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我抗戰紀念月曆 共軍少將首入列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26 第353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我抗戰紀念月曆 共軍少將首入列
兩岸新聞 陸大學禁過聖誕 平安夜看「孔子」
陸高階將領異動 習近平穩軍權
廣東貪官朱明國 海南別墅奢華如宮殿
不狂歡 中共推中式耶誕
全球動漫周邊商品 逾4成來自廣東
撿運鈔車橫財 港女內心煎熬交還200萬
12顆「平安果」 人民幣5888元
鄱陽湖生態災難 最大淡水湖變河溝
只想靠自己 益陽政協副主席棄官從醫
陸第2艘萬噸海警船 即將造好
太極拳冠軍傍身 馬雲只需1保鑣

今日頭條
我抗戰紀念月曆 共軍少將首入列
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聯合報
國防部昨天公布以紀念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為主題的明年「勇士國魂」月曆。有別以往,這份月曆將八路軍左權列國軍抗戰犧牲將領名單內,引起關注。

國防部表示,面對中共強力宣稱自己是抗日主角,國軍有必要還原真相,透過月曆描述國軍在抗戰中慘烈犧牲原貌,爭取歷史詮釋權;至於共軍在抗戰中的表現,也不必刻意抹煞,把共軍(八路軍)唯一陣亡的將領左權,也將其列入犧牲將領名單內。

左權是黃埔軍校一期畢業,一九二五年加入共黨,抗戰期間擔任第十八集團軍副參謀長。一九四二年五月,日軍掃蕩八路軍的游擊基地,左權在突圍時被打死。中共建政後將他陣亡的山西省遼縣,更名「左權縣」。

國防部政戰局文宣心戰處長余宗基表示,抗戰時中共接受政府領導,紅軍改編為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不久又升格為十八集團軍,使用中華民國國旗與國徽。國防部邀請專家學者討論,認應面對歷史,只要抗日陣亡就算烈士。當時共軍並無軍階,因此比照國軍編制,將左權列入少將。

余宗基說,抗戰共犧牲國軍兩百六十八位將領,陸軍傷亡、失蹤官兵三百廿一萬餘人,空軍損失兩千四百多架飛機,海軍艦艇幾乎全滅。月曆共篩選六十多張經典的重要場景,包括各重大會戰等。

擔任審稿顧問的政大歷史系教授劉維開說,中共胡錦濤雖承認「正面戰場」是國軍的貢獻後,但在教科書或各重大紀念日、重要會議上,還是宣稱,抗戰是共產黨領導的。

劉維開表示,大陸史學界近來對官方說法質疑。例如正面戰場重要性怎會低於游擊戰?以及敵後游擊隊也包括國軍,並非全是共軍,不過目前仍處於「學術無底線,宣傳有上限」。他曾私下問大陸官員,何時才能取消「上限」?對方半開玩笑說:「我們還能講什麼?」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說,將印製一萬本發送國軍部隊、各學校等單位,另發行英文版贈外賓與駐外館處。多餘月曆將利用「國防部發言人」臉書贈送民眾,也會提供下載圖檔。

   
兩岸新聞
陸大學禁過聖誕 平安夜看「孔子」
中國新聞組/北京25日電/世界日報

「今晚又要看宣傳片,有沒有想吐的?」24日有網友爆料稱,西北大學現代學院在平安夜組織學生觀看孔子等各類中華傳統文化宣傳片,不但不得缺席,還有老師在教室門口把守,如有學生過聖誕節,就會被處分。

華商報報導,昨日下午6時,有網友在微博發布消息稱,西北大學現代學院在校園內掛出標語,內容包括「國人慎對聖誕節,走出文化集體無意識,挺立中國文化主體性」、「爭做華夏優秀兒女,反對媚俗西方洋節」、「抵禦西方文化擴張」等。

有網友透露,學校在平安夜,將全體學生組織到教室,集體觀看有關中華傳統文化的宣傳片。「教室門口有老師把守,誰過聖誕就處分誰。」

該校一名大三男生稱,上午就接到學校通知,「晚上觀看三個小時的宣傳片,不去者予以處分。」對此,他表示,「我們都習慣了,學校每年的平安夜都會組織學生去看宣傳片。」

據報導,該校一名保安表示,學校平時實行封閉式管理,周一至周四限制學生出入,只有憑請假條才能進出校門。「今天晚上7時開始就封校了,有請假條也不行。」這名保安說,「就是為了不讓學生出去過聖誕節。」

一名賀姓家長說:「家裡明天有點事,本來今天想讓孩子請假出來,沒想到碰到了聖誕節,給老師解釋了半天,就是沒有批假。」

無獨有偶,禁止聖誕節的除了西北大學現代學院外,這幾天,溫州的校長們也收到了一條來自溫州市教育局通知,通知要求「不在校園內舉行任何與聖誕有關的活動」。

溫州市教育局基教處相關工作負責人直言,發這個通知的最根本目的還是希望學校能對傳統節日引起重視,而非現在這般只是一味推崇西方節日。

有人挺…父母攢錢是讓學習

對於這些學校禁過聖誕的做法,民眾看兩極,有人力挺,「不讓出門對著呢,父母辛苦攢的錢是讓你們學習的,不是你們過洋節的。強烈支持!」、「一味追求洋節日,也是該給孩子們剎車了」但也有人不以為意,「學校連一個節日都不能正視嗎,現在的聖誕也就是個消費節日。」;另有人嘲諷抵制標語上的字寫得不好看,「還好意思說傳統文化?」

   
陸高階將領異動 習近平穩軍權
記者陳君碩/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軍警部隊近日出現大幅高階將領人事異動,包括原武警司令員王建平轉任中央軍委副總參謀長;原軍科院政委孫思敏轉任武警部隊政委等。大陸解放軍今年已有三次人事密集調整,顯示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軍權更加鞏固。

習近平前天出席海軍活動,大陸媒體發現,參與的軍方單位領導姓名,與兩個月前有所不同。當天報導提到「四總部領導王建平」,對照十月十七日王建平仍以武警部隊司令員身分出席活動,判斷王建平已不再擔任武警部隊司令;據人民網記者瞭解,王建平已擔任副總參謀長。

除此之外,財新網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廿二日在軍科院宣布人事消息,軍科院軍政主官也雙雙換帥,參謀總長助理高津(一九五九年生)升任軍科院院長,武警部隊政委許耀元與軍科院政委孫思敬對調,高津半年內兩度履新,成為最年輕的正大軍區級將領。

對於近日軍隊武警高階人事頻繁異動,大陸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昨天表示,根據解放軍相關規章制度,每年都會在適當時候對領導幹部進行一定調整,「這是正常的人事安排。」

今年以來,中共解放軍已有三次人事調整,今年二月七大軍區卅多位高級將領調整,多換為一九五○年代出生,習近平首次展現對軍權的掌握;七月中打破軍隊歷練年資慣例,晉升四位上將,積極培養「習家軍」;連同這次的人事異動,習近平軍權更加鞏固。

   
廣東貪官朱明國 海南別墅奢華如宮殿
記者陳君碩/綜合報導/聯合報
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本月初因涉嫌違紀違法被免職,昨大陸媒體起底朱明國在海南的二棟豪華別墅,奢華如宮殿,還有石麒麟,當初別墅被搜索時,曾從中搜出裝滿十多輛車的黃金和鈔票。

法制晚報報導,朱明國海南這二棟別墅,是十多年前擔任重慶市政法委書記時蓋的,石材由商人老闆贈與,受訪的附近居民稱,海南沒有類似石材,從山城重慶運到海島海南,「翻山又過海,該是多麼不容易。」

今年五十七歲的朱明國是海南人,上月底在廣東省政協主席任內,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本月三日即遭免職;法制晚報報導,朱明國特別重視海南的鄉土情,至少三個月就會回到海南度假一次,招待左鄰右舍,也收買人心,別墅內有間房,專擺放朱與各級領導人的合照,是訪客必參觀之處,以展現自己的能耐。

鳳凰網報導,朱家別墅猶如世外桃源,莊園內是椰樹和檳榔樹,樹林中間有空地,空地一邊是水池,另一邊是棟兩層大房屋,台階一直延伸到二樓正門,台階下方是一對石麒麟。二樓灰瓦黃牆,陽台上石刻護欄,和台階兩旁石刻護欄,連成一體,讓房子乍看下像寺廟或宮殿。

法制晚報報導,屋內裝潢採用一公斤九千元人民幣的花梨木,相當高檔;長期向朱明國別墅送貨的工人透露,辦案人員在朱家中搜出大量黃金、鈔票,用箱子分裝,足足拉了十餘車,其中有部分鈔票都受潮發霉。

報導指出,別墅附近一帶學校、公園的招牌,常有朱明國的署名落款,在他出事落馬後,落款名紛紛被抹去,或以其他物品遮蓋;有一條在學校附近,朱明國鼓勵學子努力向上而提議改名的「青雲路」,在其仕途止步重摔一跤後,更顯得諷刺。

   
不狂歡 中共推中式耶誕
記者林克倫/綜合報導/聯合報
耶誕節在大陸已成消費者狂歡的節日,然對中共來說,除反對西方宗教節日在中國變成「消費狂歡」外,官方也對基督教的日益壯大保持警惕,並嘗試把基督教中國化、中華化。

人民日報海外版引述上海大學社會學教授顧俊表示,當下中國實際上進入「消費狂歡」階段。耶誕節在西方本身是一種宗教節日,但來到中國後,宗教文化意涵似乎變淺了,大家更在意它形式上的「熱鬧氣氛」,無論是「雙十一」與「雙十二」,抑或耶誕節、跨年夜,都是一個消費契機。

大陸抑制基督教的態度愈來愈明顯,浙江溫州是基督教「中國化」的指標城市。今年七月,溫州官方以違章為由強行移除多處教堂裡的十字架;在耶誕節前兩天,當地基督徒曾用金屬材料自製十字架掛上教堂,不到一小時又被官員拆除。

目前並無中國基督徒數量的確切統計,人民日報曾稱,人數約在兩千三百萬至四千萬間,大陸與外國學者的研究結論認為有近一億人;唯一可確定者,基督徒數量正迅速成長,且人數可能跟中共黨員一樣多、有八千多萬人。

據「中國公民監政會」郭永豐在推特透露,昨天耶誕節,早上近九時,基督徒周金霞到北京中南海,在新華門遞交一封福音書信給習近平、彭麗媛夫婦傳福音,信中還留有自己的聯絡電話,但她隨即被警察帶到府右街派出所調查。

耶誕節除涉及宗教,在大陸也引發中外傳統節日之爭。湖南長沙一所大學學生於平安夜當日,身穿漢服、手舉「抵制耶誕,中國人不過外國節」標語;西北大學現代學院更禁止學生過平安夜,組織學生看中華傳統文化片。

中共現對基督教採「從小抓起」策略。溫州晚報報導,溫州各級院校與幼稚院領導均收到通知,要求「不在校園內舉行任何與耶誕有關的活動」;溫州教育局基教處人員表示,以往就對洋節日進行引導,「今年是第一次發出更明確的通知。」

   
全球動漫周邊商品 逾4成來自廣東
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聯合報
廣東省動漫協會數據顯示,全球動漫周邊商品八成「大陸製造」,超過一半來自廣東。玩具企業以海關出口額10萬美元以上來計算,共5000多家,其中,廣東企業超過四成,坐穩大陸動漫產業大王寶座。

廣東動漫較廣為人知的有喜羊羊、灰太狼、QQ企鵝等。從2008年到2014年11月,大陸共誕生30部本土動漫電影,粵產的占16部。羊城晚報報導,廣東動漫企業規模、影響、市占、產值等都相當巨大,如奧飛、華強、騰訊、網易。中國動漫學會會長余培俠說,廣東省動漫協會會員機構,幾乎是「動漫國家隊」。

「廣東動漫行業發展已經到了自主自立,為自己說話的時候。」廣州大學動畫藝術系副教授周鮚說,大陸動漫的聲音還是太單一化,政府扶持發展之聲是有的,市場的聲音也不缺,但市場不等於行業,且來自學術界的聲音也比較少。

周鮚認為,廣東動漫的優勢就在於市場化。大陸有的地方動漫產業是依靠政府發展的,有的依靠文化宣傳,但廣東是完全走市場的路,直接走進百姓家裡,讓自主動漫品牌實現自己的市場價值。

目前市場急需解決的有版權問題。新浪網援引周鮚說,現在很多盜版產品都用喜羊羊,藥房門前給小孩玩的投幣電動座椅都是喜羊羊和灰太狼。美國動漫很多播放都是付費收看的,讓整個行業和產業保護創作的積極性和人才儲備。

除了版權問題,分級制度的設立也是廣東動漫可以先行探索的領域。周鮚認為,不管是動漫還是書畫,還是其他任何藝術形式,分級制度都是保護藝術的重要手段,也是讓藝術與市場接軌的恰當做法。「觀眾總是存在不同年齡、趣味喜好,分級就是一種分流,讓不同的群體看到更精準作品。」

雖然目前適合成年人觀看的本土動漫作品並不多,但廣州百萬葵園負責人譚偉興卻用動漫主題花園與酒店,切入成人客群。多年前,百萬葵園就探索動漫與鮮花結合的生態主題景區之路,並策劃一條「廣州動漫村」,超過3萬隻卡通動漫公仔讓遊客體驗動漫趣味。

   
撿運鈔車橫財 港女內心煎熬交還200萬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聯合報
昨天耶誕節,有一位香港人拿著百萬港幣新鈔,交還到警方,以免受心理煎熬。

香港警方昨天下午說,灣仔運鈔車錢箱跌落馬路事件,至昨天下午四點,先後有廿七人,將拾獲的約四百六十萬港幣交給警方,其中一人交還兩百萬,兩個人交還一百萬,另有一人交出五十萬,但仍有逾一千萬港幣的現鈔下落不明。

據悉交回兩百萬港幣的,是一位陳姓女子,她在撿錢之後五小時內心理不安,響應警方呼籲,交還拾得的鈔票。

香港警方昨天下午沿事發的告士打道一線,向商店及大廈查詢有無看到事發經過者及相關閉路電視紀錄。警方呼籲撿到錢的市民盡快歸還,否則會犯竊盜罪。

也有消息說,事發當時,有大陸旅行團的旅遊巴士停留,不排除大陸觀光客撿拾現鈔,難以追回。

據悉,警方暫時沒發現解款員(押鈔員)有嫌疑。但懷疑運鈔車不合乎規格,車門的保安設施未達標準,且超額運送過多的款項。

消息指,運鈔車上載有總值兩億七千萬港幣現鈔,按照規定,押解不同金額,要用不同種類的運鈔車,但出事的運鈔車的車種規格,未符要求。

警方認為運鈔車的車門和車上保險箱門同時震開有疑點。香港的解款從業員工會,認為這次是多重「巧合」造成意外。解款車車門故障並不罕見,但為何車門震開錢箱跌落,解款員沒有發現。

   
12顆「平安果」 人民幣5888元
中國新聞組/上海25日電/世界日報

因為有象徵平安的寓意,蘋果成了平安夜最流行的禮物。正因為這個緣故,原本論斤賣的蘋果,在裝進一個小紙盒後,瞬間搖身一變成了「奢侈品」,甚至出現12顆5888元(約957美元)的天價,比公告價5288元的iPhone 6還貴。

現代快報報導,走訪南京多家街頭水果店,各家都有禮盒裝的「平安果」銷售。一名老闆說,蘋果平時是論斤賣,但貼上了「平安果」的標簽後就論個賣了。另有一家位於新街口的精品超市,入口處專門有「平安果」銷售區,最貴的蘋果是12生肖套盒,售價5888元,工作人員被問到是否有人購買時,笑而不語。倒是一位顧客開玩笑說,「土豪也不會買這種蘋果吧,有這個錢直接買蘋果6手機了!」

   
鄱陽湖生態災難 最大淡水湖變河溝
中國新聞組/北京25日電/世界日報

位於江西省北部、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正面臨乾涸危機,央視報導,現正處於枯水期的大片湖區變成大草原,淡水湖變成小河溝,隨處可見缺水而死的魚蝦。據統計,鄱陽湖自2000年起,最低水位不斷被刷新,枯水期時間提前、延長。有專家歸因於三峽工程建成,認為會對鄱陽湖造成嚴重的生態災難。

由於鄱陽湖的水位逐年下降,對當地魚類生態破壞嚴重。香港東方日報報導,據長期從事鄱陽湖生物資源研究的專家稱,由於近年出現罕見的春夏連旱,造成鄱陽湖部分湖底裸露,鯉魚、鯽魚無法進入近岸的苔草等草叢產卵,湖區只剩下水流湍急的航道,魚類即使產卵亦會因缺乏依附物而被沖走。

魚類減 候鳥不來了

另外,棲息淺水區的蝦、螺大量死亡,亦導致魚類食物減少,食物鏈萎縮,不僅破壞生態系統,對當地漁業打擊亦是嚴重。據了解,鄱陽湖2007年的天然漁獲量僅有2000至2006年間平均量的四成,近兩年更不足三成。

作為候鳥越冬的重要棲息地與世界上最重要的濕地之一,鄱陽湖乾涸對其濕地生態構成嚴重破壞。

據漁民稱,往年湖水退卻後,水坑仍留有大量魚蝦作為候鳥的口糧,但今年湖床裸露,乾涸崩裂,候鳥只能成群結隊「洗劫」漁民的漁獲,甚至偷食湖區周邊人工養殖的魚苗。由於缺乏足夠濕地,不少候鳥開始向邊遠地區分散。

沙漠化 供水現危機

此外,鄱陽湖水位下降亦造成周邊地區出現沙漠化現象。有當地村民說,由於部分受湖水淹沒的沙土外露,近年在秋冬季節的風沙一次比一次厚,甚至已淹沒部分農作物。據江西省沙化土地分布圖顯示,目前江西沙化土地約7萬2500公頃,其中鄱陽湖區占3萬8900公頃,占全省一半以上。

除對生態造成影響外,鄱陽湖乾涸亦對當地居民造成巨大影響。鄱陽湖不僅是當地漁業和航運的命脈,更是周邊地區居民飲用水的「生命之源」。據悉,位於鄱陽湖邊的都昌縣,近年受鄱陽湖水位下降影響,縣自來水公司曾多次發出供水警報。

據報導,早在三峽工程尚在設計之初,已有不少境內外專家警告三峽工程會給下游地區帶來嚴重的生態災難。多年以來,地質學家、生物學家及環境學家都警告,在人口稠密、擁有諸多珍稀物種的長江地區興建三峽工程,更遑論附近還有地質斷層通過,實屬不智之舉。

   
只想靠自己 益陽政協副主席棄官從醫
中國新聞組/北京25日電/世界日報

湖南省益陽市政協副主席陳延武,選擇在51歲提前退休,這位副廳級幹部的提前告退引發關注。「心若在,夢就在。何懼怕從頭再來!」陳延武說,他的夢是中醫夢,2009年當上益陽政協副主席的時候就萌生了辭職的念頭,因為「自己更適合當醫生。」

新京報報導,陳延武是益陽市赫山區人。1982年參加工作時,他的第一站在益陽一家鄉鎮衛生院。五年後,他考入湖南中醫學院攻讀中醫專業碩士學位,畢業後,被分配到益陽地區衛生局。

1995年開始,陳延武先後任益陽市衛生局辦公室副主任、國醫館館長、市中心醫院副院長、省政協委員。2009年1月,陳延武當選益陽市政協副主席,並在2012年12月獲得連任。

陳延武說,辭職不是做太大的犧牲,更不是上刀山下火海,沒那麼難,但「要先說服自己,然後才能說服家人」。他45歲當上益陽市政協副主席的時候就有辭職想法了,「我覺得在社會上還是要有一技之長,要靠自己的專業吃飯,靠自己的本事吃飯。」

他也說,他以前也在官員的位置上努力奮鬥,但現在考慮更多的是「我適合做什麼?」「關鍵是一個人自己的喜好,有的人更適合做領導,有的人可能更適合做專業。人盡其才嘛。」

「我沒有遭遇過排擠。」陳延武說:「組織培養我多年,待我不薄,我很感恩。」據報導,得知陳延武退休,同事和朋友的第一反應是難以置信,「以前聽他說想提前退,以為只是說說而已,沒想到竟是真的。」

   
陸第2艘萬噸海警船 即將造好
中國新聞組/北京25日電/世界日報
中國首艘萬噸級海警船成功下水的消息振奮人心,不過,更讓人激動的是,該型執法船第二艘艦的建造工作也在順利進行。環球網報導,從最新曝光的圖片來看,在建的第二艘萬噸級海上執法船已經造好了直升機機庫。

據報導,日前中國建造的一艘大型水面執法艦船成功下水,引起不小轟動。這艘編號「2901」的執法船刷塗了中國海警的標誌,從大小上看排水量已達萬噸級別。近日,網路上曝光的圖片顯示,在2901船的背後,還有一艘大型艦船也正在建造。從外觀上一些特徵來看,該船船型與「2901」船基本一致,很有可能是中國第二艘萬噸級海警船。

   
太極拳冠軍傍身 馬雲只需1保鑣
中國新聞組/杭州25日電/世界日報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有多少個貼身保鑣?答案是只有李天金一個。馬雲去紐交所敲鐘的時候,他在一邊,馬雲出席重要場合時,李天金也都在。很少人知道,李天金其實是一位太極拳高手,多次拿下全國冠軍。

保鑣李天金 8歲就打太極

錢江晚報報導,「動急則急應,動緩則緩隨,雖變化萬端,而理為一貫」,這是太極之道,馬雲近年來最愛太極,也常引之做為人創業道理。

李天金,一米七的個子,面相敦厚,絕對看不出他有85公斤,禪苑的工作人員說,高手都是藏肉的,跟藏功夫一個道理。

李天金是河南溫縣陳家溝(被認為是太極發祥地)人,秸稈一堆,就是天然的擂台。李天金家有五兄弟,他是最能打的。八歲始練太極,一路「征戰」到鄰村,被另外兩小子輕易打敗。而那兩小子,就是王西安(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陳式太極拳傳承人)的兒子。

19歲露光芒 曾擊敗蒙古高手

19歲的李天金榮獲中國溫縣第五屆太極拳年會推手65公斤冠軍及擂主,太極拳一等獎。之後數年在各項武術大會上蟬聯冠軍。

關於李天金的故事,在馬雲的助理陳偉所著的《這還是馬雲》裡有段描寫。「2011年7月,馬雲一行作為大自然保護協會組織成員去呼倫貝爾大草原考察。期間遇見了蒙古摔跤高手,摔跤手放下話:你們,來三個,隨便挑我們當中的一個打。結果是,李天金幽幽地走了出去:你們,功夫最好的是哪一個,來,跟我打。」這場搏鬥的結果,摔跤手真的「摔跤」了。

   
上海老洋房散步街道大蒐羅
上海東平路與桃江路是兩條短短的馬路,但是卻有著滿滿的租界風情,被當地人稱為浪漫的戀愛一條街。漫步此處可經過色戒取景的老洋房,還可看到蔣介石的愛廬、宋子文的故居。

腸保安康 自己的腸子自己救!
大腸直腸癌患者年紀有逐年下降的趨勢,飲食西化和不斷被爆出的黑心食品,造成腸胃極大的負擔,求人不如求己,養成良好飲食習慣,是健康身體的入門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