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芒果貼安心章 買到劣品可求償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7/04 第3223期

雲嘉南焦點 芒果貼安心章 買到劣品可求償
台南新聞 協力托育資源中心 安平也有了
清明後大熱天 龍眼蜜勝往年
藺草蓆造型包 鄉紳買50個相挺
指考地理好難… 不想了,唱KTV去!
雲林新聞 農博生態公園 本月下旬重開幕
南華米收成 大小朋友焢窯同樂
嘉義新聞 嘉義公園鳥園 擬裝置藝術美化
海之夏祭12日登場 星光熠熠
嘉縣議員楊秀玉 轉戰鹿草鄉長

 
雲嘉南焦點
 
芒果貼安心章 買到劣品可求償
記者吳淑玲/玉井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玉井區是重要芒果產地,玉井青果市場去年併入台南市政府經營的「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後,新任總經理林勝仁昨天宣佈為落實品質分級,將推動農特產品「安心標章」,上面有果農代號及申訴電話,若買到不良品可代為求償 ......

- TOP -

 
台南新聞
 
協力托育資源中心 安平也有了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第2座公私協力托育資源中心昨於安平開幕,設置在社會福利綜合大樓一樓,方便市區0到3歲的嬰幼兒家庭,使用各項免費托育資源。

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委託嘉南藥理大學去年在新市成立第1個托育資源中心,昨天在安平設立第2座。

市長賴清德指出,現今社會大部分是小家庭,孩子出生時,父母不免手忙腳亂,托育資源中心是媽媽們交換心得的場所,不論是小 ......

- TOP -
清明後大熱天 龍眼蜜勝往年
記者邵心杰/新營報導/聯合報
今年清明過後天氣炎熱,蜂蜜品質大幅提升,台灣養蜂協會理事長江順良所產龍眼蜂蜜今年榮獲全國特等獎外,台南市府農業局自辦龍眼蜂蜜評鑑,學者專家也發現品質比往年更好。

農業局今年辦理國產龍眼蜂蜜評鑑,經儀器檢測初評及感官品評的複評,選出特等獎5名及頭等獎16名,特等獎得主為楠西區洪義發、新化區林文三、玉井區江家豐、南化區江文清、南化區徐碧慧。

昨天農業局副局長郭伊 ......

- TOP -
藺草蓆造型包 鄉紳買50個相挺
記者周宗禎/西港報導/聯合報
西港檨林社區藺草蓆產業沒落多年,社區婆婆媽媽學會用藺草蓆裁剪縫製各種造型提包與手工藝品,有地方人士花5萬元一口氣訂購50個提包,江姿錦等3名擅長針車裁縫志工花4周完成,扣除材料成本,利潤兩萬多元都將捐助社區弱勢居民。

西港地區早年草蓆業盛行,除有草蓆工廠大量生產行銷各地,不少檨林社區居民也以製作草蓆維持家計,不過草蓆產業因進口廉價草蓆衝擊 ......

- TOP -
指考地理好難… 不想了,唱KTV去!
記者鄭惠仁、修瑞瑩、邵心杰/台南/聯合報
大學指考昨天考完,學生反映地理科偏難,歷史難易適中、公民偏易。多名學生表示,「考得好不好暫不去想,先好好休息!」有學生昨天馬上殺到電影院,有的學生到KTV歡唱。

台南女中王姓、戴姓、楊姓學生認為這次指考歷史科,各朝代題目平均分配,難易適中,其中非洲茉莉花革命入題。南二中學生陳威豪、孫堯智說,第5、6冊題目出得很少,沒有刻意刁難的題目。

昨天地理科考完,有些學生 ......

- TOP -

 
雲林新聞
 
農博生態公園 本月下旬重開幕
記者姜宜菁/虎尾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政府去年底舉辦農業博覽會,開園72天創下92萬人入園紀錄,農博基地經過數月休養生息,本月下旬重新開幕,成為農博生態公園,縣府將安排國內外知名的表演團體,每周末假日熱鬧登場。

雲林縣政府舉辦的「農業博覽會」,將乾燥無生機的惡地,改造成生態系完整的人工溼地,去年12月25日開幕,今年3月6日閉幕。農博結束後,面積18公頃的園區,原主題園區碳匯林場、時尚伸展台、草笠劇 ......

- TOP -
南華米收成 大小朋友焢窯同樂
記者謝恩得/大林報導/聯合報
南華大學與農民契作無毒「南華米」收成,學校師生們昨天到田間與社區民眾焢窯歡慶豐收,不少大學生和社區孩童第一次堆土窯、生火,全場歡樂不斷。「南華米」即日起受理揪團訂購,並推出農家打工換宿徵文活動。

南華大學響應有機生產,去年首度試辦栽種6分多地的無毒「南華米」,一上市就搶購賣光,今年擴大到2.48公頃,委託兩位傑出農民契作。「南華快樂農夫社」師生們邀當地的上林社區 ......

- TOP -

 
嘉義新聞
 
嘉義公園鳥園 擬裝置藝術美化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聯合報
百年歷史嘉義公園早期設立鳥園,各種鳥類成為民眾觀賞亮點,但10多年前禽流感陰影下,市府停養,2座鳥籠空蕩蕩,讓民眾覺得很突兀;市府建設處昨天認為鳥園有歷史意義,不會拆除,正規畫以裝置藝術美化。

「裡面哪ㄟ嘸半隻鳥?」西元1910年闢建的嘉義公園,是遊客必玩景點,阿公阿嬤遠遠看到鳥籠,原以為飼養奇特動物,走近一看,什麼都沒有,有人指著籠內從碎 ......

- TOP -
海之夏祭12日登場 星光熠熠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海之夏祭」活動訂12日登場,除了邀請宥勝、盧廣仲等大卡斯藝人表演外,另外還有國內外樂團尬場,遊客看表演,還可以到東石漁人碼頭遊玩,品嘗鮮蚵。

海之夏祭從12日辦到27日,縣府文化觀光局昨天在縣府前廣場舉辦宣傳活動,安排小朋友穿泳裝與縣長張花冠玩水槍,直接將場景帶到海邊,接著,張花冠與歌手林宗興同台合唱「青蚵嫂」,贏得熱烈掌聲。

最後,張花冠、文觀局長吳 ......

- TOP -
嘉縣議員楊秀玉 轉戰鹿草鄉長
記者卜敏正/鹿草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議員楊秀玉年底將代表民進黨轉戰鹿草鄉長,她強調,議員經歷讓她更了解民眾的需求,期待當選鄉長後,透過社區活動打破藍綠,讓鹿草更有活力。

國民黨則還沒有推出人選,黨內人士表示,楊秀玉是值得尊敬的對手,但國民黨絕不能、也不會缺席,擬徵召林姓退休教師參選。

楊秀玉在3年前的縣議員選舉中,囊獲鹿草過半選票,加上現任鄉長林沐惠的支持,民進黨縣黨部對於她的選情相當 ......

- TOP -

 
訊息公告



打破「老了不中用」迷思
「老了不中用」是一般長者常見口頭禪,但實際上多半只是長者自己這樣想,王雨林與高金太兩位長者,就是從心靈封閉走向人群,最後發現人生多麼精彩有趣的實際案例。

社會新鮮人西服穿搭術
社會新鮮人告別熟悉的校園環境進入全新的職場領域,為自己建立專業的外在形象肯定是當務之急,選擇黑、灰、藍以及咖啡色系西服,以煥然一新的造型,為接下來的職場生涯做好準備。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