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No.667《金融與美好社會》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第667期 2014/12/26(五)發行
 
定 價:$480 元
優 惠 價: $379
《金融與美好社會》

  諾貝爾獎經濟學家席勒曾兩次高瞻遠矚,預見網路泡沫和房貸泡沫的危機。而這次,他再一次展現睿智深遠的眼光,當世人仍在金融風暴的餘波裡驚懼未平,忙著為金融裹小腳時,他已在為社會對金融矯枉過正的退縮態度感到憂心。於是,他再次挺身直言,為金融正名辨義。

  金融做為一門科學、一種行業和經濟創新的來源,它在社會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它如何幫助人們推動美好社會的目標?它如何能促進自由、繁榮、平等和經濟安全?我們如何能夠使金融民主化,使它進一步造福全人類?席勒認為,金融並不是社會的寄生蟲,相反地,創新開明的金融體系是文明進步社會絕不可少的基礎設施。席勒主張,與其消極限制,不如積極管理,推動金融走向公平、效率和創新。

  這本書,寫給政策制定者,寫給金融工作者,更寫給即將踏入金融圈的眾多學子。席勒期待他們在專業上重拾自信和使命,在職涯裡發現定位和期許,讓金融創新成為實現美好社會藍圖的力量和契機。

(本文為節錄,完整內文請見《金融與美好社會》


 

羅伯.席勒 著
  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專長為財務經濟學與行為財務學。著有《葛林史班的非理性繁榮》(Irrational Exuberance)和《次貸解方》(The Subprime Solution);前者準確預言網路公司泡沫化,後者準確預言次貸風暴。與200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艾克洛夫(Geroge Akerlof)合著有《動物本能》(The Animal Spirit,天下文化出版)。現於耶魯大學任經濟學教授。

林麗冠 譯
  台大中文系畢業,美國密蘇里大學新聞碩士,譯有《誰說人是理性的》、《雪球:巴菲特傳》、《漫步華爾街》(以上合譯)、《玩具盒裡的創新》、《白地策略》、《丟掉50樣東西,找回100分人生》、《獲利的魔鬼,就躲在細節裡》(榮獲2012年金書獎)等書。

《無印良品成功90%靠制度》

  排名超越香奈兒、古馳,名列全球一百大品牌無印良品,如何轉虧為盈、持續不墜的祕密!

  潛藏靜水深流的威力、沒有管理的究極管理,讓你看清所有工作的原點,學會精準思考、簡單執行的一本書!


  能用三條線展現設計概念,無印良品不用四條線呈現;能用三個步驟解決的事,無印良品不用四個步驟執行。

  「簡單但精準」的企業精神深植無印良品內部,所以,無印良品的員工不加班,卻能完成更多事;不用時時口頭回報工作,卻能準時做好交辦工作;提案書只需一張A4紙,就能快速做出好決策,開發商品不用想破頭,卻能不斷打造「一品入魂」、擄獲人心的好商品,他們如何做到?

  會長松井忠三首次公開無印良品擄獲人心、持續不墜的祕訣!制度對了,只靠一本手冊,人人都能是幹勁充沛、效率十足、創意不斷的將才。

本文為節錄,完整內文請見《無印良品成功90%靠制度》

 

  公共融資(public fi nance)指的是公共財和公共事務的籌資業務。奇怪的是,人們認為這與「純」融資是截然不同的行業。大學的公共融資課程通常開在經濟系,而不是商學院,這兩個領域的教授顯然也很少往來。這兩個領域之間的交流似乎正在改善,人們也逐漸認識到它們密切相關,或者至少應該密切相關。它們基本上處理類似的問題,唯一的差別在於,公共融資面對的是特殊的公共財問題。可惜的是,這兩個領域仍然存有區隔,這對雙方的智識內容有負面影響。

  公共融資面臨的基本問題是,公共財不是自由市場體系的產物。公共財是一種自動嘉惠大眾的經濟活動,即使不願意付費的人也能享受。道路和科學知識是公共財,就如同潔淨的空氣和低犯罪率城市是公共財一樣。如果有人認為空氣不夠乾淨,或是城市仍然太危險,那麼即使到商店也買不到這些東西。公共財必須由公部門提供,是集體同意執行某些昂貴活動的結果。不論是個人或是企業慈善活動,通常都無法充分供應公共財的需求。事實上,設立政府的主要理由,就是政府能提供公共財。

  公共財供給的一個問題是,大多數選民既看不到、也無法理解可行措施的相關資訊。推崇潔淨空氣或是減少犯罪新計畫的公職候選人,可能無法得到大多數人的共鳴。大眾可能知道自己希望空氣乾淨到什麼程度,也知道要為此付多少錢,但認知並不等同於專業知識,不代表有能力針對這些議題投票。

                   (本文為節錄,完整內文請見《金融與美好社會》 第15章)

 

*2015/1/10(六) 世界級藝術大師江賢二 自傳和雙作品集新書分享會  
講  者:江賢二(新書作者)
地  點:誠品•信義店6F視聽室(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上海老洋房散步街道大蒐羅
上海東平路與桃江路是兩條短短的馬路,但是卻有著滿滿的租界風情,被當地人稱為浪漫的戀愛一條街。漫步此處可經過色戒取景的老洋房,還可看到蔣介石的愛廬、宋子文的故居。

腸保安康 自己的腸子自己救!
大腸直腸癌患者年紀有逐年下降的趨勢,飲食西化和不斷被爆出的黑心食品,造成腸胃極大的負擔,求人不如求己,養成良好飲食習慣,是健康身體的入門磚。

與客服人員聯絡 取消/訂閱電子報 到天下文化書坊

天下文化書坊http://www.bookzone.com.tw/
若您對我們的內容有任何建議,歡迎您來信與我們分享!服務信箱: service@cwgv.com.tw
本著作權屬於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天下遠見出版公司 104台北市松江路93巷1號2樓 TEL:886-2-26620012 FAX:886-2-26620007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