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為愛出走!艾莉絲+瑪姬+太咪 3時尚海外媳婦小趣事


【明日武俠電子報】內容包含武俠作品連載、名家評論及好康贈品活動等內容,讓你以俠會友,以文論劍! 【一次旅行Bon Voyge電子報】邀您啟動旅行夢想,傳達旅行主題化的新概念,賦予每一次旅行新的觀點與玩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25 第117期  

豪氣俠女楊丞琳的感性時刻

【採訪撰文╱楊欣樺 圖片╱達志影像、各受訪者】

為愛出走!艾莉絲+瑪姬+太咪 3時尚海外媳婦小趣事

愈來愈多人為愛走天涯,踏入異國婚姻,《bella儂儂》為妳採訪六位女性在異國文化前所要面對的快樂與哀愁。

日本媳婦:艾莉絲,藝人。 老實說對日本男生無太多好感,因為在日本生活過總覺得日本男生太大男人了,第一次和老公見面時對他更是沒有好感,聊天時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糾正我的日文!後來他向我告白,但因為當時即將回台,不想談遠距離戀愛而拒絕他,半年以後我返回日本工作,碰上311大地震,和大家一樣茫然地走上街,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竟然在樓下看到他因為擔心而飛奔來找我,雖然他沒和我爸媽見過面,但在電話這頭答應爸爸一定會好好照顧我,讓我平安回去,發現這個人變得好可靠,才開始交往的。 懷孕之後,他因為很疼小孩,才有理由分擔家務,於是我逮住機會順水推舟,剪下雜誌、報紙上拍到藝人明星幫老婆拿東西的照片,不斷洗腦告訴他這樣的男生在台灣才受歡迎,有一次我們一下飛機,還沒出關他就對我說:「快!妳的包包快點給我,我來拿!」朋友都說我好像換了一個老公。我認為,能接受異國婚姻的日本男人普遍不是典型的日本男人,他們不要百分百順從的妻子,要抓住這樣男人的心,首先要讓他抓不住妳,要不按牌理出牌,讓生活充滿驚喜與驚恐,他們才會有新鮮感。

日本媳婦:瑪姬,家庭主婦,經營粉絲團「瑪姬小姐與彼的美好生活」。 覺得跟日本人交往會像日劇一樣,每天去很美的地方約會,真的嫁過去後,發現日本各種稅金和支出都很高,出門消費要斤斤計較,不比在台灣生活愜意,想去哪就去哪,以為薪水比較高,財務上會比較自由,是大錯特錯,在日本每個月除固定支出的水電費之外,還有不定期的醫療稅金,很多台灣的人妻朋友每個月只靠老公的收入,過得剛剛好,無法存錢,無法多買女生的小東西。 以為婚後會有更多時間相處,但實際情況是男人上班時間很長,一天能見到面時間只有一兩個小時,還包含吃飯洗澡時間。想和日本男人交往首先應該調整的是心態,日本男生不喜歡女生太依賴,因為工作上已經非常忙,比較喜歡可以獨立照顧自己的女生,如果妳喜歡男生隨傳隨到,每天黏在一起,還要幫妳洗衣服,這種男生不好找喔要三思。最令人喜歡的還是日本食材可以很安心,文化上因為他們喜歡保持表面上的禮貌,所以不會干涉他人的生活,在人際交往上保持美好的距離。

韓國媳婦:太咪,部落客、作家,著有《韓國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很多人以為,韓國男生就跟韓劇演的一樣溫柔體貼,其實他們養家活口的責任重大,他們重視金錢也重視社會名譽,因為在職場上有能力才是真男人,所以韓國男人花很多時間在工作。不要當他從男友變成枕邊人以後,才開始抱怨為什麼每天加班到十點才回家,周末還要去公司上班?這也是他們愛家的一種表現。 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韓國人生性急躁,做什麼都求「快、快、還要再快」。像做家事我喜歡等手邊事情告一段落再做,但經常會被婆婆催促,搭地鐵的時候,明明車廂裡的人還沒出來,後面就會有一堆人伸出手在我的腰上推著進去,老公來台灣時對於大家耐心排隊搭捷運,覺得既神奇又羨慕。

【完整內容請見《www.bella.tw association with 儂儂雜誌》】

今年一定要嘗試的Normcore針織衫風潮! 今年流行 oversize 的針織輪廓,只是這些硬是比自己身材大一號的針織衣,往往顯得邋遢沒精神,因此怎麼穿才能展現摩登感,成為女人們寒冬進擊的時尚課題! 【編輯專訪】明星彩妝師未曝光的美妝3技巧 《bella儂儂》邀請4位畫工精湛的專業彩妝師,首度針對一道道彩妝狀況題,透露未曾公開過的秘密技巧,幫妳指點迷津,畫出迷人的神韻。

新混搭!好氣色+小顏「雙色腮紅」

打破以往腮紅總是圓形或斜長畫法,利用雙色做出宛如修容的完美輪廓,先以珊瑚色在雙頰大面積打底,再搭配飽和的桃紅點在笑肌外側,利用深淺暈染打造出完美小顏。

儂儂官方網站
對工作倦怠了嗎?4招重燃熱情
「職業倦怠」就像一堵牆,有人遇到了會爬過去,有人繞過去,有人鑽洞鑽過去,有的人杵在原地不知所措,那你會怎麼做?藉由這4個絕招,找回當初的那股衝勁,化解職場危機。

邁向下一世代的網路化政府
網路所造成的世代改變已經是事實,那麼,藉由網路而選上的首長們,又該以怎麼樣的作為來回應這樣的改變呢?提出一些建言,讓我們的政府能在e化之餘,更能貼近網路化。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