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爸媽戒吼!不讓小屁孩激怒你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26第42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親子天下網站 | 
 
★ 本 周 頭 條:
★ 教育廣角鏡:
★ 爸媽分享會:
★ 活 動 報 報:
 
 
爸媽戒吼!不讓小屁孩激怒你

全世界超過二十億個小孩的爸媽都在問同一個問題:「為什麼我的小孩講不聽!」

小時候叫他吃飯他說要喝飲料,一碗蒸蛋吃半小時,叫他洗澡一定要用吼的;上學後,功課從來不主動寫完,叫他不要玩電動還是皮皮的繼續玩,跟他說上課要專心,走出門就忘得一乾二淨;等到變成青少年,問話沒在回,做家事叫不動,要求功課不要墊底還嗆我管太多。

這些叫不動的小屁孩行為,怎能怪爸媽愛生氣! 超級乖小孩都剛好沒生在我家。

正常小孩的問題行為層出不窮,只要是養過小孩的人肯定上演過,忍不住對小孩壞行為發怒大吼,之後卻不斷自問「我是不是很糟的父母?」上臉書po文告解「孩子,我下次不會那麼大聲了」的矛盾橋段。

這種兩敗俱傷、心力交瘁的崩潰育兒惡性循環,何時能停止?

詳細全文請見《親子天下》科學教養術 不讓小屁孩激怒你>>

延伸閱讀:《這樣就是「過動」嗎?》>>

 
培養未來愛迪生 東京大學為特殊中小學生開課
作者/施逸筠

因校園人際問題、學習障礙等因素而放棄上學的日本中小學學生人數,高達十一萬人,但這些無法融入現有教育環境的學生中,卻很可能在特定領域具備驚人才華。

日本公益法人「日本財團」與東京大學先端科學技術研究中心合作,開辦一項名為「異才發掘專案Rocket」,希望找出全日本各地天賦異稟卻被僵化教育埋沒的學生,透過頂尖師資和各式課程,引導這群在自己專長項目深入發展。 這個專案於二?一四年年底開始運作,第一屆從約六百位報名者中,徵選出共十五名國小三年級至中學三年級的學生。

這些學生有人因學校授課內容貧乏不愛唸書,卻能每天畫出一百幅以上畫作,或是漢字能力極差,卻對農作物有高度興趣。也有完全不上學,卻已經具備高中數學程度,立志研究基因工程、生物學的國中生。自二?一五年一月起,將有專人協助他們在家自學,各個領域的頂尖專家也將每月定期為他們開課一次,並透過線上教材、視訊教學和產業實作等,讓學生特殊的個性和專長可以更加發展。

計劃主持人中邑賢龍教授指出,不適應一般教育體系的學生,在校園中往往被貼上「弱者」的記號,但這項育才計畫,是希望為這些弱者,找出他們的「強項」加以栽培,而不是試圖補救孩子欠缺的部分,才能讓孩子發揮獨特的創造力,有機會大放異彩。

原文摘自親子天下《培養未來愛迪生 東京大學為特殊中小學生開課》>>

 
百坪遊戲空間 把旋轉木馬也搬來
作者/戴卓玫

「這裡竟然會有旋轉木馬!」小孩子一進入餐廳,忍不住興奮的直接奔向遊戲區,室內有一半的空間都被遊戲區所占據,大型的遊樂機具很繽紛的成為室內裝飾,也成為飛奇兒與其他親子餐廳不同的特色。

這家餐廳室內外加起來兩百四十坪的大空間,其中一半以上的空間規劃為遊戲區,讓小朋友可以盡興跑跳遊玩。戶外的沙坑區提供很多玩沙工具,讓小朋友一進入就可以玩。踏入室內,繽紛色彩的卡通,與門口的大型水族缸,融合成動態的牆面,小朋友們看得目不轉睛...

詳細全文請參考《百坪遊戲空間 把旋轉木馬也搬來》>>

 
【小小背包客探索營-宜蘭巡山員任務】跟著課本去旅行
拜訪被列為世界知名艱困工程的建築奇蹟-雪隧,踏入亞洲最大「活的植物博物館」,與獼猴、山羌相見歡;走入農村,以農為友,摘柑橘、拔青蔥,品嚐鮮果蔬食原味料理;挺進太平山,在雲霧繚繞的古道中,觀察高聳神木、驚嘆奇妙生態。立即報名>>
【新年派對廚藝營】化身派對夢想家
以「新年派對」為主題,帶領孩子學習規畫、自製派對料理,完成學習後更能化身小主人,邀請同學朋友來家中聚會,並展示自己的獨特學習成果。立即報名>>
 
 
Copyright @ 2013 親子天下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