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講重點就好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02 第10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Alan數位學院:講重點就好
登高望遠:去私欲,立公心
管理格言
霍華•迦納 哈佛大學教授
每個卓越領導人都是說故事的高手。

Alan數位學院:講重點就好
王友倫 新局企管網執行長

請點選圖片可閱聽課程。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小艾
美術設計:Zeev

時間:11分47秒

課程內容:
● 為何要長話短說
● 如何才能掌握重點
● 10種情境的應用

摘要:
很多人在報告的時候都長篇大論,說不清楚,聽得主管都不耐煩,所以無法達到溝通的目的。

事情要說清楚,而且應該要簡短地說清楚,為什麼呢?因為現代人的時間壓力都很大,每天光是一大堆的電子郵件、電話、訊息、影片等等,就讓人應接不暇,大家的工作經常被打斷,所以自然而然,會對長篇大論失去耐心。根據研究顯示,一般人一分鐘可以說150個字,但是人類的大腦一分鐘卻可以消化750個字,也就是說,當你在說話的同時,對方同時也在思考其他的事情,因此,如果你不能快速切入重點,他很可能會晃神到其他的事情上去。

為什麼長話短說在實務上會如此困難呢?主要有以下七個原因:
(1)懦弱:我們常常不敢站出來表明自己的立場,所以講得畏畏縮縮,不著邊際。
(2)自信:有些人對某個領域很有自信,所以就一直講,以顯示自己的優越性。
(3)冷漠:人們常以自我為中心,不尊重其他人的時間。
(4)自在:當與對方十分熟識的時候,就會不知不覺地佔用了大量的時間,不懂得要加以克制。
(5)混亂:自己也搞不清楚要怎麼說,所以邊想邊說,雜亂無章。
(6)複雜:我們認為對方一定得瞭解整個複雜的過程,所以沒辦法單刀直入,切中主題。
(7)粗心:沒有用心去組織話題,以致於在繞圈子,傳達混雜的訊息。

我們往往不知不覺犯了以上的錯誤,讓我們無法展現精彩的演說能力,所以在我們要做一個精實的報告之前呢,先想想我們常犯的錯誤,努力去修正它,漸漸地,我們就可以成為一個長話短說,講到重點的專家。

(購買EZ有聲課或邀請Alan老師演講:alan@easy221.com

登高望遠:去私欲,立公心
楊望遠 顧問

常聽到『我這人一向大公無私…』、『作官必須大公無私為民服務』、『做人應當大公無私!』、『大公無私才能世界大同』、…;真是正氣凜然得令人一身冷汗。殊不知『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大公無私違反人性,還算人嗎?!

正常人皆有私欲,這並不妨礙作人處事為官執法,照樣可立公心行公正,只要不以私害公,奈何非要去除不可?『大公有私』符合人之常情,在道德法律的教化規範內,建設和諧社會富強國家,何樂不為?!

子曰:「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許多人皆認為採購是肥缺,但台塑集團只要求所購貨物乃符合規範的同業最低價,若還能拿回扣表示有本事,發現半年到一年中要求按回扣降價,如此處理後若還能再拿肯定是人才,要大力栽培。

同理,政府對官員像防賊一樣嚴禁秘查,仍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何不『存私欲,立公心』,只要能『量化指標,成果考績』(經在各行各業各機構驗正確實可行,筆者輔導漢翔時已完成一套考績辦法,連中油中鋼都派員來取經,惜因換屆而擱置;果能實施必不致今日之焦頭爛額)。

把人當人(七情六欲),就是人才,能栽培成長;把人當資產,只會折舊,終致飄零枯竭。

情境演出的EZ有聲課,很適合做為企業學習之用!企業的人資訓練人員,請直接點選這裡!

 
 
   
     
 
寫給網路業的新鮮人
社會新鮮人常嘆工作難尋,企業則常大嘆好人才不容易找。社會新鮮人如何在職場快速勝出,讓自己成為炙手可熱的人才,104人力銀行加值事業群總監針對網通業新鮮人,分享九點建議。

建商不能說的祕密
建商每一個案子都以億計,甚至上百億元,拿些錢「進貢」官員的傳聞似乎屢見不鮮。什麼樣的開發案件最容易發生政商間的利益糾葛?已成為建商不能說的祕密。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