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監理所開課 教騎單車觀念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2/27 第3346期

高屏離島焦點 監理所開課 教騎單車觀念
高雄新聞 字音字形賽 盈盈第一、敏敏第二
83墊付案未審 議長盼政黨協商
鳳中法國號 樂音…不是每人能聽到
屏東新聞 砂石車不走專用道 民眾可檢舉
曲棍球戰舞、木雕…屏小學秀才藝
琉球校長兄弟 教育路彼此扶持

 
高屏離島焦點
 
監理所開課 教騎單車觀念
記者梁雅雯/高雄報導/聯合報
自行車是國中小學童主要代步工具,更是發展綠色運輸不可或缺的,但自行車盛行後,交通事故傷亡人數持續攀升。高雄監理站昨天辦「校園交通安全推廣教師種子營」,希望讓騎乘自行車的正確觀念向下扎根。

高雄監理所指出,自行車意外事故的主要原因,與騎乘者觀念不正確有關,如在交叉路口不注意交通規則,忽視紅、綠燈或警察的指示,常認為只有機動車輛,才需要遵守交通規則。

並據統 ......

- TOP -

 
高雄新聞
 
字音字形賽 盈盈第一、敏敏第二
記者梁雅雯/高雄報導/聯合報
鳳山高中一年一班劉盈盈和鳳西國中一年十班劉敏敏,兩姊妹的父母是金庸迷,將愛女以笑傲江湖女主角任盈盈和倚天屠龍記的女主角敏敏特穆爾(趙敏)命名。姊妹倆今年分獲全國字音字形賽第一、第二名。

姊妹兩人如其名,聰慧如金庸筆下女主角,今年分別代表高市參加高中組、國中組全國字音字形大賽,表現優異;兩人從小到大,都是賽場上及校內學業成績的常勝軍。

......

- TOP -
83墊付案未審 議長盼政黨協商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第二屆議會一成立,立即面對尚未審議的83案墊付案和明年度的地方總預算;議長康裕成表示將先以政黨協商方式解決墊付款問題,明年元月12日召開臨時會,盼在農曆春節前完成總預算二、三讀。

市議會昨天統計未送審的墊付案,共有83案,總金額逾30億元;由於墊付案有時間限制,如果今年底之前未完成審議,將影響中央補助款的運用,補助款可能被中央收回;市府秘書長李瑞倉昨和國民黨 ......

- TOP -
鳳中法國號 樂音…不是每人能聽到
記者梁雅雯/高雄報導/聯合報
鳳山高中校園老舊噴水池,在師生巧思下,變身神奇的法國號,讓校園最醜角落變美。透過聲波反射的物理原理,在法國號響口正前方講話,還會產生只有當事人聽得到的回音。

有畢業學生覺得心情不好,回母校走走,看到噴水池變身法國號,站在法國號的喇叭口大聲說出心理話,聽到回音覺得不開心的事隨著回音消失,回家後po臉書分享,在同屆校友圈傳為美談。

策劃美 ......

- TOP -

 
屏東新聞
 
砂石車不走專用道 民眾可檢舉
記者林巧璉/屏東報導/聯合報
里港地區長年受砂石車頻繁通行所苦,經縣府多年爭取,耗資14億元打造的砂石專用道,上月8日正式通車,但居民反映仍部分業者超載行駛禁行路段,卻沒看道警察取締。

交通隊表示,每天都會安排3個班次取締,12月至今已取締53件違規,每件罰款900元。民眾如發現砂石車行駛禁行道路,可於7天內敘明違規時、地、車牌號碼及相片或影片等事證,向公路主管或警察機關檢舉,經查證屬實,即予告發 ......

- TOP -
曲棍球戰舞、木雕…屏小學秀才藝
記者陳沛佑/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教育處昨日聚集新埤、春日、來義鄉等13所教育優先區學校才藝展演,各校拿出特色課程,有表演曲棍球戰舞、有演出傳統原住民舞蹈,也有學校吹著橫笛,在樂聲伴奏下展示木雕手藝。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課程與教學科科長楊英雪表示,屏東屬於狹長型,這3鄉的學校屬教育優先區,特別在年末舉辦展演,讓各校展現教學成果。

新埤國小推廣直排輪曲棍球長達20年, ......

- TOP -
琉球校長兄弟 教育路彼此扶持
記者張進安/東港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東港鎮東隆國小校長陳瑞賢、東光國小校長陳賢德是親兄弟,也是琉球鄉子弟,兩人出生在漁村,如今同在教育界,且都當校長為地方培育英才,一直是地方教育界的美談。

屏東小琉球號稱三多:「船長多、廟多、校長多」,因小琉球地質貧瘠,當地居民早期只能討海維生,所以船長多;因討海艱苦,需寄託神明保祐,因此廟多;也因海上討生活艱險,漁民希望後代多讀 ......

- TOP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