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觀音山奉茶站 被視違建要拆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7/02 第3428期

大台北要聞 觀音山奉茶站 被視違建要拆
台北市焦點 連年拿獎 北市民政局獲3項績優
結縭50年 一起登山、念大學
北市電腦補助 弱勢即起申請
認養農地 來當周末農夫
蒜頭售價不合理 北市副議長質疑

 
大台北要聞
 
觀音山奉茶站 被視違建要拆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聯合報

亞洲形上觀音山揹水隊14年前在通往硬漢嶺的風櫃斗湖步道中繼點,設置滴水觀音像及奉茶站,但被檢舉當地有人拜拜、播放宗教音樂、招牌林立等亂象,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評估拆除,引發登山客與揹水隊反彈。

北觀處主任王絲幸表示,揹水隊立意良好,但奉茶站設有觀音像,部分登山客到此膜拜、用錄音機播放宗教音樂,還有不少介紹揹水隊事蹟的招牌, ......

- TOP -

 
台北市焦點
 
連年拿獎 北市民政局獲3項績優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聯合報
昨天是「戶政日」,北市府民政局昨天一舉獲內政部頒發「103年績優戶政機關楷模」、「102年自然人憑證發證作業績優戶政機關」及「102年人口政策宣導優良機關」3項獎項,成績均居全國之冠。

其中「績優戶政機關楷模」已連獲3年,自然人憑證、人口政策宣導更是從97年以來便連年獲獎,創下民政服務紀錄。

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說,北市自92年起配合內政部推動自然人憑證,每年發卡數都居全國 ......

- TOP -
結縭50年 一起登山、念大學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聯合報
南港區公所為喚起各界重視家庭、婚姻倫理及敬老尊賢美德,由區長王先黎表揚5對結婚逾50載的金婚夫妻。王先黎說,早年婚姻常僅憑媒妁之言,能恪守諾言、相伴逾半世紀,很值得現代夫妻學習。

72歲的鄭碧珠在50年前嫁給大她5歲的陳松柏,成為傳統家庭的長媳,婚後毅然放棄護理公職,專心照料夫家;為提供小孩更好的學習環境,曾住過親戚家、淹水的竹籬屋或租屋,發 ......

- TOP -
北市電腦補助 弱勢即起申請
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府社會局補助低收入戶購買新電腦活動,即日起受理申請,預計補助1千戶。社會局表示,今年除首度開放自由選購,不再限定廠牌,且提供320個獨生子女保障名額,以免按家庭學生人數多寡排定優先順序時,難以中籤。

市長郝龍斌表示,12年來,北市透過「數位饗宴、美夢成真」計畫,與電腦、網路服務提供業者緊密結合,已有逾5700戶受惠。今年市府預計提供1000戶補助,不只幫助孩子,也希 ......

- TOP -
認養農地 來當周末農夫
記者林志函/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府產發局推廣有機農場,即日起至10月開放認養有機農地,民眾在北市也能體驗下田樂趣。

產發局表示,市內有清涼地有機農場、風動草休閒農園、麗山有機農場和白石森活休閒農場;4座有機農場去年共出租2千多坪有機農田,今年上半年有600多坪農田已耕種。

產發局指出,即日起開放有機農地認養至10月,農地以10坪為一個單位,4個月租金5千元;認養者捲起袖子種食材,農民提供技術 ......

- TOP -
蒜頭售價不合理 北市副議長質疑
記者黃福其、邱瓊玉/台北報導/聯合報

市議會副議長周柏雅昨書面質詢,指先前蒜頭產地價格慘跌,5月甚至跌到一斤14元,但6月底走訪市內超市、傳統市場,發現每斤售價高達39至80元。

周柏雅同時質疑市售蒜頭不少是中國蒜魚目混珠台灣蒜,且蒜商聯手壓榨台灣蒜農,低價收購又高價出售,要求江內閣拿出對策。市府身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大股東,也該有積極作為,包括直接向蒜農購買品質可靠、價格合理 ......

- TOP -

 
訊息公告



寫給網路業的新鮮人
社會新鮮人常嘆工作難尋,企業則常大嘆好人才不容易找。社會新鮮人如何在職場快速勝出,讓自己成為炙手可熱的人才,104人力銀行加值事業群總監針對網通業新鮮人,分享九點建議。

建商不能說的祕密
建商每一個案子都以億計,甚至上百億元,拿些錢「進貢」官員的傳聞似乎屢見不鮮。什麼樣的開發案件最容易發生政商間的利益糾葛?已成為建商不能說的祕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