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台股拚萬點行情 財長:樂觀其成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02 第345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股市要聞 台股拚萬點行情 財長:樂觀其成
精華長線俏 外資不悲觀
就市論勢/半導體蘋概股 吸睛
外資助攻 指數再衝高
美財報概念股 漲相佳
財金首長看好 台股將上萬點
14檔OTC悍將 投信加碼
創79月新高 台股今年漲幅冠全球
美財報周 料將帶動相關類股
股市焦點 致新 本季營收拚增15%
晶華君悅 搶中秋節大餅
勝華+1.8% 今年盈面大
神隆馬海怡 月底退休
應華 入股日汽車零組件廠
群創成交爆大量 外資反手賣
京元電獲大單 本季超旺
南仁湖 擬買1.5萬張庫藏股
陽明添戰力 台船營運補

★ 台股重要指標:外資買賣超投信買賣超自營商買賣超融資增減排行融券增減排行
股市要聞
台股拚萬點行情 財長:樂觀其成
記者沈婉玉、孫中英/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股市續創新高,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說,股市已經回到正常軌道了,「非常健康」,至於萬點行情,張盛和笑著說:「樂觀其成」。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表示,金管會將繼續營造活潑又健康的資本市場,他對下半年股市表現審慎樂觀。

台股昨天實施雙向現股當沖第二天,大盤指數小漲四十八點,集中市場加櫃檯買賣中心成交量,合計超過一千五百四十億元,成交量明顯放大,目前已有外資喊出「萬 ...

 
精華長線俏 外資不悲觀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旺季來臨,外資高喊隱形眼鏡展開補漲:港商聯昌證券傳統產業分析師林泓彥指出,隱形眼鏡股王精華(1565)長線成長動能健全,不需對後市悲觀(No need to be so bearish);德意志證券則看好夏天戶外活動增加,將推升隱形眼鏡需求。

暑假消費旺季題材已炒熱飲料、遊樂園相關個股,買方(buy-side)法人一方面緊跟暑假題材,一方面也積極搜尋相對低基期績優股。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 ...

 
就市論勢/半導體蘋概股 吸睛
鍾兆陽(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經濟日報
盤勢分析

在外資持續追捧下,周二加權指數開盤即衝破9,400點,創下六年八個月新高,終場上揚48點收9,441點,漲幅0.5%,成交量擴大至1,144億元。

台股持續吸引資金流入,盤勢氣氛熱絡,多頭攻勢健康扎實,今年不見五窮六絕,上半年台股已是亞股中外資買超第一名,整體買氣甚至延燒到原本該是外資放暑假的7月,7月第一天成交量再放 ...

 
外資助攻 指數再衝高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財政部長張盛和大讚台股健康,搭配外資繼續買超台股52億元、投信與自營商同步站在買方,加權指數昨(1)日賞光上漲48點,再創2007年11月以來新高攻抵9,441點。美系外資分析師指出,外資加碼態勢未止,台股下半年續旺趨勢成形。

台股昨日再度由蘋果供應鏈發動,外資大買蘋概領頭羊鴻海1.3萬張;而外資買超前十大標的可說是電子、傳產與金融均有:面板族群的友達、半導體族群的日月光與聯 ...

 
美財報概念股 漲相佳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美股即將進入財報密集公布期,DRAM製造廠美光已於6月23日率先公布財報,每股淨利68美分優於預期。法人認為接下來的美國財報周,相關如Nike、英特爾、Sandisk等都會不錯的表現,也將帶動台廠相關概念股如寶成(9904)、廣達、華亞科等後續漲勢。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分析,觀察今年S&P500的獲利預估,一開始市場都估得較為保守,不過近期已經紛紛調升獲利預估,因此近期陸續公布財報的 ...

 
財金首長看好 台股將上萬點
記者韓化宇、邱金蘭、吳佳蓉/台北/經濟日報
台股表現搶眼,股市有無機會站上萬點?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1)日表示,他對台股審慎樂觀,金管會會營造「既活潑又健康」的資本市場;財長張盛和對同一問題則說:他認為台股近日表現不但亮眼,發展也相當健康。

金管會昨天舉辦成立十周年慶生會,曾銘宗受訪問時對於近來台股表現表示,昨天台股上漲48點,收盤收在9,441點,集中市場跟櫃買市場成交量合計有1,500多億元,量有放大。

曾 ...

 
14檔OTC悍將 投信加碼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櫃買指數雖6月中旬過後,受投信結帳賣壓出籠影響,漲勢落後集中市場,隨著調節壓力告一段落後,昨(1)日指數盤中創下155.03點、2008年5月以來的新高,收盤指數上漲0.51點收154.06點。展望後市,法人指出,逆勢加碼的穩懋(3105)等個股,將是7月行情焦點。

6月以來加權股價指數上漲3.5%,櫃買指數則在電子股漲多結帳表現相對疲弱,僅上漲2.5%,但是代表櫃買指數較大型股的富櫃五十指數 ...

 
創79月新高 台股今年漲幅冠全球
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股市昨天再漲四十八四點,收在九千四百四十一點,刷新七十九個月新高紀錄,成交量增溫至一千一百四十七餘億元,今年漲幅已逼近百分之十,大勝美、歐、日等成熟股市,成為全球股市「第一強」。

統計顯示,今年到昨天為止,台股累計漲幅為百分之九點六四,全球「漲最大」,不但遠超過美股的百分之六點零五、德國股市的百分之三,也打敗新興歐洲、俄羅斯、與巴西股市,更勝過競爭對手 ...

 
美財報周 料將帶動相關類股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聯合報
美股即將進入財報密集公布期,DRAM製造廠美光已於6月23日率先公布財報,每股淨利68美分優於預期。法人認為接下來的美國財報周,相關如Nike、英特爾、Sandisk等都會不錯的表現,也將帶動台廠相關概念股如寶成(9904)、廣達、華亞科等後續漲勢。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分析,觀察今年S&P500的獲利預估,一開始市場都估得較為保守,不過近期已經紛紛調升獲利預估,因此近期陸續公布財報的 ...

 
股市焦點
致新 本季營收拚增15%
記者謝易軒/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類比IC廠致新(8081)受惠於產品組合調整漸入佳境,帶動上季財報優於預期。展望下半年,法人看好隨著筆電市場回溫的幫助,加上致新在LED照明驅動IC、行動電源、平板電腦等產品線旺季效應,本季營收可望季增約15%。

致新今年股價呈現多頭走勢,昨(1)日收平盤價107.5元,成交1,029張。

致新在稍早的法說會上預估,上季營收可望較首季提升0至10%,相當於介於9.59億至10.55億元。由於 ...

 
晶華君悅 搶中秋節大餅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距離中秋節還有兩個多月,晶華(2707)、君悅兩大飯店龍頭不約而同打破慣例,提前發動中秋禮盒爭奪戰。晶華副總經理張筠昨(1)日表示,今年新增故宮晶華的月餅產品,共推出四款風格相異的禮盒應戰,可望較往年的2萬多盒大幅成長,總銷量預計挑戰3萬盒。

除了月餅市場,張筠表示,因為有部分消費者對月餅興趣較低,牛肉麵禮盒今年也加入中秋節的促銷行列,希望能提升三至五成的銷售量。 ...

 
勝華+1.8% 今年盈面大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經濟日報
勝華(2384)昨(1)日公布6月合併營收68.92億元,月增1.8%,年增56.9%。上半年合併營收371.13億元,年增2.8%。

勝華成功打入小米供應鏈,成為其主力觸控面板供應商之一,法人看好本季旺季榮景可期。勝華昨天股價小漲0.2元,成交量逾5萬張,收10.4元,站上所有短期均線。

勝華董事長兼總經理黃顯雄表示,勝華今年一定會賺錢,主要透過資產重估、海外廠釋股,及小米手機和平板大單入 ...

 
神隆馬海怡 月底退休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灣神隆(1789)昨(1)日宣布該公司總經理暨執行長馬海怡,因家庭因素規劃於7月31日退休。另一家原料藥公司展旺近期也更換董事長,由原潤惠生技總經理顧曼芹擔任。業界指出,兩大原料藥廠高層換血,為原料藥產業注入新活力。

神隆表示,新總座人選,內部透露已有口袋名單,近期等董事會通過後即將公布。一般揣測可能是內部專業經理人直接升任。

台灣神隆董事長鄭高輝指出,馬海怡 ...

 
應華 入股日汽車零組件廠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應華(5392)昨(1)日與捷邦國際共同與日本東證一部上市公司Advanex宣布,以日幣10億元(約新台幣約2.98億元),取得Advanex旗下子公司第一化成49%股權,切入汽車零組件市場。

這次是應華大股東能率集團聯合旗下應華、捷邦國際、能率創投及能率豐聲共同入股,將利用集團的技術能力及原有日系客戶基礎,結合第一化成原有在日本及東南亞生產基地,共同服務日系汽車相關的客戶。

此次 ...

 
群創成交爆大量 外資反手賣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面板大廠群創昨(1)日成交量達26萬張,爆逾一年半大量,股價則創2013年9月底以來的新高,不過外資終結連六日買超轉為賣超2,478張。

法人表示,須留意外資籌碼鬆動現象,但基本面來看,隨群創獲利轉佳加上面板業進入旺季,後續股價仍有漲升空間。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大尺寸與高規格面板需求支撐下,對下半年面板市況樂觀,隨NB及部分TV尺寸供貨吃緊,且平均尺寸持續向上成長,4 ...

 
京元電獲大單 本季超旺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iPhone 5s降價促銷,京元電(2449)大客戶豪威(OmniVision)主力產品影像感測器緊急追單,加上擠下欣銓,取得歐系大廠近距無線通訊(NFC)晶片大單,第3季營收大補,估計8月有機會站上15億元,可望連五月創新高。

京元電今年營運超旺,除了受惠最大客戶聯發科手機射頻晶片訂單不斷追加,在開拓國外客戶方面,也頻傳捷報,讓京元電營收自3月起一路走高,4、5月連續二個月改寫新猷。

...

 
南仁湖 擬買1.5萬張庫藏股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經濟日報
高速公路服務區龍頭南仁湖(5905)昨(1)日啟動庫藏股機制,預計在股價12至20元區間,買回1.5萬張庫藏股,買回股份總金額上限為2.5億元。

南仁湖表示,買回庫藏股是為了註銷股本、維護股東權益,預計從昨日至8月底止,兩個月內自集中交易市場買回庫藏股,預計買回數量為1.5萬張,佔公司已發行股份的7.04%,買回區間價格為12至20元。

該公司近年來專注本業、持續優化營運體質,今年 ...

 
陽明添戰力 台船營運補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經濟日報
台船(2208)、陽明昨(1)日完成一艘4,662TEU(20呎貨櫃)新船「實明輪」命名交船,台船將有約5,600萬美元(新台幣16.8億元)現金入袋;該船將投入中東航線營運,讓陽明業績成長加分。

據了解,昨日的「實明輪」貨櫃新船命名交船典禮在台船高雄總廠舉行。由台船董事長賴杉桂、陽明董事長盧峯海共同主持,並邀請正新董事長羅才仁夫人邱麗卿為新船擲瓶。

台船指出,實明輪是陽 ...

 
寫給網路業的新鮮人
社會新鮮人常嘆工作難尋,企業則常大嘆好人才不容易找。社會新鮮人如何在職場快速勝出,讓自己成為炙手可熱的人才,104人力銀行加值事業群總監針對網通業新鮮人,分享九點建議。

建商不能說的祕密
建商每一個案子都以億計,甚至上百億元,拿些錢「進貢」官員的傳聞似乎屢見不鮮。什麼樣的開發案件最容易發生政商間的利益糾葛?已成為建商不能說的祕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