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屏東喜羊羊 明天起樂來樂HIGH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4/12/27 第302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屏東喜羊羊 明天起樂來樂HIGH
新聞提要 聯合國文化大使 陳錦芳新北展畫
輕便不限時地 學生呼神奇
藝文深耕很親民 摘麻竹作童玩
注音都不會 他在山上種出洋香瓜

  今日爆報
 
屏東喜羊羊 明天起樂來樂HIGH
記者陳沛佑/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政府今年以「屏東樂活喜羊羊」為主題舉辦跨年晚會,更在12月28日就先行舉辦「百人合奏、千人踩街—屏東發聲」率先暖身,邀集北中南各地知名樂儀旗隊齊聚屏東。

跨年表演除了有歌手外,更請來發源於屏東潮州的明華園,帶著第三代青年創立的「風神寶寶兒童劇團」,首次獻出兒童歌仔戲戶外演出。

文化處長吳錦發表示,各縣市都有跨年活動,屏東經費有限,雖無法與六個直轄市的跨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聯合國文化大使 陳錦芳新北展畫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聯合報
台灣唯一以畫作成為聯合國文化大使的畫家陳錦芳,首度到新北舉辦畫展。陳錦芳曾獲聯合國之友頒發「全球寬容獎」,希望作品能消弭人類對立。

紐約雜誌曾將陳錦芳與安迪.沃荷、羅勃.羅森柏並列為美國國寶級畫家,他創造的「新意象派」畫作風格,使他成為現代重要畫家。

陳錦芳說,隨著科技進步,不同種族距離越拉越近,衝突也就一觸即發,他的作品可見古今中 ...... [ 詳全文 ]


 
 
輕便不限時地 學生呼神奇
記者陳雅玲/莿桐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莿桐國中打造雲林首座國中數位圖書館,未來學生透過網路可隨時借還書,不限時地的即時借閱,是教室之外的延伸學習空間,鼓勵學生藉此愛上閱讀,並縮短城鄉的數位學習落差。

校長陳育民表示,他之前到台北參觀,發現當地的學校推動數位圖書館已經超過1年的時間,他回雲林後,爭取到一名社會人士補助近10萬元經費,10月初開始推動數位圖書館。

陳育民表 ...... [ 詳全文 ]


 
 
藝文深耕很親民 摘麻竹作童玩
記者卜敏正/太保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國中小學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計畫,昨天在創新學院舉行成果發表會,大埔國中藝文老師安柏霖帶著原住民童玩竹炮、竹弓箭參展。他說,學校附近麻竹最多,製作童玩不必花費太多錢,還可傳承原住民文化,是山上孩子最棒的記憶。

教育處指出,邁入第6年的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計畫,逐漸在社區、校園生根發芽。嘉義縣長張花冠昨天除了觀賞靜、動態展品、表演,還 ...... [ 詳全文 ]


 
 
注音都不會 他在山上種出洋香瓜
記者程遠述/新社報導/聯合報

新社66歲農夫陳水良不顧他人眼光,在山坡地成功種出高級洋香瓜;他小學沒畢業,連注音都不會,但他一手包辦生產和行銷,外銷大陸每顆可賣1千人民幣,今年拍賣會上還賣出1顆5萬元台幣的「洋香瓜王」。

陳水良從小務農,15年前看出精緻農業潛力,決心改種「從沒種過的」網紋洋香瓜。「大家都認為瓜只能長在沙地,不能在山上種!」陳水良說,農友都勸他不要 ...... [ 詳全文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