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袁青/Broken Suit 破碎的西裝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好評
2014/07/02 第38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好評
袁青/Broken Suit 破碎的西裝
袁青(時尚觀察家)
Zegna為男裝提出溫和但堅持的革命,Broken Suit穿出西裝的新風貌。圖/Ermenegildo Zegna提供
Broken suits,破碎的西裝?這個名詞你可能第一次聽過,但要怎麼讓男人衣櫃裡那件經典的西裝有「破碎感」?一點也不誇張,幾天前我才站在米蘭男裝周Ermenegildo Zegna的春夏秀場,親眼看見,的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Broken Suit。雖然仍是一本正經、方方正正的西裝,但它儼然引領潮流的面料處理和穿搭方法,以現代眼光來檢視,帶著浪漫和大膽的突破,這都得感謝從在YSL時代就時有股反傳統思維的男裝設計師Stefano Pilati。

Ermenegildo Zegna鼓吹的「破西裝」是指透過混合不同材質與紋理設計,即使標準三件式西裝—西上裝、西褲與背心,但卻用不同面料作混搭。也就是說同一色調,但同時可能是深淺、編織和圖騰上細微或對比的手法來凸顯上下身微妙的落差,但卻是溫和而漸進的。毋需張牙舞爪的造型,讓男人更進一步地玩起搭配的遊戲,也因為這樣細節上的改變,既展示個人個性化品味,也讓西裝甩掉呆板,找到時髦的理由。

緹花,在男裝世界裡也是一種指標性的流行變化,這或許能夠解釋為何Zegna的Broken suits運用華麗圖騰的緹花長褲搭上素色西上裝。一種風流倜儻、幹練又具有誘惑力的「經典」風格逐漸在眼前成形。

Ermenegildo Zegna的Broken Suit,是一個以奢華材質面料,既低調又大膽的大師級混搭系列。將三件式西裝包括西上裝、長褲與背心混搭的時尚感推向另一高峰。由不同的編織、紋理與圖騰的同色調面料來降低過度反差的對比。2015春夏系列中,最棒的例子便是由經典剪裁的西裝外套搭上緹花圖騰長褲。為既正式又經典的美學,點綴個性與獨創性。

靈感來自設計師Stefano Pilati在希臘所聞所見。偶然發現一間尚未完工的房子,外形與天空相互輝映,讓他想起寺廟。在這麼一個空曠、尚未被定義的空間如此令人震懾。這一季的設計,許多衣服被解構、延展、Oversize,可以由穿著者自己去定義。無庸置疑地,這些男裝語彙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半束帶大衣如浴袍般舒適地讓人懶洋洋;寬版的針織開襟羊毛衫,是一種有點曖昧,游走在頹廢邊緣的風格。如沙漠中天空深藍色的底紋將北非元素融入男裝設計。灰綠色夾克配了洋紅色長褲,或是咖啡色,豐富而不常見的色彩組合,有點以前那個YSL貴族的味道。

顯然Zegna對男裝的改造是溫和而持續的,從這場秀上,不但看到長版夾克但配了較高位置的鈕扣,或比較飽滿的上衣,和高高反褶的褲管,有點復古,這樣的輪廓,不正給了現代男人穿西裝最好的理由。

寫給網路業的新鮮人
社會新鮮人常嘆工作難尋,企業則常大嘆好人才不容易找。社會新鮮人如何在職場快速勝出,讓自己成為炙手可熱的人才,104人力銀行加值事業群總監針對網通業新鮮人,分享九點建議。

建商不能說的祕密
建商每一個案子都以億計,甚至上百億元,拿些錢「進貢」官員的傳聞似乎屢見不鮮。什麼樣的開發案件最容易發生政商間的利益糾葛?已成為建商不能說的祕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