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焦點新聞]比擬中判相機的APS-C,Sigma DP2Q實拍初登場!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青林愛閱家分享報】提供生活、親子、知識各方面的最新閱讀趨勢,幫助大小朋友們優遊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26 第306期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比擬中判相機的APS-C,Sigma DP2Q實拍初登場! [攝影好讀] 日出或日落時刻該如何測光?
[達人部落] 台東~七彩天燈 [哈燒情報] 劉信鑫 風景與人文攝影控光技巧

Sigma DP2Q

比擬中判相機的APS-C,Sigma DP2Q實拍初登場!

作者:布魯克
Sigma最近在數位單眼交換鏡頭的成績斐然,Art系列的定焦鏡頭光學的表現相當優秀,不管是35mm F1.4或者是50mm F1.4都...

 

[編譯 / 布魯克]

Sigma最近在數位單眼交換鏡頭的成績斐然,Art系列的定焦鏡頭光學的表現相當優秀,不管是35mm F1.4或者是50mm F1.4都讓許多專業攝影愛好者喜愛,這樣的光學表現也延續到了Sigma當家的數位相機DP系列。

最新的DP系列是今年在日本的CP+發佈,採用新的代號"Quattro"當做型號的後綴,率先推出的是DP2 Quattro(簡稱DP2Q)採用三層式的感光元件Foveon CMOS,這個特別的感光元件也讓DP系列擁有非常好的解像力跟立體感。

DP2 Quattro擁有相當特別的外型,左右寬度比起過往的相機來說異常的寬,加上刻意設計的握把部分,造型可說非常特異,這樣特別的一台相機,在最近即將上 市之際,終於有了新一批的範例照片可供參考。

除了Sigma 原廠網站的範例之外,日本著名的相機賣場YodobashiMapcamera也 拍攝一批品質相當棒的範例照片,讓我們可以一窺新一代Foveon CMOS的畫質魅力,不僅在金屬與自然物體的細節描寫非常棒,甚至在過去比較弱的高 ISO也有所提昇。

由這批照片看來,當真不愧對許多人對DP2Q的期許:在APS-C片幅底下,擁有不遜於中判相機的畫質。

( 閱讀全文.... )

 
 
台東~七彩天燈
台東~七彩天燈

作者:方薰
這週個月來陰雨綿綿,安排到台東的行程還是去了~~雖然沒有大大的太陽,霧裡看這熱氣..閱讀全文

 
 

日出或日落時刻該如何測光?
日出或日落時刻該如何測光?

作者:東尼.伍洛畢克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你會遇到的主要問題是曝光過度,一幅成功的日落或是日出照片,最關鍵之處是如奶油般滑順的階調,尤其是...閱讀全文




西門少女 Bunny Girl .II 兔子.女孩 帛琉五日.碧海藍天之旅

 

[風景攝影]劉信鑫 風景與人文攝影控光技巧
[人像攝影]Herb 超閃-閃燈實拍技法
[影像處理]Click 影像調色及後製處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