:面板景氣本季更旺
記者李珣瑛/台南報導/經濟日報
群創總經理王志超昨(1)日表示,今年低估了第2季的面板景氣,不但沒有出現傳統的五窮六絕淡季情況,第3季動能也很強勁。

法人指出,北美黑色星期五提前在開始備貨電視面板,數量超過400萬台,加上美國返校潮的個人電腦(PC)需求同步啟動,面板雙虎提前迎接旺季,本季出貨與價格俱揚,獲利將超越第2季。

王志超表示,今年面板的供需健康,資訊科技(IT)及筆電(NB)面板缺得兇,漲幅也驚人,主要與年初各界預期IT面板需求衰退大,各面板廠均把原IT面板的產能挪做它用,導致IT供需的落差。

他指出,電視面板缺貨尺寸以39、40、42吋為主,主因產能挪到50吋以上較大尺寸面板。其中,超高解析度(4K2K)面板成長超乎預期。

王志超指出,今年全球液晶電視出貨量應該不會比去年成長太多,但液晶電視平均出貨尺寸放大,能進一步消耗面板產能,未來朝50吋以上大尺寸發展仍是趨勢,只要價格終端市場能夠接受,整體大尺寸電視面板銷售會持續成長。

除了一般顯示面板市場看好之外,王志超透露,群創在高毛利的醫療顯示面板全球市占率達三至四成,駕駛艙用顯示器全球市占率更高達六至七成,這些利基型產品單價高、利潤好,也將成為群創基本面重要的成長力道。

車用顯示器市場方面,王志超說,由於每輛汽車採用面板數量愈來愈多,車用面板市場確定呈現倍數成長。

   
南韓最低工資 明年調漲7.1%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報導,由勞方、資方與政府三方代表組成的委員會上周已決定明年將南韓的最低工資調漲7.1%至每小時5,580韓元(5.5美元),相當全職員工的最低月薪為116萬6,220韓元。

這次的調漲幅度接近今年的7.2%漲幅,將影響約268萬名勞工。

這是南韓六年來首度在法定期限內敲定最低工資。在上周五馬拉松式協商的最後一刻,資方代表因為對政府代表提出的折衷方案感到不滿,而在投票時離席以示抗議,不過南韓就業勞動部的委員會已決定上述最低工資。勞動部長將在8月5日做最後決定,任何異議可在這段期間提出。

企業代表起初提議凍漲工資,但勞方要求加薪26.8%。雙方皆提出修正提案,但距離拉近兩者立場的差距依然甚遠。要敲定最佳的最低工資並不容易,因為過高漲幅將增加企業負擔,尤其是小企業,但同時得確保每名勞工的薪資都足以支應生活開銷。

韓國經營者協會(KEF)批評委員會的決定「罔顧現實」,擔心調漲幅度遠高於物價漲幅,導致被邊緣化的企業進一步陷入困境而被迫裁員。南韓因此需要有配套措施以防就業機會減少。

不過先驅報指出,從廣泛的經濟觀點來看,採取更積極的途徑調升最低工資與整體薪資有其必要,因為各界愈來愈擔心,薪資成長減緩的程度將達到破壞南韓經濟成長動能的水準。

根據南韓央行資料,今年首季經通膨調整後的薪資漲幅平均為1.8%,為逾兩年來最低。薪資成長減緩已導致家庭消費疲軟,抑制企業活動並損害整體經濟活力。

南韓今年的最低工資維持在平均工資的36%,低於歐盟的60%與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建議的50%。

   
港占中 圍特首辦公室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聯合報

香港昨天有逾五十萬人再度走上街頭,參與歷時八小時的七一大遊行,爭取特首真普選。

雖然持續酷暑熱浪,氣象台長時間發出雷暴雨警告,傾盆大雨又一陣陣,但發起七一大遊行的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說,昨天有超過五十一萬人參與這次遊行,打破二○○三年五十萬人大遊行的紀錄。香港警方則表示,截至晚間七時半,遊行高峰有九萬八千六百人參加。

香港學生組織學聯及學民思潮在大遊行集會後,包圍特首辦公室並占領中環的遮打道,並準備通宵留守到今天早上,等候行政長官梁振英上班,要求梁振英與學生對話,學生在現場大呼「和平抗爭,堅持到底」口號。

香港警方說,這是未經批准的集會,將隨時清場,不希望任何團體有暴力行動。

這次的七一大遊行,以「捍衛港人自主、無懼中央威嚇、公民直接提名、廢除功能組別」為主題。

但遊行有諸多團體參加,訴求也不同,有反對大陸「一國兩制白皮書」的,有反對港府東北發展計畫的新界村民,也有爭取婚姻權的跨性別人士。

遊行隊伍中,有來自台灣的聲援團體,表示來支持香港普選。也有來自廣州的大陸居民,表示不滿意土地賠償金額,特地來港遊行。

民陣先在維多利亞公園集合,維園的六個足球場擠滿遊行參與者。大遊行約下午三點廿分從維園起步,由於參與人數眾多,遊行的龍頭晚上六點左右抵達終點中環的遮打道行人專用區時,遊行隊伍的龍尾約晚上七點半才離開維多利亞公園。

遊行隊頭的遊行人士,舉著淺藍色大橫額,印有「梁振英下台」、「自己政府自己揀」等標語,人群中有青年高舉多支港英旗。

參與遊行的八十多歲毛先生表示,也不滿白皮書的內容,希望香港能夠享有高度自治、人權及自由。即使天氣炎熱,但如果不站出來,未來可能再無機會。

中年的黃先生說,是首次與家人參與遊行,他希望香港特首能夠真普選。在遊行現場的銅鑼灣,遊行市民擠滿軒尼詩道西行全部行車線。

遊行隊伍晚上在遊行終點中環遮打道行人專區舉行集會,來自不同團體的人士輪流上台發言,有大律師專門上台講解,集會後留下參與公民抗命人士的風險。

這次集會也首度突顯港澳台三地團體的互相支持,台灣學運人士林飛帆在片段中向港人致敬。昨晚學民思潮在特首辦外掛上大量綠色螢光棒,暗喻要求政改開綠燈,落實公民提名。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說,擔心占領行動會影響前途,但認為學生站在公民抗命最前線,責無旁貸,希望巿民支持。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說,如無巿民支持,警方會以暴力手段,快速清場。

香港特首辦及政府總部東、西翼門外,黃昏時已關上鐵閘,多輛警車下午五時許到場部署。警員用鐵馬畫出示威區及採訪區,又圍封部分車行通道及花圃,封鎖周邊道路。

   
港人爭「真」普選 政改之路更難了
香港特派員李春/聯合報
今年是香港回歸十七周年,但十一年前五十萬人大遊行,再度出現在香港街頭。同樣是五十萬人,提出的訴求不同,結果也將不同。這次的結果,初步可以用四個字預言,叫「一拍兩散」。

十一年前,香港首場的七一遊行有五十萬人參與,主題是反對香港國安立法,結果基本法沒立成,特首下了台。當時的北京中央,重整治港班子,重理治港思路。香港問題一時成了僅次於台灣問題的大事。

普選之爭 直指北京中央

十一年後,香港再次有五十萬人走上街頭,這回主題變了,爭的是特首真普選,雖然仍有要特首梁振英下台的標語,但示威的矛頭指向因應普選之爭的焦點,且首度直指北京中央。

當年國安立法,早立晚立,其實問題不大,所以一放十一年,中國的國家安全並未受到香港威脅,反而讓人質疑:當年急著立法,為的是什麼?

這一次香港有超過五十萬人大遊行,如何處置?就時間而言,可再不能說無所謂了,因為遊行者爭的是普選。香港的特首普選時間放在二○一七年,最晚今年底、明年初就得拿出普選方案,以便繼而完成法定程序。

時間迫切,爭議卻解決不了,又擱置不下。因為支持與反對的雙方都把自己置之死地,但難「後生」。

真普選 要「公民提名權」

香港要政改,特首要普選,大方向本來已經敲定,現在爭的是如何選。在如何選舉中,爭的又是怎麼提名,也就是特首候選人的產生方式,誰有提名權。

香港人包括上街遊行的五十萬人,周日才結束的公民投票八十萬人,爭的叫真普選,所謂「真普選」的核心叫公民提名權。這些人認為沒有這個權,就要上街,就要占領中環示威。

雙方堅持 沒有妥協空間

北京方面,講了很多香港基本法的大道理,但核心也在於,堅持不給這個提名權,要把提名權放在選舉委員會的小範圍內。北京也表明,不管你有多少人遊行,北京的主意不會改。

人人都說,政治是妥協的藝術。香港這回碰上這個敏感的政治,有可能妥協嗎?過去曾有過可能,但已錯失,未來暫時看不到,因為雙方都堅持自己的強硬立場,都要價不低,就沒有妥協空間了。不能妥協,短期看來最好的出路,只能「一拍兩散」—政改不改了;最不好的出路,就是直接衝突,誰也不願意見到。

   
徐才厚罹癌 病床上被帶走
特派記者陳言喬、記者賴錦宏/綜合/聯合報
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前天被宣布開除黨籍後,昨天大陸各地官方媒體紛紛報導此事,人民日報今天的評論員文章說,「黨用行動證明,任何貪腐一定被抓,我們是說到做到。」

文章強調,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內和軍內都不允許有特殊黨員,任何目無法紀、不把法紀當回事、以為位高權重就可以越位濫權的人,最終都逃不脫黨紀國法的嚴懲。對於這一點,誰都不要幻想有什麼「保險箱」,誰都不要指望有什麼法外開恩。

文章說,對腐敗分子,發現一個就要堅決查處一個。腐敗沒有禁區,腐敗沒有藏身之處,面對種種誘惑和考驗,每一個黨員幹部都要樹立黨紀國法紅線不能觸碰的觀念,都要牢記「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

另外,大陸各地網友紛紛寫出段子,最熱的段子是「永遠不要小看坐在你後面的人」,笑翻大家。

段子說,這世界,薄(薄熙來)不行,厚(徐才厚)也不行,因為世界是平的(習近平)。這人生,有計畫(令計畫)有政策(令政策)也不行,太周全(周永康)更不行,重要的是要學習(習近平)。

香港親中媒體昨天報導,徐才厚已患膀胱癌,是在病床上被帶走,從清查到開除出中共黨籍只花了三個月。香港大公網報導,徐才厚是是繼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後,又一個因腐敗落馬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也是目前落馬的軍銜最高的腐敗將領。之前有報導指,七十一歲的徐稍早因捲入某老領導案而被從醫院病床上帶走, 一同受調查的還有徐的妻子、女兒等人。

今年三月底,中共軍事檢察院對谷俊山以涉嫌貪汙、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犯罪案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另有消息稱,徐與此前落馬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關係極其緊密。

另外,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早前「失蹤」一個月,外界紛紛認為他正在處理一件要案,現在看來可能正是此案。

   
上海—成都最多16小時 太原—西安只要3小時
特派記者陳言喬、記者賴錦宏/綜合/聯合報
大陸鐵路昨天零時起調整時刻表,這是自二○○七年以來鐵路最大幅度的一次調整。其中最受關注的是上海到成都、重慶首度行駛動車,將原本二、三十小時的時間壓縮到十六、十七小時。

調整後,大陸全國鐵路開行旅客列車總數達到二千四百四十七對,其中動車組列車一千三百卅對。大陸從一九九七年開始鐵路加速度,至二○○七年四月完成六次加速,從時速一百廿公里提升到三百公里,隨著高鐵網陸續開通,大提速說法不再出現,但每隔一、兩年就會調整新的「鐵路運行圖」—即增加新的高鐵(或快鐵)通車路線。

昨天山西大同至西安高鐵,太原南至西安北段也開通,太原至西安的運行時間由原來的十小時縮短至三小時。

法制網報導,大西高鐵是中共「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的重要部分,也是大陸西部鐵路建設重點工程。該線北起山西省大同市,自北向南貫穿山西省中部,在山西永濟市跨越黃河進入陝西渭南市,經臨潼至西安,共設大同、太原南、西安北等廿九個車站,全長八百五十九公里,其中山西省境內七百零六公里,陝西省境內一百五十三公里,最高時速兩百五十公里。

山西高鐵全線開通後,除了太原至西安外,大同至西安的運行時間也將由十六個小時縮短到四小時左右。此次開通運營的大西高鐵太原南至西安北段,全長有五百七十公里。

大西高鐵全線通車後,不僅與太中銀鐵路、鄭西客專、西蘭客專、西成客專等共同構成山西、陝西快速客運網,進一步完善大陸西部特別是晉陝地區鐵路網結構,提高區域鐵路運輸能力,對加快西部大開發具有重要意義。

大同到西安高鐵,有座晉陝黃河特大橋橫跨黃河,全長九千九百六十九公尺,主橋採用T鋼構加勁鋼桁組合結構,橫跨黃河,是目前大陸高速鐵路跨越黃河最長、規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橋梁,堪稱「高鐵黃河第一橋」。

   
涉司法關說 法國前總統沙克吉遭羈押
編譯田思怡、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聯合報

法國前總統沙克吉涉嫌司法關說,一日遭警方羈押訊問,成為史上第一位因刑事案件被羈押訊問的法國卸任總統,這件案子也可能使他二○一七年回鍋選總統的雄心受到打擊。

沙克吉被拘留在巴黎郊區楠泰爾市警察局,在被起訴或釋放前,警方最長可拘押他四十八小時。他的律師何索及最高法院法官艾茲博等兩位法官,前一天已因這件司法關說案被羈押,司法關說(influence peddling)在法國是重罪,最高可判十年徒刑。

沙克吉卸任後有六件官司纏身,包括在二○○七年競選期間,非法收取已故利比亞狂人格達費和法國萊雅集團繼承人莉莉安•貝登古的獻金。沙克吉被控利用貝登古失去行為能力向她收取獻金一案,法院去年已撤銷,但他涉嫌收受格達費七千萬美元(約台幣廿一億元)獻金案,則還在調查。

審理格達費獻金案的法官去年破天荒獲授權監聽沙克吉的電話,過去從未有監聽卸任總統的案例。但監聽四個月一無所獲,後來發現沙克吉用假名登記了一支秘密電話,調查人員監聽這支電話後,錄到沙克吉與律師何索的對話,才展開關說案調查。

調查人員發現,沙克吉在司法體系布了內線,他的電話被監聽、辦公室被警方搜索,都有人向他通風報信。

最高法院法官艾茲博涉嫌探詢貝登古案的調查進展,除了向沙克吉通報,還企圖影響這件案子的法律討論結果,而沙克吉力保艾茲博取得摩納哥的一個肥缺。

但沙克吉的關說案也有很大的爭議。法官獲授權偷錄律師與客戶之間的對話已在法國司法界引起疑慮。

沙克吉曾指控,法官竊聽他的電話,與前東德共黨秘密警察的行為無異。

他的盟友、尼斯市市長埃斯特魯斯在推特上為他打抱不平:「從來沒有一位卸任總統受到這樣的待遇,充滿仇恨。」政府發言人則強調司法獨立。

沙克吉一直想回鍋選總統,前陣子民調顯示,沙克吉的支持度高過現任總統歐蘭德。因此,沙克吉陣營懷疑他遭到司法迫害。沙克吉最近又被爆二○一二年競選連任的獻金也有問題,他還涉嫌安排巴基斯坦一樁軍火交易回扣,用來資助前總理巴拉度一九九五年競選總統。

沙克吉不是第一位遭司法調查的法國卸任總統,前總統席哈克卸任後也曾因他在巴黎市長任內涉嫌挪用公款被判刑,後來獲緩刑。

   
集體自衛權解禁 日內閣通過
東京記者雷光涵/一日電/聯合報

日本政府在一日的臨時內閣會議做出新憲法解釋,容許行使「集體自衛權」;未來即使未受直接攻擊,日本也可以為阻止對他國的攻擊而動用武力,這是戰後日本安全保障政策的重大改變。

過去日本政府對憲法第九條的解釋是容許行使「個別自衛權」,認定集體自衛權違背了和平憲法的精神。首相安倍晉三認為,日本所處的安保環境與過去不同,積極探討解禁的可能,日前終於說服執政聯盟的公明黨,一日把釋憲決議案送交內閣會議通過,內容為日本的存在遭受威脅,國民的生命、自由與追求幸福的權利有明確危險時,憲法允許於必要時最小限度地使用武力。

相關法令將隨新釋憲案做修正,一九五四年自衛隊成立以來,一直堅持專守防衛的理念,如今為防止「關係密切」國家受攻擊,自衛隊可能在海外參加戰爭。內閣決議指出,「即使是針對他國的武力攻擊,根據其目的、規模、形態,也存在威脅到我國安危的情況」,可行使武力,列舉了新的「行使武力的三大條件」。

安倍在晚間的國際記者會上說,集體自衛權的行使「限於沒有其他方法的時候」,有人認為日本會為了協防其他國家而捲入戰爭,安倍表示,新的釋憲內容「反而是強化抑制的力量,避免日本捲入戰爭。」自衛隊曾經參與波灣及伊拉克戰爭,他說「以後絕不會有這種事發生。」

   
失蹤3人遇害 以色列誓言:哈瑪斯要負責
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聯合報

以色列安全部隊已尋獲上月十二日失蹤的三名青少年遺體,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一口咬定三人遭哈瑪斯綁架殺害,並誓言懲凶,但哈瑪斯否認涉案。

以色列一日空襲加薩走廊卅四處與哈瑪斯有關的地點,但軍方表示,這次空襲與三名青少年遇害無關,而是回應哈瑪斯上月廿九日起朝以色列發射十八枚火箭。以色列內閣一日召開安全會議,討論如何報復哈瑪斯殺害三名青少年,但未做成決定。國防部長雅龍建議採取「審慎」的軍事行動,以免加薩情勢升高。

三名青少年可能是在約旦河西岸搭便車後遇害,並遭棄屍荒野。十六歲的法倫克爾與謝爾,以及十九歲的以弗拉,是猶太屯墾區宗教學校的學生。

內唐亞胡痛罵:「三名青少年被畜牲綁架和冷血殺害,哈瑪斯要負責,他們將付出代價。」

   
富比世權勢名流 碧昂絲、詹姆斯居前2
中央社/Upaper

「富比世」雜誌公布百大名流權勢榜,美國流行音樂天后碧昂絲,和美國職籃NBA熱火隊詹姆斯分居前2。

32歲碧昂絲過去12個月海撈1.15億美元,將去年冠軍歐普拉擠到第4。「富比世」表示,碧昂絲雖非榜上收入最豐的名流,但在媒體和社群媒體的曝光度,使她穩坐冠軍寶座。

29歲的詹姆斯進帳7200萬美元,由去年的第16躍升至第2,他靠球場表現、代言合約口袋滿滿。值得注意的是,為Beats Electronics小股東的他,靠蘋果公司以30億美元收購這家耳機製造商,大賺一筆。

歐普拉過去12個月8200萬入袋美元;56歲奧斯卡金像獎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由去年的第10升至第5。

儘管「富比世」表示,名流權勢榜考量全球影響力,但上榜的幾乎是美國人,大陸女網選手李娜是唯一的亞洲人,排名第85。

   
寫給網路業的新鮮人
社會新鮮人常嘆工作難尋,企業則常大嘆好人才不容易找。社會新鮮人如何在職場快速勝出,讓自己成為炙手可熱的人才,104人力銀行加值事業群總監針對網通業新鮮人,分享九點建議。

建商不能說的祕密
建商每一個案子都以億計,甚至上百億元,拿些錢「進貢」官員的傳聞似乎屢見不鮮。什麼樣的開發案件最容易發生政商間的利益糾葛?已成為建商不能說的祕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