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牛要去哪兒》創意融合不同藝術類型,是孩子最佳的美感入門繪本!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02 第 93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格林繪本網
 
【格林手札】

有錢人不死的地方》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以撒辛格首寫兒童故事

【本期主打星】 ★《不可以笑我的朋友暢銷畫家理查伯恩,用畫筆帶領孩子揮別同儕壓力
【繪本新視界】

★《牛要去哪兒》創意融合不同藝術類型,是孩子最佳的美感入門繪本!

【活動大看板】

《風,往哪個方向吹?》讓孩子知道綠色能源的重要性

【下載專區】 2014年格林圖書目錄下載
 
 

海烏姆小鎮上,富翁泰比西希望找到永遠不死的方法!一群「聰明」的長老們為了賞金,
開始交頭接耳的討論起來,最後他們竟然發現,有個地方,有錢人絕對不會死……

有錢人不死的地方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以撒辛格首次寫作兒童故事,

給所有具童心的大人及愛思考小孩!

 
 
  ↑top  
 

 

簡單的故事隱含深刻的道理

深受小朋友喜愛的畫家理查伯恩
帶領孩子找到自己的定位,

也找到真正的朋友!

《不可以笑我的朋友!》

巧妙的故事安排,讓孩子知道:只要有朋友的幫忙,不可能的事也會化為可能!

海鷗小歐和企鵝小奇,從出生以來就是最好的朋友。

有一天,小歐認識了一群小海鷗,也因此學會了飛行。

他和新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也希望小奇一起加入飛行的行列。

但是不管怎麼努力,小奇都飛不起來,還因此被其他小海鷗嘲笑……

他該怎麼做才好?

孩子容易因為同儕壓力而失去信心,然後越來越不快樂。

在我們小時候,常會覺得為什麼我們和別人不一樣?

然而全世界有六十億人口,本來就不會有完全相同的兩個人,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都有其獨特的生命意義,更有只有你才能為世界貢獻的事情!

朋友之間更是如此,彼此擅長的部分不同,就能互補。

力量因此得以加乘,就能一起看到更寬更廣的世界。

要跟別人完全相同本來就很困難,因為每個人都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或許在尋找自身定位的過程中,免不了會遭遇困難、低潮、寂寞、失落;但是在最後,總會找到屬於你的位置,以及只有你才能完成的事。

所以不用為了自己沒有的東西而煩惱,更不用羨慕他人,因為你一定也有別人做不到的事,有值得羨慕的特點。只要認真的做好自己,每個人都能閃閃發光

本書特色:
★暢銷畫家理查伯恩,用童趣繽紛的筆觸,帶領孩子揮別同儕壓力、快樂做自己,並建立真正的友誼!
★簡單的故事隱含深刻的道理,讓孩子懂得接納人與人之間的不同、肯定他人與自我的價值。
★巧妙的故事安排,讓孩子知道:只要有朋友的幫忙,不可能的事也會化為可能!
★可愛的配角小螃蟹貫穿全書,增添畫龍點睛的效果

 

 
  ↑top  
 

 

一隻牛迷失了方向,牠走遍壁畫、陶瓶、
油畫、水墨,就是找不到自己的地方……

《牛要去哪兒》

台灣畫家波利雅君在故事裡融合中西名畫的場景,
讓東方遇上西方、水墨邂逅油畫,
做出兼具美學與哲學的繪本,
期待孩子用心品嘗。

《牛要去哪兒》是一本很好玩的美學啟蒙繪本,它把孩子平時不易觸及的偉大畫作都收進書裡,並且用故事串接,讓尋找家人的牛,意外當起小小導遊,帶孩子從〈洛神賦圖〉雲霧繚繞的仙境出發,開始一場藝術之旅!

牛接連穿梭幾個藝術品,這幅墨色濃重的鬥牛圖,就是參考畢卡索的〈鬥牛〉,

黑白色調雖然和中國水墨畫相近,但是卻呈現出全然不同的氣氛。

畫中少少幾筆,卻力度強勁,令人充分感受到鬥牛場中的緊張氣息。


畫家用了分別出自法國洛可可時期畫家法蘭索瓦•布雪與義大利巴洛克時期畫家弗朗西斯科•

祖卡雷利的兩幅〈掠奪歐羅巴〉跳接畫面,

讓原本近在眼前的腓尼基公主歐羅巴和天神宙斯化身的牛,忽然退到了遠方,

讓牛孤單的心情不言而喻。

在繪本的後半段,畫家連續化用幾幅中國水墨名畫,

像是八大山人的〈禽鳥墨荷〉、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李迪的〈風雨歸牧圖〉、

繪者佚名的〈溪山暮雪〉,這時的牛已經不再迷失,牠離自己的來處越來越近了……


利雅君的《牛要去哪兒》揉合中西藝術典藏,跨越多種創作媒材,

讓相距三千年時光的藝術品,在小小的繪本裡相遇,

除了帶領孩子認識藝術、喜歡藝術,

牛穿梭不同畫作,也讓讀者多了尋找與發現的樂趣。

 
  ↑top  
 

風,往哪個方向吹?讓孩子知道綠色能源的重要性

2014年格林圖書目錄下載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